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4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4斯诺克世锦赛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诺克世锦赛决赛上演逆转好戏 塞尔比掐灭火箭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景正华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4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经过一番艰苦的拉锯战之后,在克鲁斯堡落幕。30岁的马克·塞尔比成为新科世界冠军,他在决赛中以18:14逆转击败奥沙利文,不仅打破了“火箭”六次夺冠的梦想,也在首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的同时,实现了个人的斯诺克“大满贯”。

  后来居上,塞尔比打破神话

  一直以来,塞尔比保持着一个好心态。两年前,有“莱斯特小丑”之称的塞尔比成为了世界第一。但缺少世锦赛冠军的头衔,稍显单薄的三个排名赛冠军入账,始终被诟病为含金量不足。

  在塞尔比的手里,有多得惊人的亚军。他11次闯入大型排名赛决赛,3次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却以10次亚军收场。还好,在80后为主力的中青代中,塞尔比是少有的“无所谓”先生。他用诙谐的玩笑掩埋紧张,释放压力。你可以看到他像足球运动员一般握拳庆祝,像喜剧演员那样变着法子调侃自己,“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大不了的,也别对自己太较真了。无所谓,是我的制胜法宝。”

  这次和奥沙利文的对决,塞尔比同样是轻装上阵。要知道,火箭在克鲁斯堡有着辉煌的纪录,他之前5次杀进决赛,保持着100%的夺冠概念。第六次晋级决赛、有望夺取三连冠,这些都是奥沙利文的动力。而要打破奥沙利文的神话,塞尔比必须是一个冲击者。

  结果,在这场35局18胜的决赛中,塞尔比第一天以5:10落后,但他此后拿下12局中的10局,反以15:12反超。志在实现三连冠的奥沙利文不甘失败,一度奋力追回两局,但塞尔比此后没有再给“火箭”机会,他连赢3局并锁定了最终胜利。

  整场比赛,塞尔比只有1杆破百,奥沙利文却是4杆。不过,塞尔比的耐心和防守是他制胜的法宝,落后情况下的紧追不舍,苦苦周旋到对手精神上疲惫,成为塞尔比最大的武器。

  塞尔比上一次打进世锦赛决赛是在2007年,但最后以13:18输给了约翰·希金斯。而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这场胜利,不仅使他成为历史上第九位赢得三大赛冠军的球员,同时还收获了史上最高的30万英镑奖金。

  名利双收,塞尔比保住第一

  塞尔比是继尼尔·罗伯逊之后,80后球手中获得“大满贯”的第二人。除了塞尔比和罗伯逊,另一个呼声最高的无疑是中国选手丁俊晖。遗憾的是,小丁排名赛的冠军拿得不少,但世锦赛之旅总是充满坎坷。

  这次,塞尔比拿到世锦赛冠军,丁俊晖又有了新遗憾。本来,小丁可以第一次成为世界第一,但塞尔比却在赛季末的最后一刻反超丁俊晖,重新夺回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本届世锦赛结束之后,斯诺克年终排名也随之产生。由于本次年终排名将正式采用奖金总额取代原有的积分排名方式,塞尔比凭借世锦赛上的30万英镑冠军奖金,年度总奖金达到了774089英镑,从而成功超越了丁俊晖,连续三个赛季荣登年终世界第一。自1976年世界台联进行积分排名以来,只有雷·里尔顿、史蒂夫·戴维斯、亨德利三个人实现过连续3个赛季年终排名世界第一,塞尔比也因此成为第四位传奇。事实上,即便本次年终排名仍使用积分制,塞尔比同样也会以93920分赢得世界第一。

  丁俊晖在最后一刻被反超,固然会令中国球迷感到有些遗憾,但年终世界排名第二仍是丁俊晖职业生涯新高,也创造了亚洲球手有史以来的年度最高排名。尽管在本届世锦赛上发挥不佳,但之前的5个排名赛冠军,让丁俊晖最终以700671英镑的总奖金排名第二。而本赛季大部分时间都稳坐世界第一的罗伯逊最终以680748英镑排名第三。

  其实,丁俊晖昨天也在密切关注着塞尔比和奥沙利文的巅峰对决。比赛结束的第一时间,丁俊晖在微博上多少带着点玩笑意味写道:“多少人跟我一样在熬夜看球啊,萨哥关键时刻没给力啊,第二就第二吧,能稳固在前三就有机会冲击第一。下赛季看我的,竞争不停、努力不止,洗洗睡吧都!” 记者 景正华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7/n399245747.shtml report 2977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4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经过一番艰苦的拉锯战之后,在克鲁斯堡落幕。30岁的马克·塞尔比成为新科世界冠军,他在决赛中以18:14逆转击败奥沙利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