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步行者VS奇才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步行者1-1晋级概率六成 队史规律昭示命运扭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步行者险胜奇才 希伯特大爆发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热议 阅兵

  北京时间5月8日,步行者在次轮第二战的角逐当中以86-82击败奇才,将总比分扳成1-1平,根据步行者队史规律显示,他们赢下这场比赛之后的命运会有所扭转。

  在步行者的队史当中,东部半决赛前两场比赛和对手打成1-1平的情况总共出现过5次,分别是1994年、1995年、2005年、2012年和2013年,他们在这5轮系列赛当中的战绩为3胜2负,只有在2005年和2012年的时候在次轮分别输给活塞和热火,其余的3轮系列赛全部晋级,换言之就是他们有60%的晋级概率。值得一提的是,剩下3轮都获胜的系列赛,步行者也只是止步东部决赛而已,并没能打进总决赛。

  同样放在东部半决赛的位置上,奇才队史上总共有过9次和对手在前两战打成1-1平的情况,不过这些都是在70、80年代的事情了,而且那支球队叫做华盛顿子弹队,而不是奇才队。当时除了1982年的东部半决赛算得上第二轮之外(那一次子弹队被淘汰),其他的8次东部半决赛打成1-1平的情况,实际上都是当时季后赛的第一轮。那时候的季后赛赛制只有赛区半决赛、赛区决赛和总决赛三个轮次。因此奇才的数据并没有特别有用的参考价值。

  而若是放在季后赛首轮这个级别来看的话,步行者队史上和对手打成1-1平的情况就有10次,而他们的系列赛战绩为4胜6负,赢下的系列赛分别是2000年(那年杀入总决赛),2005年(止步第二轮),2012年(止步第二轮)和今年的季后赛首轮。事实上步行者自从加盟NBA之后,在雷吉-米勒成熟之前基本上都是首轮游的角色,只有在这名传奇射手真正成为超级巨星时,这才改变了这支球队的面貌。

  东部决赛上步行者和对手打成1-1的情况有过3次,分别是1999年、2004年和2013年,遗憾的是这几年他们所遇到的都是巅峰期的强队,1999年东部决赛遇到黑八奇迹的尼克斯,2004年遇到崛起的活塞军团,2013年则是热火组建王朝的一年。当然,步行者这3轮系列赛的战绩也不无例外地以全败告终。步行者加盟NBA之后只有1次打进总决赛,而2000年那次总决赛前两战被打成0-2落后。

  综合说来,步行者在季后赛系列赛打成1-1平的情况总共有18次,总的系列赛战绩仅为7胜11负而已。从这个角度上来说似乎对步行者不利,但是如果是放在东部半决赛这个位置来看的话,步行者则是3胜2负的晋级概率。换言之,步行者1-1的情况下更加擅长的是打东部半决赛,恰恰是奇才所需要遭遇的这一轮系列赛。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8/n399292197.shtml report 2642 步行者险胜奇才希伯特大爆发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热议阅兵北京时间5月8日,步行者在次轮第二战的角逐当中以86-82击败奇才,将总比分扳成1-1平,根据步行者队史规律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