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4亚冠|亚冠联赛| > 2014广州恒大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为何恒大能狂胜5-1? 樱花主帅:踢球不是跳舞

来源:南方都市报

  5比1,广州恒大时隔两年又一次在客场制造“惨案”,上一次是韩国的全北,昨天是日本的大阪。卫冕冠军跌跌撞撞从小组赛突围后,在亚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中以一场狂胜宣告王者归来。看上去他们已准备好又一次征服亚洲。

  1恒大“新三叉戟”合力初成

  里皮派出了最强阵容,之前左大腿还缠绷带的郑智也出现在首发中,进攻端祭出埃尔克森、穆里奇、迪亚曼蒂三叉戟,结果他们仨踢出了赛季以来最漂亮的一战。大阪樱花的防守过于松懈,埃尔克森、穆里奇、迪亚曼蒂三人之间的配合比之前任何一场都多。穆里奇在第22分钟在中路跟迪亚曼蒂做二过一配合,接到后者直塞球后获得单刀机会,果断起脚打破僵局。

  被樱花扳成1比1后,埃尔克森突入禁区跟迪亚曼蒂做配合,被放倒博得点球,亲自操刀命中。第3个球,迪亚曼蒂在左路定位球传中,埃尔克森头球破门梅开二度。前3个进球,迪亚曼蒂送上了3次助攻,可见三人合力初成。迪亚曼蒂赛后说:“比起错过进球,我更享受为队友们助攻,随着时间推移我们会越来越有默契。”

  大局已定的时候,里皮用郜林换下埃尔克森,他跟穆里奇用4年建立起来的心有灵犀相互助攻对方破门。由于跟迪亚曼蒂位置冲突,郜林现在有时不得不做替补,但在进攻三叉戟这个体系内,他很好地扮演了“最佳第4人”角色。郜林也成为恒大三年来第一个攻破J联赛球队球门的本土球员。

  里皮赛后说:“我们没有期待这个(大比分)结果。球队目前还在不断进步,重要的是找回了去年的状态和自信心。”

  2会不会刷新惨案纪录?

  5比1是恒大3年来对日本球队最大的胜利,也是J联赛球队征战亚冠在本土最惨的一场失利。去年亚冠半决赛恒大两回合8比1狂屠柏太阳神,日本媒体担心樱花会在两回合过后刷新惨案纪录。

  樱花主帅波波维奇在赛后倾诉欲很强,从战术及姿态方面解读了自己的失败:“我们犯的最大的错误,是在对方组织进攻下,没有选择严密的防守,而是选择强烈的进攻。特别让我感觉到耻辱的是,我们上半场力不能及,被他们抢先进球,特别是前场逼抢失去了主动,这是失败的重要原因。”

  看上去中国人更重视俱乐部层面的外战荣耀,樱花队员则无斗志,无论波波维奇在场边怎么怒吼都不管用。大比分输球让波波维奇非常失望和愤怒:“最基本的是,我们是代表国家进行比赛,我们需要有自己的责任感。我们缺乏应该有的好的姿态,没有完全发挥应该有的能力,结果造成了失态。”这个希望只能是精神层面的内容,而非比分上的逆转。这个季节樱花已彻底凋零。

  樱花很年轻,主将柿谷曜一朗、山口萤、南野拓哉、丸桥祐介都是90后球员,来日方长。波波维奇说:“我感受最深的是恒大在我们水平之上。学到东西会让我们更好地成长。”

  3面对J联赛球队算不上硬仗

  大阪樱花是继柏太阳神、东京FC、浦和红钻、横滨水手之后,又一支倒在恒大枪口下的日本球队。算上昨晚这场比赛,3年来恒大跟J联赛球队交手10场,7胜2平1负总共打进26球只丢7球,占据绝对优势。

  J联赛球队实力平均,各俱乐部都建立在自己青训体系而非高投入之上,近几年,他们每年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都不一样。相比之下,恒大集中了中国最好的国脚,以及最好的外援,论球员个人能力,他们超过现在任何一支J联赛球队。

  相比之下恒大跟K联赛球队只能算战成平手。郑智分析:“K联赛球员身体素质更好,进攻速度更快。日本球队更注重整体的协作。”恒大面对日本球队,其实算不上打“硬仗”。

  波波维奇近几年一直在J联赛执教,他从另外的角度解释了日本球队为何外战不行:“日本联赛中,球员都是没有太多小动作,身体上冲撞的动作很小。遇到(亚洲)强硬的球队,我们欠缺了一些经验。我们要教育球员去学习身体上的强硬度,我们是踢足球的,不是跳芭蕾舞的,不需要动作优美,只需要直接简单,展现强烈的渴望。”

  波波维奇的话,可以解释为我们老生常谈的“中国球员的身体素质比日本球员更出色”。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7/n399251620.shtml report 2102 5比1,广州恒大时隔两年又一次在客场制造“惨案”,上一次是韩国的全北,昨天是日本的大阪。卫冕冠军跌跌撞撞从小组赛突围后,在亚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中以一场狂胜宣告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