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无星时代!中锋历史最平庸 最强一环非传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帕西诺

  在千呼万唤中,巴西国家队主帅斯科拉里于5月7日公布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桑巴军团23大名单。结果令人唏嘘,虽然依旧拥有内马尔蒂亚戈-席尔瓦等一线球星,但是卡卡、小罗两大入选呼声超高的前金球奖得主、世界足球先生遗憾落选,依旧令人失望。这份名单的中前场进攻球员当中,没有一位在欧洲主流豪门以头号核心地位夺得过重要荣誉,并且被认为是或者曾经被看作为世界足坛数一数二巨星的球员。至此,巴西告别一个时代,一个真正的巨星时代。

  世界足球先生时代一去不返

  在1991年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奖项举办后,此前巴西队的每届世界杯大名单中,都有至少一位曾该届世界杯举办的前四年里获得世界足球先生排名前三甲的巨星。比如1994年的桑巴军团当中,拥有罗马里奥,独狼在1993年的世界足球先生中获得第二,1年后加冕。1998年的巴西队内,拥有罗纳尔多和罗伯托-卡洛斯,外星人在1996和1997年实现金球奖两连庄,而金左脚卡洛斯也在1997年获得金球奖评选第二名。2002年的桑巴军队内,罗纳尔多和里瓦尔多更是两位前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得主,罗纳尔多自不必说,里瓦尔多也在1999年夺得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的双料荣誉,在2000年获得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第三名。2006年去到德国赛场的有罗纳尔多、小罗、卡卡、阿德里亚诺,小罗包揽了2004年和2005年两年的世界足球先生荣誉。2010年的南非赛场上,巴西也有卡卡压阵,圣西罗之子,在2007年包揽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两大奖项。

  内马尔被寄予厚望

  可是,在巴西人最看重的本土世界杯上,斯科拉里却没有招进一位曾经或者当今的世界足坛第一人。这支巴西队中,最大牌的球星是内马尔。在加盟巴萨的第一个赛季里,内马尔高开低走,赛季未结束,注定将毁誉参半,而且很可能没有任何俱乐部荣誉入账。内马尔虽然被无数人看做是下一位世界足坛一哥,但是预期和现实是有差距的。阿森纳年年都梦想夺冠,但是8年过去了,他们只是争四方面取得巨大的成功,本赛季也只可能以一座足总杯冠军结束8年的尴尬。当然了,巴西人心里想的一定是,内马尔完全可以带队在主场勇夺大力神杯,真正迈入世界足坛前三甲的超级巨星行列。

  卡卡小罗齐齐落选

  2010年南非世界杯,邓加的巴西队已经被批是一支平民球队,但至少还有卡卡这颗星存在。但是今年好了,斯科拉里索性将卡卡也抛弃了。一同无缘的还有小罗。这两位前世界足坛一哥,虽然状态不比巅峰时期,但是依旧求战欲望强烈,而且也都找回了不少状态。卡卡回归米兰后,迅速成为了球队进攻的核心,本赛季也有9球入账。小罗则在米内罗竞技找回了球队第一人的感觉,去年带领球队夺得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杀入世俱杯。丰富的大赛经验,对世界杯的强烈渴望,关键时刻见血封喉的强大气场和并不平庸的状态,小罗和卡卡足以令任何主帅动心,却唯独没有打动斯科拉里。

  史上最平庸中锋领衔

  这届巴西队在锋线上是内马尔、胡尔克、伯纳德、弗雷德、若。内马尔和胡尔克两大身价超高的球星入选是众望所归。但是中锋弗雷德和若,着实堪称巴西历史最平民中锋。即便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邓加选入的路易斯-法比亚诺和尼尔马尔,在名气和实力也都要强过弗雷德和若。起码,当时法比亚诺(塞维利亚)和尼尔马尔(比利亚雷亚尔)都在西甲效力,而且法比亚诺也跟随塞维利亚连续两次夺得联盟冠军。当然了,如今的巴西足球也陷入到中锋的低谷中。弗雷德和若已经算是经验非常丰富的中锋了。这两人都在去年随队夺得2013年联合会杯冠军。不过这两大中锋的最近2年进球效率,着实不咋地。上赛季,若为米内罗竞技出战各项赛事52场打进19球,本赛季好点,7场打进5球。加盟米内罗2年多,若为米内罗出场88次攻入34球。弗雷德去年为弗鲁米嫩塞出场23次攻入8球。受到伤病困扰,弗雷德上赛季加本赛季一共只为弗鲁米嫩塞出战联赛12场仅贡献3球。在南非世界杯前的那个赛季里,法比亚诺为塞维利亚出场35次贡献21球,尼尔马尔为比利亚雷亚尔出场44次贡献12球。前后一对比,就知道今年巴西的中锋即使不是历史最差,也是最差之一。中锋不给力,胡尔克、内马尔数据稍好。绿巨人本赛季为圣彼得堡泽尼特出场30次贡献20球13次助攻。内马尔则出场40次贡献15球,另外还有两位数的助攻。伯纳德本赛季为顿涅茨克矿工出场25次打进2球,数据更是拿不出手。

  中场囤积黑又硬主打防反

  在中场方面,斯科拉里选入了7人。拜仁旧将古斯塔沃主管防守,能够为球队提供防守硬度。而拉米雷斯、费尔南迪尼奥、埃尔纳内斯、保利尼奥则都是攻守俱佳的中前卫,但位置基本也都倾向于后腰。埃尔纳内斯组织串联能力稍强,但是本赛季不过在联赛中贡献4次助攻,其他四人则堪称中场攻守方面的黑又硬。奥斯卡和威廉是切尔西的进攻要员,穆里尼奥选择重用这两人,而赶走马塔,并非因为奥斯卡和威廉的组织能力更强,而是因为巴西双星在防守中表现得更努力,跑动也更加积极。固然,奥斯卡拥有强大的传射能力,远射功底一流,威廉也是突破和反击好手,但是这两位在联赛中的助攻,甚至加起来也不过4次,助攻数甚至还不及托雷斯的5次。相比之下,卡卡本赛季也为米兰送出5次助攻。罗纳尔迪尼奥2013年为米内罗竞技更是贡献17球和11次助攻的两双数据。从这个角度来说,轮进攻组织能力,卡卡和小罗的能力和状态都强过现在的奥斯卡和威廉。卡卡和小罗最大的劣势是年龄和速度。反过来,也能看出,斯科拉里的中场强调速度,看重效率,很可能以防守反击战术为主。

  后防阵容世界一流

  在后防线上,斯科拉里招进了3名门将和8名后卫,这无可厚非。蒂亚戈-席尔瓦大卫-路易斯、丹特、阿尔维斯马塞洛、麦孔、马克斯维尔领衔的后卫线,将是巴西世界杯实力最强、名气最大的后卫线,无论是状态还是实力都属于一流。而那不勒斯中后卫恩里克力压米兰达和德德则多少令人意外。显然,他与斯科拉里在帕尔梅拉斯期间,建立起了伟大的师徒友谊。但是相比席尔瓦、丹特以及路易斯,恩里克能够获得的出场机会很小。门将方面,塞萨尔经验丰富,曾经跟随国米问鼎欧冠称霸欧洲,也为巴西国家队南征北伐多年。杰弗森和维克托也是巴西国内最优秀的门将。

  总之,本届世界杯,巴西队绝不是最星光熠熠的球队,但是中后场超强的实力,完全可以保证他们成为防守最好的球队。如果夺冠载入史册,踢得好看过程美丽只能得到一个,那么斯科拉里一定愿意选择前者。(帕西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8/n399282232.shtml report 784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