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1轮 > 上海绿地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场战鲁能绿地处境艰难 稍有不慎将落入降级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对于联赛开战前一个多月更换东家、完成引援的绿地申花而言,本月底开始的为期约两个月的休战期实在太珍贵了。只是,在这段宝贵时间到来前,绿地申花将迎来最为艰难的一段时光。

  王大雷、戴琳“反戈”

  本周六晚,绿地申花将在主场迎来山东鲁能。绿地俱乐部本赛季的票务合作伙伴发布了一则海报:高迪、耿晓峰、王大雷和戴琳这4个本赛季初互换东家的球员成为焦点,海报也将“情义”定为本次“蓝橙大战”的主题,同时向王大雷、戴琳伸出双臂,欢迎他们“回家”。

  确实,由于赛季初的这两笔交易,让比赛平添了一些特别的味道。2013赛季结束后,迫于经济上的压力,前申花俱乐部不得不卖掉王大雷、戴琳。不过,没过多久,绿地入主申花,申花不再为钱所困。在俱乐部的重建规划中,有人确实提出过回购王大雷、戴琳,两人也十分愿意回来。不过转出去的人,再要买进来并不容易,最终绿地俱乐部从鲁能引进了耿晓峰和高迪。

  昨天下午的申花媒体开放日上,王大雷和戴琳成为绕不开的话题。说起王大雷和戴琳的“反戈”,巴蒂斯塔十分遗憾,“非常遗憾,这么好的球员离开了我们,王大雷是我职业生涯到现在看到的最好的守门员之一,戴琳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有他们在,鲁能的防守体系还是比较完善的。”从巴蒂斯塔的这番话可以看出,绿地申花要想攻破鲁能的城池并不容易。

  比赛密集,外援接连受伤

  当然,让巴蒂斯塔更为挠头的是密集的赛程使得外援接连受伤,联赛休战期开启前的5月,是本赛季赛程最为密集的一个阶段,在接下去的大约半个月中,绿地申花还将有4场比赛,约每4天要踢一场比赛。这对于靠一套阵容打天下的绿地申花而言,无疑是非常严峻的考验。

  由于这些年球员的大量流失,目前申花的板凳深度非常差。与上港一战,巴蒂斯塔没有替换一人,“不是我不想换人,是实在没有办法,没有人可以换啊。”连续征战已经让队员们疲态尽显。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巴蒂斯塔表达了对于队员们体能的担忧,“人员不足之外,体能也不行。现在不是战术上的缺失,而是体能上的问题,接下来有三个星期是一周双赛,体能方面仍是比较大的一个问题。”

  疲劳状态下,队员也更容易受伤。继路易斯受伤后,在与贵州人和一战中,哈蒂布也受伤下场。巴蒂斯塔透露:上轮比赛受伤的叙利亚外援哈迪布因小腿内收肌撕裂,肯定会缺席与鲁能的比赛。好在路易斯已经跟队训练,本周有望复出。

  稍有不慎将掉入降级区

  目前绿地申花10战2胜4平4负积10分,排名积分榜的第9名。这个名次看起来远离降级区,但事实上,绿地申花并不安全,稍有不慎,就将掉入降级区。

  现在排名垫底的哈尔滨毅腾积4分,比绿地申花少6分。 5月17日,绿地申花将做客哈尔滨。虽说哈尔滨毅腾创下了中超联赛开局8连败的纪录,不过在得到赞助后,哈尔滨毅腾已经两场不败,拿到了4分,显现出了强劲的上升势头。更何况,申花已经将近两年没有赢得客场胜利了。万一这场比赛有所闪失,那么积分差距就有可能缩小到一场比赛的差距了。跟目前倒数第二名的上海申鑫相比,两者间也就是1分的差距。现在长春亚泰、天津泰达和上海申鑫同积9分;绿地申花、辽宁宏运、大连阿尔滨和河南建业都积10分,这也就是说,这7支球队的差距只在毫厘之间,一轮比赛就可能有好几名的变动。

  根据赛程安排,绿地申花将先在主场对阵鲁能,接着客场对垒哈尔滨毅腾,然后主场迎战江苏舜天,再是客场挑战天津泰达。以目前申花的状态,要想拿下任何一个对手都不容易,所以绿地申花只有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才能确保自己在休战期到来前,在积分榜上抢占一个相对比较安全的位置。为了多进球、争取拿分,现在巴蒂斯塔也带领球队苦练进攻。巴蒂斯塔说:“最近我们练得最多的就是进攻,我们现在最缺少的就是向前的传递、射门和进球。”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8/n399299324.shtml report 1757 对于联赛开战前一个多月更换东家、完成引援的绿地申花而言,本月底开始的为期约两个月的休战期实在太珍贵了。只是,在这段宝贵时间到来前,绿地申花将迎来最为艰难的一段时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