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连胜已成为家常便饭 乒乓联赛可否学学美职篮?

来源:大连日报

  第52届乒乓球团体世锦赛像一阵风就过去了,没有悬念,没有经典,中国选手像割韭菜一样收获奖杯,自然就没有太多深刻的记忆。

  在中国球迷眼中,这是习惯性连胜的一个普通环节;在外国球迷眼中,这或许又是一届无聊而乏味的世锦赛。中国乒乓球真的是“孤独求败”。东道主日本女乒憋了好大劲儿,结果上场一比试,还是“一边倒”,决赛打成了小组赛,没有一丁点儿的悬念。

  在商业领域里,最怕“一家独大”。“一家独大”后,这个市场就“做死”了——只有垄断,没有竞争,自然就没有进步和发展。中国乒乓球虽然有垄断,也有竞争,也有进步。比如国际乒联针对中国乒乓球做出的每次改革,最终都被中国乒乓球顺利“化解”了。不过,中国乒乓球在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所有的进步和发展的动力都来自自身。

  中国人将乒乓球攥在手中,就像攥着一个小面团,想要圆就圆,想要方就方。随心所欲,出神入化。现在已经很难有瓦尔德内尔、金泽洙这样的对手了,更别说对手能够创造出新的“革命性技术”,现在全世界的乒乓球选手几乎都在学习中国。这种巨大的水平差异,不仅让很多传统的乒乓球强国,逐渐忽略和放弃乒乓球这项运动的开展,也会让很多观众逐渐失去了观赏的兴趣——乒乓球好像是中国人自己的游戏。

  如果这种局面继续发展下去,乒乓球这项运动被逐出奥运会,不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即使存在奥运会中,它也像跆拳道、藤球一样,只能成为区域性的运动。作为乒乓球大国,中国不能一味追求成绩的优异,更应该关注这项运动的推广和环境营造。如何让更多的国际选手得到锻炼和提高,如何让更多的国际观众关注这项赛事,才是中国乒乓球保持长盛不衰的一个关键。

  美国人的篮球玩得高人一筹,他们便创造了NBA。这项赛事的竞技规则,并不完全符合国际正规赛事的要求,很多规则的设定完全是为了取悦于观众,更多的规则制定是满足市场需要,结果全球打篮球的优秀人才都聚集美国,全球的观众都在观看NBA赛事。在这项赛事产生巨大收益的同时,既扩大了篮球运动的全球影响,也保持了美国篮球的统治地位。

  中国乒乓球基础雄厚、人才济济,不能只专注金字塔塔尖的高度,只专注奥运会、世锦赛的金牌包揽,更应该考虑扩大乒乓球影响力和吸引全球选手参与的问题。目前我们的乒乓球超级联赛,与市场、国际距离还是有些远。它应该是世界乒乓球的英超或者NBA,而不是中国的一个二流的体育联赛。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8/n399308816.shtml report 1541 第52届乒乓球团体世锦赛像一阵风就过去了,没有悬念,没有经典,中国选手像割韭菜一样收获奖杯,自然就没有太多深刻的记忆。在中国球迷眼中,这是习惯性连胜的一个普通环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