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4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4斯诺克世锦赛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击败火箭首次问鼎世锦赛冠军 塞尔比堪称逆转王

来源:东方今报

  在逆境中不服输,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如此坚韧才能被称为“逆转王”。昨天,“逆转王”塞尔比后程发力,以18比14战胜火箭奥沙利文,不仅职业生涯第一次捧起斯诺克世锦赛的冠军奖杯,同时也实现了个人的斯诺克“大满贯”。莱斯特小丑也成为继罗伯逊之后,80后球手中的“大满贯”第二人。

  告慰父亲在天之灵

  逆转王有颗大心脏

  “这一切感觉太棒了!”夺冠的美妙时刻,塞尔比难掩激动情绪,面对镜头,他甚至眼含热泪声音哽咽:“在我16岁即将转职业的时候父亲因癌症去世,他临终遗言是希望我成为世界冠军,我知道总有一天会实现,谢天谢地这一天终于来了。”

  塞尔比曾经有过一个不幸的童年:8岁时候母亲便离家出走,16岁时父亲被诊断为癌症后仅一个月就撒手人寰,从此哥俩相依为命。生活的困境不仅没有击倒塞尔比,反让培养了他坚强不屈的意志,他发誓要完成父亲的心愿,成为令父亲自豪的人,于是疯狂练球成为他生活的全部。塞尔比曾经透露:“过去有些时候,我不太想去俱乐部练球,是父亲督促我坚持去。我经常对他说我一定会赢得世锦赛冠军。也许我的胜利是因为他在天堂里不断给予我巨大的关注,如果他还活着,我相信他将为我而感到自豪。”

  塞尔比有着“逆转王”的美誉,往往能在落后的局势下反败为胜。他的出杆是有名的慢,这让喜欢“火箭”奥沙利文的球迷恨得牙根痒痒,他们认为,塞尔比之所以能屡屡逆转,正是依靠超慢的出杆折磨对手的精神,磨碎了对手的耐心,以至崩溃。塞尔比的这种超慢打法,加上苍白的面孔,为他赢得了“吸血鬼伯爵”的绰号。

  在克鲁斯堡,莱斯特小丑能够在前两个阶段3比5、7比10落后的情况下,最终逆转奥沙利文,依靠的就是不服输的韧劲和一颗大心脏。“就像我一直以来一样,从不放弃,这是我一贯的风格。在落后的时候我并没有想让他陷入困境,只是要保持我的韧性。可能比赛并不会很华丽,但是赢球比什么都重要。”

  丁俊晖第一被抢走

  由于本次年终排名将正式采用奖金总额取代原有的积分排名方式,塞尔比凭借世锦赛上的30万英镑冠军奖金,力压中国选手丁俊晖,连续3个赛季荣登年终世界第一。

  丁俊晖在最后一刻被反超,固然会令中国台球迷感到有些遗憾,但年终世界排名第二仍是丁俊晖职业生涯新高,也创造了亚洲球手有史以来的年度最高排名。

  昨天早晨比赛结束后,小丁发微博称:“多少人跟我一样在熬夜看球啊,萨哥(指奥沙利文)关键时刻没给力啊,第二就第二吧,能稳固在前三就有机会冲击第一,下赛季看我的,竞争不停,努力不止。”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7/n399245339.shtml report 1126 在逆境中不服输,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如此坚韧才能被称为“逆转王”。昨天,“逆转王”塞尔比后程发力,以18比14战胜火箭奥沙利文,不仅职业生涯第一次捧起斯诺克世锦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