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雷霆VS快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兰特修成正果终获MVP 打破詹皇五年四次垄断

来源:燕赵都市报

  几度泪水湿襟,谁知英雄心肠?身着正装、戴着眼镜的杜兰特,在获得本赛季常规赛MVP后,发表了动情而催泪的获奖感言。也许没有人能够真正体会到杜兰特为这一刻期待了多久付出了多少,当他在致辞的最后洒泪称赞自己的母亲才是真正的MVP时,这个球场上的冷血杀手就像个爱哭的孩子。是篮球改变了他的人生,让他一路走来拥有了现在的成就。而恰恰在这个节骨眼,面对半决赛0-1落后的不利形势,杜兰特这位新科MVP的考验来的正是时候。

  大底牌 得分高手如今已成熟

  与詹姆斯的MVP之争,让杜兰特隐忍已久,而忍耐的力量也促使他成长。

  如果不是因为快船老板斯特林的种族歧视事件,杜兰特本可以上周就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第一座常规赛MVP奖杯,这个奖可谓实至名归:第四次加冕得分王,连续12场得分30+,连续41场25+……更重要的是,球队战绩高居西区次席。

  给杜兰特这个MVP添上最重砝码的,是他在这个赛季开始真正成为球队的领导者,在攻、防、篮板以及组织上带动全队,其中在威少因伤缺阵的36场中成为杜兰特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25胜11负的战绩也是对外界“杜兰特无法一个人带领球队”质疑的最好回击。

  杜兰特的成熟,体现在赛季中的一个细节。在连续41场打出25+后,面对国王大比分领先,拿到23分的杜兰特选择了在第四节休息。对于纪录的终结,杜兰特非常坦然:“有时候纪录会让球队分心,我也不喜欢比赛时让外界注意力都集中在我身上。”这份低调与谦虚,也是支撑杜兰特拿到MVP的法宝之一。

  新时代 詹皇变身荣誉守卫者

  在詹姆斯五年四夺MVP的大背景下,这是杜兰特第一次在两人的“赛跑”中拥有如此大的优势,25岁的杜兰特在个人表现上的绝对统治力,使得这个MVP不再如2010-2011赛季的罗斯那般令人意外。

  这是一个“绝代双骄”时代的正式开启。过去十年间,詹姆斯绝对是NBA最具统治力的巨星之一,而也许从这个赛季开始,联盟会迎来又一个新的分水岭。在此之前,詹姆斯一直都是以“历史挑战者”的身份,将活塞、凯尔特人、马刺等“曾经的辉煌”一一挑落马下,惟一的遗憾或许在于从来没有在总决赛中与科比的湖人交过手。

  如今一切都变了。在科比受伤势以及年龄的影响威风不再时,在詹姆斯即将跨进而立之年,随着杜兰特拿下个人第一个MVP,詹姆斯也正式从一个挑战者转向守卫者,可以预见的是,接下来几年杜兰特与詹姆斯的竞争会成为联盟的保留节目。两年前两人的总决赛已成过去,现在加强版的杜兰特已经杀到,而詹姆斯也作出了回应:“我觉得我的表现也足够好到赢得MVP。”

  在路上 俄城小庙或难容大神

  就像克利夫兰曾对詹姆斯的百般宠爱,当阿杜成长为巨星后,他对俄克拉荷马的意义同样异常珍贵。

  在官方宣布杜兰特加冕MVP后不久,俄克拉荷马州长法琳在推特上表示:“为了纪念KD在球场内外为本州做出的贡献,今天将正式命名为俄克拉荷马的杜兰特日!”

  在维基百科上,俄城的球市只排在倒数第二,是不折不扣的小城市,如今终于飞出个金凤凰,自然会好好珍惜。但杜兰特的未来到底会在哪?毕竟对于这样的巨星来说,俄城的小市场是远远不够的。

  步入联盟7年的阿杜,与2010年的詹姆斯是何其相似!同样的屡战屡败与冠军无缘,同样的帮手有限全部责任一肩挑。与其说杜兰特在与詹姆斯赛跑,倒不如说是当年骑士时期的詹姆斯回魂附体到了现在的杜兰特身上。如果2016年合同到期前还是两手空空,杜兰特是否会效仿4年前的詹姆斯那样,作为让整个联盟震惊的“决定”呢?

  质疑声 季后赛渴望正名

  杜少得奖除了雷霆球迷一片叫好外,还夹杂着不少质疑声。本赛季常规赛,杜兰特场均轰下32分,第四次获得得分王,成为继2001年的艾弗森后,又一位在同一赛季将得分王和MVP收入囊中的球员。

  但本赛季季后赛,阿杜的表现却不那么抢眼。在杜兰特获奖的第一时间,就有不少詹姆斯的球迷列举各种事实反对杜少拿奖,最大的理由就是季后赛的表现,他们认为25岁的杜兰特不如29岁的詹姆斯更能帮助球队克服困难。

  进入季后赛后,詹姆斯与热火一路高歌,首轮4-0横扫山猫,昨天又在次轮首回合轻松击败篮网。而杜少的季后赛之路则举步维艰,并且从已知数据看,他已经成为历史上常规赛和季后赛效率值落差最大的MVP,说白了就是退步最大的最有价值球员。

  如今季后赛正在愈演愈烈,詹姆斯与杜兰特谁能走得更远,谁也就是球迷心目中真正的MVP。“杜兰特即便拿了MVP,但依然什么都不是,奖杯最能说明一切。”“魔术师”约翰逊在杜兰特夺奖后说道。

sports.sohu.com false 燕赵都市报 https://epaper.yzdsb.com.cn/201405/08/502245.html report 2236 几度泪水湿襟,谁知英雄心肠?身着正装、戴着眼镜的杜兰特,在获得本赛季常规赛MVP后,发表了动情而催泪的获奖感言。也许没有人能够真正体会到杜兰特为这一刻期待了多久
(责任编辑:zhangxu) 原标题:“书包杜”背上了新头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