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篮协欲取消全运成年组 福建男篮新人匮乏不开心

来源:海峡都市报

  N海都记者 石磊磊

  海都讯 前晚,中国篮协向各省市体育局发放了一份征求意见函,其核心内容是,希望在2017年天津全运会保留U18组别的比赛,以U22组别取代成年组。这让福建男篮有点担忧,因为他们缺少1995年至1998年出生的专业球员。球队主教练肖光弼表示:“我们不会选这两个方案中的任何一个,而是建议保留成年组。”

  尴尬的青年男篮

  昨天,据北京媒体报道,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张雄透露,此前小范围调研的结果显示,同意取消男子成年组的意见占了大多数,而女篮方面,更多人赞成保留成年组比赛。

  去年十二运会推行“一金抵三金”,各代表队开始重视三大球,成年组交易乱象频出。最“奇葩”的当数八一队拿4年前用张晓妮、陈丽莎替江苏女篮参加全运会的筹码,从CBA江苏队换来了韩硕,也就是两女换一男。当年26岁的张兆旭、38岁的巴特尔打全运会的费用都超过200万元。甚至有传闻称,各省队交代队员代表国家队出战时要留力,以免受伤。

  福建青年男篮的尴尬在于,他们是十二运会的第十名,也是十三运会U22年龄组的适龄球员,不过,这些球员目前没有一人进入CBA,有些球员已经离开了专业队。

  王哲林也超龄

  肖光弼表示,如果按照篮协的方案,福建队难有一个成型的阵容:“到2017年,U22的球员中,我们没有太优秀的。王哲林和陈林坚属于22岁到25岁的球员,25岁以上的有赵泰隆、孙喆和李航这些。目前福建队阵容需要补强几个位置,如果保留成年组,我们可挑选的球员更多。”

  本月31日是中国篮协规定的各代表队注册球员截止日期,年龄门槛方案未定,很多代表队不敢轻易引进球员。肖光弼表示:“限制年龄组对每支球队都会有影响,我们只能做多手准备。”

  2017年全运会大年龄组方案

  一、女子组:

  方案一,设U22组,另可报22岁以上运动员5名方案二,不设U22组,保留成年组

  二、男子组:

  方案一,设U22组,另可报22岁以上至25岁(含)运动员2名,25岁以上运动员1名

  方案二,设U22组,另可报22岁以上至25岁(含)运动员3名,25岁以上运动员2名

sports.sohu.com true 海峡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8/n399310138.shtml report 1002 N海都记者石磊磊海都讯前晚,中国篮协向各省市体育局发放了一份征求意见函,其核心内容是,希望在2017年天津全运会保留U18组别的比赛,以U22组别取代成年组。这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