>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赛季整体盘点 追巅峰亨德利克鲁斯堡之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随着塞尔比世锦赛夺冠,2013-2014赛季斯诺克落下帷幕,尽管最后压轴大戏缺少中国身影,但整个赛季丁俊晖都是发挥最为出色的选手,6进决赛5夺冠军,追平了20多年前巅峰亨德利创造的神绩,斯诺克中仅剩下克鲁斯堡世锦赛最后一块阵地等待攻陷。

  背靠背夺冠连追传奇

  无锡赛次轮出局,缺席澳洲公开赛,丁俊晖本赛季开局表现平平,丝毫没有显露出将创造一个伟大赛季的趋势。上海大师赛上丁俊晖一路连克强敌首次打进该项赛事决赛,而其和肖国栋的决赛也是首度两位中国选手会师排名赛决赛,丁俊晖拿下上海赛后随即印度赛再度夺冠,成为2003年奥沙利文后,十年间首位单赛季排名赛背靠背夺冠选手。

  丁俊晖的背靠背神奇夺冠还在继续,上海赛和印度赛连续夺冠后,丁俊晖在成都国锦赛上再度连克各路强手,和傅家俊会师最后的决赛,两位中国选手联手奉献精彩大战,丁俊晖决胜局获胜夺冠。上海赛、印度赛和国锦赛三站背靠背赛事夺冠,成为继1990年亨德利又一位单赛季背靠背三连冠的选手。在实现三连冠后,丁俊晖临时排名一度蹿升至第二位,也达到了职业生涯的新高。

  单赛季五冠平世界纪录

  在斯诺克的历史上,仅有皇帝亨德利在1990-1991赛季实现了单赛季5夺冠排名赛冠军的壮举,丁俊晖本赛季则是再现了23年前亨德利的神绩,排名赛背靠背三连冠后,丁俊晖又连夺德国赛和中国赛两个冠军,加上威尔士赛亚军,丁俊晖6进决赛豪取5个冠军。另外丁俊晖在整个2013年夺得4个排名赛冠军,也是继亨德利后20年来首位实现这一壮举的选手。

  80后夺冠数首上双

  丁俊晖和罗伯逊在80后中排名赛冠军数争夺非常激烈,本赛季之前罗伯逊拿下7个冠军稍占优势,赛季初罗伯逊拿下无锡赛后冠军数达到了8个,在丁俊晖实现背靠背三连冠后,总冠军数达到了9个再度超越罗伯逊。虽然罗伯逊英锦赛夺冠再度追平,但丁俊晖随后拿下德国赛冠军,成为新生代首位冠军数上双选手,中国赛决赛又力克罗伯逊,阻止了对手追平的同时,11次夺冠扩大领先优势。

  排名奖金创新高

  凭借本赛季5冠1亚的出色战绩,丁俊晖单赛季狂收52万镑奖金,达到了职业生涯的新高,此前单赛季最高奖金收入才30万镑,本赛季丁俊晖在收入上实现了大的飞跃。丁俊晖在排名上本赛季同样大步提升,本赛季虽然没有147满分,但丁俊晖轰出62杆破百,同样达到了职业生涯新高。丁俊晖此前最高年终排名和临时均为第四位,本赛季丁俊晖则是长时间占据第三位,追平了瓦塔那保持的亚洲选手最高破百纪录。而在本赛季的年终排名上,由于奖金制的正式实施,丁俊晖赛季末排名升至第二位,创造了亚洲选手排名上的新高。

  世锦赛之伤

  本赛季丁俊晖已经证明了自己有多优秀,但在最为重要的斯诺克世锦赛上,丁俊晖则是依旧没能摆脱以往的低迷,最终首轮被韦斯利爆冷淘汰出局。如此神勇的赛季,但最后以这样早早出局收场,未免显得有些遗憾。当然任何事情都具有两面性,正是其不完美才能更加激发斗志去努力的争取,亨德利单赛季5冠时也没能拿下世锦赛,辉煌了一个赛季后很难在最后时刻继续保持强劲斗志,但随后亨德利则是开启了一个时代的统治。而丁俊晖目前也正在经历着这样的一个印记,世锦赛固然重要但也并非不可或缺,不断提升完善自己,在技术心理均达到一定高度后,丁俊晖会有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的一天,并且这一天不会太遥远。

  (风清扬)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7/n399238063.shtml report 1951 随着塞尔比世锦赛夺冠,2013-2014赛季斯诺克落下帷幕,尽管最后压轴大戏缺少中国身影,但整个赛季丁俊晖都是发挥最为出色的选手,6进决赛5夺冠军,追平了20多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