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4亚冠|亚冠联赛| > 2014广州恒大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读本是鲁能教科书 恒大客场5比1胜大阪樱花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董真

 

 


 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眼熟的比分,带来相反的心情,而比结果更过瘾的是过程。昨天在亚冠1/8决赛首回合的较量中,面对同一个对手,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以身作则,给小组赛末轮被大阪樱花击败从而出局的中超兄弟山东鲁能好好上了一课:想要向第一名靠拢,天价投入只不过学到了皮毛,整体配合的默契、驾驭战局的能力、克服低谷的耐心和勇敢向前的豪迈,才是在亚冠赛场驰骋四方的“必备武器”。与5比1的比分相比,老谋深算的银狐更满意的是“去年夺冠的恒大正在慢慢复苏”,因为他打造的“新洋枪队”终于在亚冠赛场上证明了火力的惊人,对于中超班霸的“挑战者们”来说,这显然不算是一个好消息。

  终于“来电”的三叉戟成为对手的噩梦

  磕磕绊绊的小组赛过后,进入淘汰赛阶段,那个熟悉的广州恒大回来了——对场面和节奏控制的张弛有度、攻防两端高效有序的体系,以及去年威震亚冠赛场的 “洋枪队”。昨天的比赛中,恒大的新三叉戟终于找到了“蜜月”的感觉,穆里奇、埃尔克森、迪亚曼蒂三箭齐发,摧枯拉朽般地捣毁了大阪樱花的城池。当猎豹觉醒、“钻石”发光、埃神发威,他们的火力全开,筑造了这场大胜的基石。

  沉寂了216天后,上赛季亚冠最佳射手穆里奇终于在自己封王的赛场上“开和”。第22分钟,他接迪亚曼蒂妙传,用典型猎豹的方式加速摆脱包夹后冷静低射破门,为恒大首开纪录。本赛季小组赛一球未进,让有伤在身、状态全无的穆里奇背上了舆论的质疑和重重压力。好在,里皮的耐心等待,给了他正名和救赎的机会,同时,态度职业的巴西人也没有放弃找回自己昔日的神勇,甚至为进球而“搏命”。第84分钟,迪亚曼蒂右路策动快攻,郜林横传门前,飞身而起的穆里奇用肩膀将球撞入球门,将比分定格在5比1,而他的头部也撞在了立柱上。

  上演“王者归来”的,不只是穆里奇。伤愈回归的迪亚曼蒂也憋足了力气一战爆发,用助攻秀激发了猎豹和埃神的双响炮,意犹未尽的“钻石”赛后说了一句大实话:“队友配合时间越多,默契程度越高,但请大家注意,现在我们在一起只踢了两个月。 ”其实,里皮“等锋来”的第一个成功回报的样本是埃尔克森,本赛季进入状态稍慢的埃神在中超的火力逐步恢复后,又在亚冠赛场上屡屡建功。

  更让人心惊的是,随着之前一度低迷的“洋枪队”集体复活,本就强大的恒大攻击群必然更加可怕。中超10轮过后,恒大共打入30球,位列各队榜首,其中7名本土球员包办14球,舆论由此高呼“恒大土炮崛起”。即便在昨天这场见证“三叉戟”神奇的比赛中,也有郜林贡献的一粒进球。那么接下来,当“土炮”与“洋枪”齐开火,恒大的对手,你们颤抖了吗?

  让次回合变“走过场”源自底蕴和实力

  “我们正在找回自己的实力与信心,慢慢回到了去年的最佳状态。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表示,自己不仅看到这场比赛的结果,更欣慰的也更重要的,是这场比赛中球员的表现。他坦言,球队在赛前并没有期待有这样的结果,“在比赛过程之中,可以看到我们的斗志,还是按照以往最习惯的、最擅长的打法踢球,这才是我们需要的。 ”银狐实现了自己赛前的预言——“像以往一样赢”,收到了一个巨大的、新鲜的礼物。

  这场几乎没有瑕疵的大胜为恒大收获了无数欢呼,网友们狂点赞“过瘾”、“痛快”。央视评论员贺炜也盛赞这是恒大本赛季亚冠客场打的最好的一场比赛。名宿朱广沪更是一语中的:“这是恒大的底蕴和实力的体现。 ”

  底气的积累和口碑的建立是靠实战打出来的。自2012赛季参加亚冠以来,恒大3年10次面对J联赛球队,取得了7场比赛的胜利,仅仅输掉1场比赛,胜率高达70%,更创造了淘汰赛阶段面对J联赛球队保持全胜的傲人纪录。因此,才可以让中国球迷感慨“看恒大的球放心”。

  首回合客场携5比1归来,让恒大一只脚已经迈进了亚冠八强的门槛,也让5月13日在天河体育场的次回合较量变得更像是“走过场”。可以看出,走过本赛季刚开始的一段弯路后,中超班霸已经回到了正确的、稳定的轨道,就像国际足联官网对这支球队的评价:“连战连胜之后,里皮率领的恒大已经度过了赛季初的磨合期,球队正在稳步前进。 ” 记者 董真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7/n399256258.shtml report 3680  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眼熟的比分,带来相反的心情,而比结果更过瘾的是过程。昨天在亚冠1/8决赛首回合的较量中,面对同一个对手,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以身作则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