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马掉链冠军已再见 曼城稳健再拿一分即可称雄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吴小荣
 


   欧洲各大联赛都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而争冠格局也都明朗起来。昨天凌晨,西甲英超分别结束了一场焦点对话,皇马客场1:1被巴拉多利德逼平,落后榜首的马竞达到4分,争冠基本无望;而曼城则在主场4:0横扫维拉,最后一轮只要战平即可夺冠。

  相差4分 皇马退出争冠

  欧洲五大联赛中,意甲德甲、法甲的冠军都已揭晓,英超趋近明朗,唯独西甲仍是扑朔迷离的状态。马竞、皇马、巴萨都有争冠的希望。作为皇马而言,他们想要争夺冠军,必须要全力争取三连胜,并寄希望于马竞末轮阻击巴萨。而本场与巴拉多利德的补赛,皇马不容许任何闪失。

  贝尔因伤缺席了本轮争夺,而皇马开场即遭遇重挫,C罗在第9分钟感到肌肉酸痛,安切洛蒂为了保险起见提前将他换下场。皇马从“两亿齐飞”变成了“折翼天使”,好在他们还有状态极佳的队长拉莫斯。第35分钟,拉莫斯主罚任意球打在对方人墙上发生折射,皮球钻入对手网窝,皇马取得1:0领先。

  下半场,皇马继续向对手施压,但是不料在最后时刻后防出错。第85分钟,巴拉哈助攻奥索里奥头球破门,比分变为1:1。皇马饮恨没能拿到3分。全队上下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安切洛蒂表示:“在最近两场比赛里很多方面都出了问题,尤其是在精神力量层面。”阿隆索则失望地说道:“我对一切都感到恼怒,对全队恼火,对我们自己恼火。”进球功臣拉莫斯也承认联赛冠军基本无望,“我们让唯一的一点机会都溜走了。”

  本轮过后,皇马36轮积84分,不仅落后马竞高达4分,也被巴萨反超1分。未来两轮联赛,如果皇马想要逆转夺冠,不仅要自己取得两连胜,还要希望马竞遭遇两连败或者1平1负,且巴萨不能两连胜,这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事情。如今的西甲三强中,马竞夺冠的希望最大,他们只需一胜一平,就能锁定联赛冠军。当然了,巴萨也存在着夺冠希望,他们需要一波两连胜,就能实现逆转。总的来说,西甲三强争冠,只剩马竞跟巴萨在周旋,皇马已经掀不起波澜了。马德里两家媒体《马卡报》和《阿斯报》纷纷打出标语:“皇马告别联赛,巴萨又活了!”加泰媒体《每日体育报》也打出标题:“巴萨能决定自己的命运了!”

  再拿1分 曼城就可称雄

  西甲有皇马,英超则有利物浦。在争冠的最后关头,哥俩同时掉链子。马竞还稍微打了小盹,而另外一名“得益者”曼城则丝毫没有懈怠。昨天凌晨,他们在大雨中4:0横扫维拉,一举反超红军登上榜首。联赛末轮,他们只要战平西汉姆联队,便能锁定联赛桂冠。

  本赛季的曼城可谓十足的主场龙,此前他们在伊蒂哈德球场7:0狂胜诺维奇、6:0狂胜热刺和6:3大胜阿森纳。而昨天凌晨,他们延续着主场的强势,尽管当家射手阿奎罗因伤缺席,但他们还有另一位高效锋霸哲科,在他的身后则是席尔瓦、亚亚·图雷和纳斯里等人支撑着。

  开场后,双方一直处于缠斗状态,比赛的僵局直到第64分钟才被打破。席尔瓦直传,萨巴莱塔右路传中,哲科在小禁区边缘推射破门。捅破这层窗户纸以后,曼城在第72分钟扩大比分,又是萨巴莱塔传中,纳斯里捅射被门将古赞勉强扑出,哲科近距离补射入网。在曼城队内的英超射手榜上,哲科以16球排名第三,仅次于亚亚·图雷(20球)和阿奎罗(17球)。

  曼城众将越战越勇,在第89分钟锁定胜局,亚亚·图雷在禁区右侧吸引数人防守后回传,约维蒂奇劲射破门。第93分钟,亚亚·图雷在反击中带球长驱直入,最后单刀推射把比分扩大到4:0,这粒进球还是曼城本赛季英超联赛第100球,他们的净胜球多达63个,高居英超第一,比利物浦多出13个,单是这一点,就足以保证他们在争冠中牢牢占据主动。最后一轮打响前,他们领先利物浦2分,只要一场平局,他们便能时隔两年重夺英超联赛桂冠。

  “赢下联赛冠军的方式有很多,但我选择大打攻势足球。我希望球迷们能够享受这一点,并且我希望以这样的方式拿下联赛锦标。”佩莱格里尼赛后欣慰地说:“我们有着属于自己的踢球方式,我们是一支打法漂亮的球队。在此前的日子里我们不能高调地谈论关于冠军的话题,但现在我们可以谈论关于这个联赛冠军奖杯的话题了。”

  记者 吴小荣

  ■相关新闻

  大巴黎输球仍提前加冕

  昨天凌晨,法甲第36轮继续展开争夺,巴黎圣日耳曼主场1:2不敌雷恩,终结2012年11月以来联赛29个主场不败。不过由于稍前摩纳哥主场1:1被甘冈逼平,巴黎积分优势达到7分,因而提前2轮夺冠,成为法甲和法国联赛杯“双冠王”。

  开场3分钟,卡瓦尼就助攻拉韦奇射远角先声夺人。但雷恩随后4分钟内连下两城。下半时,欧冠1/4决赛首回合对阵切尔西受伤的伊布替补出场宣告复出,近11个赛季,他拿到10个联赛冠军。本赛季法甲两强争霸的局面,最终还是大巴黎技高一筹,双线赛场都力压摩纳哥。

  记者 吴小荣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9/n399351877.shtml report 4235   欧洲各大联赛都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而争冠格局也都明朗起来。昨天凌晨,西甲和英超分别结束了一场焦点对话,皇马客场1:1被巴拉多利德逼平,落后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