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雷霆VS快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MVP之夜杜少准3双破魔咒 他令科比詹皇相形见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gend
雷霆胜快船 杜兰特独闯龙潭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热议 阅兵

  从2007-08赛季至今,NBA常规赛MVP被科比、勒布朗和罗斯三人瓜分。但是在他们接受颁奖的MVP之夜里,他们或者以比赛失败结束,或者在数据上不尽如人意。直到今天,刚刚拿到本赛季常规赛MVP的杜兰特在收获32分12篮板9助攻的同时帮助雷霆大胜对手,终于打破了这一魔咒。

  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NBA总裁萧华向杜兰特颁发了常规赛MVP奖杯,这也是后者职业生涯第一次荣膺这一奖项。面对全场球迷的欢呼,杜兰特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除了你们之外,这个奖项我不想和任何人分享……现在是你们尽力为我们欢呼的时候了,我们需要赢下这场比赛。”显然在杜兰特心中,他已经决心用比赛的胜利来作为送给自己的最佳纪念品。

  不过MVP之夜并不都是球星的美好回忆:北京时间2013年5月7日,詹姆斯在东部半决赛揭幕战之前拿到了2012-13赛季常规赛MVP奖杯,但是这座奖杯却没有给他带来好运。面对 罗斯缺阵的公牛队,勒布朗在整个上半场形同梦游,仅得2分的表现创造了他个人季后赛半场得分新低;尽管他在第四节独得15分挽回些许颜面,但是内特-罗宾逊最后时刻的爆发 还是热火吃下了失败的苦果。詹姆斯在那一战中虽然得到24分8篮板和7助攻,但全场正负值只有可怜的-15。勒布朗的MVP之夜可谓颜面扫地。

  在力压詹姆斯拿下本赛季常规赛MVP奖杯后,杜兰特显然不想重蹈死敌去年的覆辙。开场雷霆第一次进攻中,他便在三分线左翼迎着巴恩斯的封盖出手三分命中,吹响了个人进攻的号角。在接下来的时间内杜兰特手感全开,无论三分、突破还是后撤步跳投都屡屡奏效。首节杜兰特11投7中独得17分,展现了极佳的进攻状态。

  经过第二节只得4分的蛰伏后,杜兰特在下半场转而向着全能型领袖的方向发展。他利用篮板与传球带动雷霆在第三节后段现役进攻高潮,一度帮助雷霆取得20分的领先,最终率领雷霆轻松获胜。最终杜兰特在自己的MVP之夜打出32分12篮板9助攻的完美表现,在超越詹姆斯的同时,也将另外两位MVP得主的荣誉之战比了下去。

  2008年5月7日,科比在西部半决赛湖人与爵士比赛开始前领取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一座常规赛MVP奖杯。随后他在比赛中拿下34分6篮板7助攻的亮眼数据,但自己却在末节关键时刻出现致命失误,最后时刻的连续强打不中也成为了湖人失利的原因之一。科比的MVP之夜最终也以失败收场。

  相比以上两位巨星的失败,罗斯在北京时间2011年5月5日的MVP之夜中虽然赢得胜利,但过程也并不尽如人意:在公牛与老鹰进行的东部半决赛次回合较量中,罗斯在脚踝受伤的情况下砍下25分6篮板10助攻,帮助公牛力压老鹰取得关键胜利。但在老鹰队严密的防守下他的投篮只有27投10中,而从那一年结束之后,罗斯便陷入了伤病的纠缠不可自拔。

  在打出近七年来MVP之夜的最佳表现后,杜兰特已经在这一项上超越了詹姆斯、科比和罗斯。而接下来,他还需要用一座总冠军奖杯将完成自己的夙愿。今年会是杜兰特的圆梦之年吗?如果杜兰特继续今夜的表现,那么一切都不是幻想。(legen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8/n399301666.shtml report 3209 雷霆胜快船杜兰特独闯龙潭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热议阅兵从2007-08赛季至今,NBA常规赛MVP被科比、勒布朗和罗斯三人瓜分。但是在他们接受颁奖的MVP之夜里,他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