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1轮 > 上海绿地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小将尿检不过关引深思 专家:管好自己的嘴

来源:中国青年报

  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对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运动员韩镕泽(替补门将)兴奋剂检查A瓶阳性的处罚决定:去年9月,在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赛外兴奋剂检查中,韩镕泽A瓶检测结果呈蛋白同化制剂(克仑特罗)阳性。接到通知后,韩镕泽申请进行B瓶检测,结果仍为阳性。

  根据当事人要求以及《兴奋剂违规行为听证规则》规定,2014年1月3日,反兴奋剂中心组织召开韩镕泽听证会,听证员合议后认为,韩镕泽尿样阳性成立;韩镕泽提供的证据表明,阳性源于含有克仑特罗肉食品的可能性大,故意使用克仑特罗的可能性小;韩镕泽缺乏反兴奋剂知识和防范兴奋剂的意识;俱乐部对运动员的反兴奋剂教育相对薄弱,需要加强。

  依据相关规定,中国足协对韩镕泽及教练员王军两人分别罚款5000元,给予警告处分,并对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给予警告、通报批评,并要其负担追加20例兴奋剂检查费用(两万元)的处罚,要求该俱乐部加强对工作人员和运动队的反兴奋剂教育和管理,制定可行措施,避免再出现类似问题。

  “据我了解,联赛期间,很多足球俱乐部的管理都很人性化,比如有的俱乐部允许走训,有的俱乐部允许已婚球员训练结束后回家,这都是职业足球的表现,非常好。但人性化管理的同时,俱乐部应该加强对运动员自律行为的教育,可以拟一份行为规范和注意事项给球员。”

  一位运动营养学专家告诉记者,“职业运动员必须管好自己的嘴,少吃肉,尤其少吃猪肉,少吃油炸食品,少吃米,多吃面,多吃水果蔬菜。我们看足球比赛,中国球员不如欧美球员能跑,上半场还好点儿,下半场体能就下降得很厉害,比赛最后10分钟,基本上就跑不动了,但欧洲球员的体能到比赛90分钟后还能跑。造成这种差距,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饮食习惯,我们的球员或俱乐部的后勤团队,不太重视对职业运动员的饮食要求,比如这次被罚的山东队球员,典型的吃错东西,尤其是现在,对烧烤类的食品,职业运动员绝对应该敬而远之。”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8/n399293141.shtml report 998 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对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运动员韩镕泽(替补门将)兴奋剂检查A瓶阳性的处罚决定:去年9月,在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赛外兴奋剂检查中,韩镕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