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雷霆VS快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兰特以1232分力压詹姆斯 首次荣膺常规赛MVP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08年雷霆队还是联盟的弱旅,那时的凯文·杜兰特还是刚刚进入NBA联盟的新人,但他在当年已经成为球队的领军人物并成为联盟的年度最佳新人。虽然他并未满足于此,但毕竟当时只是一个年仅20岁的大男孩。短短几年过去,杜兰特于昨日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又一大里程碑,凭借整个赛季的出色表现,他以绝对优势压倒詹姆斯格里芬两大劲敌,首次荣膺N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

  著名体育杂志《SLAM》几天前对杜兰特进行了个人访谈。其间,阿杜谈到了自己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谈到了自己为何能保持谦逊之心。整个过程中,杜兰特一直都歪着脑袋,但他说话间歇,也会用眼角余光看看记者。为了给杂志拍照,理发师Larry,就在椅子周围绕来绕去为杜兰特打理发型。这样看上去挺不舒服的,但杜兰特倒显得很放松,始终表现出一种冷静而真诚的态度。

  记者:你会给高中的自己什么样的建议,那时的你还无法充分享受篮球比赛的乐趣吧?

  杜兰特:我始终都深爱这项运动。因为小时候练习异常刻苦,我开始变成了一台练球机器。一开始,我总是过分忧心结果,反而开始丢失自己打球的初衷。那就是,假若我不能从篮球本身获得乐趣,那为什么要选择打篮球呢?随后我才真正明白努力练球的重要性,以及自己会从苦练中得到多少提升,于是我学着去关注过程。

  打球对我而言变得越发有趣。因为每次我在赛场上发挥欠佳,或者把比赛搞得一团糟,或者期望挽回一场比赛,都会从中学习经验教训。这就是最让人享受乐趣的部分:发现(比赛中)你可以变得更好的地方,将它们圈点出来,然后努力加以提高。

  记者:你如何看待瓦斯奎兹(多伦多猛龙队球员)给你的评语——“仿佛耶稣降临联盟”?

  杜兰特:我当然不能这么称呼自己,但当听到你的一个平辈,一个竞争对手,出于敬意而说出如此溢美之词,真心再美妙不过了。我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目前还远远未达到理想中的目标。最好的事情莫过于此,清楚自己当前所处的位置,知道自己还能不断长进、不断提高。

  会出现类似自己的球员

  记者:你的谦逊气质从何而来?

  杜兰特:要有正确的自我评估。球场上总有人比我速度更敏捷,投篮更精准,身材更高大,体型更健壮,传球技巧更妙,抢到篮板更多……简而言之,在某个方面胜过自己。我并非每一项都是无懈可击的。总会有人在比赛中比我做得更好,无论是具体到哪一部分。正因深知在球场上,有些人比我更擅长有些方面,所以我还有很多尚待提高之处。而那正是我所着眼关注的。

  记者:你觉得会出现另一位打球近似于你的球员吗?

  杜兰特:我相信这一点。我一直是这么对大家说的,网络上的视频可以帮助到年轻的篮球手们,因为你能通过它们看看理想中的模仿对象。

  年轻球员们观摩影像,致力于学习那些相同的动作。这也是我为何说,如今有更多的球员被人效仿,就比如,像你所熟知的甜瓜卡梅隆。看看贾巴尔·帕克吧,他就和卡梅隆球风挺相似。不过,并非人人都能像勒布朗那样打球的,他可是拥有一个非常强壮的身体。从篮球技巧方面来考量,预计10到15年之后,会诞生很多球员的翻版吧。

  没有重复不休的口头禅

  记者:回首过去这两年的NBA生涯,觉得哪些事物发生了改变呢?

  杜兰特:每支队伍都不得不经历苦涩的风雨,然后才能得见成长的彩虹。我认为球队最值得褒扬的地方,是坚持的那份延续性。我们依然拥有相同的教练,相同的核心球员,相同的训练师,相同的一切一切。

  我见识过很多球队,经历了相当多的变动。而在我们队内,一切都原封不动,只是除了公关人员。他们都更换过数次了(笑)。但其他的绝大部分,仍旧保持原样。我们始终休戚与共。当事情遭遇挫折的时候,也不会轻易产生剧烈变化。如此一来,我们的球队保持着坚持不懈的品格,养成了集体的忍耐力和坚韧不拔的精神。我们昂首前行,从不犹疑回头。

  记者:你有奉行的座右铭或者口头禅吗?

  杜兰特:坦率地讲,我不觉得我有座右铭,我是这么告诉自己的。我也没有那种重复不休的口头禅。说实话,我不会想太多。我只是会站上球场,然后好好打球。我知道我必须多加努力,也明白自己要继续担当好领袖,尽己所能成为一名最棒的队员。但事实上,我所做的只是走上球场,好好打球,其他的都顺其自然吧。 阿聆

  数据

  在总共125张选票中,杜兰特拿到了119张第一选项选票,以1232分占据绝对优势,此前连续两个赛季当选MVP的詹姆斯拿到了其余6张第一选项选票,以891分排名第二位。洛杉矶快船队的格里芬、芝加哥公牛队的诺阿和休斯敦火箭队的哈登分列3至5位。

  这是杜兰特职业生涯首度拿到MVP奖项,他也成为继2000-2001赛季的艾弗森之后,首位将同一赛季“得分王”和“MVP”两大荣誉集于一身的球员。

  杜兰特本赛季场均攻下32分,以领先第二名安东尼4.6分的巨大优势拿到得分王。

  好评

  ●杜兰特的搭档韦斯特布鲁克在常规赛结束时曾评价杜兰特称:“他在一整个赛季当中都是状态最稳定的球员,他做了很伟大的工作,带领我们到达了今天这个地方,他已经让自己冲到了所有其他球员之前,证明了他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篮球运动员。”

  ●詹姆斯对杜兰特也有着相当高的评价:“向他致以敬意,他配得上这份荣耀,他打了一个非常棒的赛季。”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8/n399303705.shtml report 3135   2008年雷霆队还是联盟的弱旅,那时的凯文·杜兰特还是刚刚进入NBA联盟的新人,但他在当年已经成为球队的领军人物并成为联盟的年度最佳新人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