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德里上演中国金花德比 李娜优势明显再胜郑洁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北京时间昨晚,当马德里公开赛次轮的“金花德比”不出所料以李娜6:2、6:3完胜郑洁落幕,中国女网前后两位一姐走到网前,对视、握手,然后一同露出了像马德里的阳光和红土一样明快的笑容。

  时光仿佛回到十多年前,青少年的李娜和郑洁就常常这样隔网而立,只是对理想的追求和竞争的压力让她们无法像今日一样享受比赛。如今,32岁的李娜对决31岁的郑洁,“金花德比”不易,且看且珍惜。

  “郑洁精神”仍在

  从小打到大的对手,在职业网坛却只相遇过8次。2006年前的四次交手,李娜有两次退赛,赢的全是郑洁。这之后竟有6年的时间,李娜和郑洁再没碰面,直到2012年印第安维尔斯,李娜完成了第一次逆转。如今,借着马德里公开赛第二轮的胜利,李娜终于将战绩扳平了。

  无论成就、排名还是状态,现在的李娜都大大地优于郑洁。但“郑洁精神”依然让观众心生敬意,哪怕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破、第一盘2:6失手,第二盘川妹子还是积极调整战术,并率先完成了破发。虽然李娜很快完成回破,并连下5局,最终6:3结束比赛,但郑洁已经充分地展现了顽强。就像第一轮从首盘0:4中翻转,用网友的话说,这朵金花,是一朵“不屈的奇葩”。

  而比场上的顽强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比赛结束后,走到网前的郑洁面对击败自己的李娜,同样展现了八颗牙的灿烂笑容,更衷心地祝福对手:“接下来加油!”

  李娜悼念巴尔塔查

  上周日,英国前一姐、30岁的巴尔塔查因患肝癌在英国去世,令整个网坛陷入沉重的悲痛。马德里当地时间周一晚8点,网球大家庭也借男女合赛的马德里赛之机,在中央球场为巴尔塔查举行了庄重的悼念活动。英国一哥穆雷以及WTA前一姐沃兹尼亚奇等人都出席了哀悼。

  李娜的头两轮比赛接连被安排在当地时间上午11点,不方便参与夜间的现场悼念活动,但她还是和WT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斯黛西、佩特科维奇、斯托瑟等人一起,通过视频向巴尔塔查表达了哀思:“第一次跟她比赛我就知道她是个狠角色,她一路拼到底,从不放弃。”李娜更实实在在地向巴尔塔查的家人提出,愿意提供帮助:“如果她的家人有什么地方需要帮助,不要担心,告诉我们。”30岁的英国网球女将去年11月刚刚宣布退役,今年1月刚刚完婚,没想到随即被确诊肝癌,短短4个月便撒手人寰。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7/n399247719.shtml report 2180 北京时间昨晚,当马德里公开赛次轮的“金花德比”不出所料以李娜6:2、6:3完胜郑洁落幕,中国女网前后两位一姐走到网前,对视、握手,然后一同露出了像马德里的阳光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