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4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4斯诺克世锦赛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塞尔比表现出色夺世锦赛冠军 防守乃是夺冠之钥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夺得个人首个世锦赛冠军,整场比赛塞尔比表现非常出色。落后时他顽强缠斗,以滴水不漏的防守最终击败奥沙利文,完美诠释了逆转之王的美誉。

  塞尔比以往比赛被人诟病太能“磨”,奥沙利文曾经在威尔士赛决赛输给塞尔比后对其颇有微词,然而本场决赛塞尔比的最终胜利,并非简单的“磨”字可以概括。全场比赛之所以节奏非常慢,并不是塞尔比有意拖慢节奏。从技术统计中可以看出,打到第22局时,塞尔比平均出杆时间仅仅比奥沙利文慢了3秒。比赛处于僵局主要是塞尔比手感太差,一个曾经创造赛季破百纪录的选手,决赛中直到第12局才拿到首杆50+,第30局才完成首杆破百。往往是塞尔比打到超分之际进攻中断,并非刻意拖慢节奏,如果塞尔比手感稍有提升,前两节奥沙利文总分不会领先。

  再看塞尔比的防守,这项运动之所以叫做“斯诺克”,障碍球在其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而在当今斯诺克选手中,塞尔比的做球和解球堪称顶尖。本场决赛中塞尔比几乎打出了完美的防守,只要比赛进入僵局,塞尔比往往都能做出高质量的防守,反倒是奥沙利文不断出现失误漏球。而奥沙利文的防守则很难给塞尔比制造威胁,可以说在防守端双方差距非常大,所以在后半段奥沙利文手感下降后,塞尔比理所当然占据了比赛的主动。

  当然,昨天决赛中的奥沙利文,并不是我们曾经见过的那个最好的火箭,然而塞尔比则是打出了最强的表现,莱斯特小丑终于在克鲁斯堡剧院的大舞台上成功登顶,完成了从小丑向大师的转变。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7/n399250543.shtml report 638 夺得个人首个世锦赛冠军,整场比赛塞尔比表现非常出色。落后时他顽强缠斗,以滴水不漏的防守最终击败奥沙利文,完美诠释了逆转之王的美誉。塞尔比以往比赛被人诟病太能“磨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