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1轮 > 广州恒大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富力第5场同城大战一触即发 广州硝烟弥漫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可能任何德比都让你想起战争,但现在的广州德比,有时候让你想到的———可能只是饭局。

  恒大和富力的广州德比进入第三个赛季了,2012赛季初在越秀山的剑拔弩张,渐渐转换成一团和气。那时候郜林和刘成会在赛前放出狠话,场上每一次对抗都让双方敌对情绪加剧,现在,双方俱乐部的官员常说,许家印和张力关系很好,所以广州德比没有恩怨,这是兄弟游戏,不是兄弟相阋。

  埃里克森跟里皮总是相互示好,输赢对他俩来说不过只是谁请一顿饭。他俩反正也不需要通过德比成绩来证明自己了。对于本地媒体来说,这两队都是自己的主队,那就一视同仁吧,舆论上几乎不存在任何倾斜。

  东亚和申花、申鑫和申花,上海德比近两年总有野蛮的对抗和火爆的场面,那是因为他们实力接近,每一场德比都是争夺地盘的战争。但在广州,外部环境如此和谐,双方差距如此之大(确切地说恒大在国内一枝独秀),双方都觉得德比不是一场需要踢红眼的比赛。

  恶意的仇恨从来不被足球世界所需要。但“德比”二字里还蕴含更积极的意思:好勇、争胜、绝不退缩、誓死捍卫。这些最原始的体育精神和审美情趣,应该在德比中一一展现。

  对广州足球来说,这是一场幸福的德比。自2012赛季初第一场德比之后,恒大和富力从来没有在排名如此接近的情况下交过手。赛季已过三分之一,恒大排在第1,综合实力依然冠绝中超,富力排在第3,正在向亚冠资格发起强有力的冲击。两支广州的球队有望同时出现在明年的亚冠赛场。

  从牌面上来看,双方的实力比去年更接近。至少可以肯定,哪怕比赛没有德比的浓烈氛围,它至少可以是一场认真的比赛。一周双赛的恒大必须非常认真,才能避免在天体丢分,富力需要更认真,才可能在天体拿分。

  德比文化不可强求。恒大和富力,如果这两个名字在广州足球界一直存在下去,终究会形成真正的德比态势和历史。到了那时候,今晚这场“朋友的德比”,自然也是值得炫耀的德比文化中的一部分:里皮和埃里克森,埃尔克森和哈默德,达维和穆里奇,廖力生和常飞亚,德比第5战,雨战。南都记者丰臻

   备战时

  主队

  恒大几乎全主力出战

  周二亚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5比1大胜,可以让恒大在今晚的德比大战中毫无保留派出全部主力,所以看上去恒大有把握在主场连续胜出第三场德比大战。里皮昨天赛前发布会上承认:“比赛中出场阵容会有一些微调,但不会有大的变动。”

  从中超回到联赛中,董学升的受伤,并不影响里皮派出首发阵容。另外雷内的存在也让恒大拥有很多变招。可以说,德比战中的恒大,阵容比在亚冠中阵容更为齐整。

  联赛至今恒大只输了一场比赛,那被认为是一个意外。不过德比战有它的特殊性。过去两个赛季,双方总成绩是2胜2负,打成平手。不过上赛季恒大完成了双杀。

  队长郑智在展望这场比赛的时候表示:“我看了之前比赛,富力球队磨合程度和实力比前几个赛季有所提高。一场同城的德比不在乎这支球队排名在第几位,不在乎球队实力的高低,两支球队都想争胜。希望这个赛季两场德比能延续去年的势头。”里皮说,他随时可以请埃里克森吃饭,但比赛他一定要赢。

  “两家俱乐部关系很好,但到了场上我不这么认为,场下关系和场上没有太多关系,两支球队都想取得胜利。希望今年两场德比都能获得胜利。”里皮说。

  

  客队

  富力缺少三员大将

  对埃里克森来说,这个赛季实现一次最强阵容是件困难的事情,尤其是在今晚这场关乎面子的德比上,瑞典人的首发名单里不但缺少了大将姜宁,甚至两名关键的韩国外援,都因伤无法登场。

  少了朴钟佑和张贤秀,埃里克森不断重复一个关键词———立足防守。“大家很明白,跟恒大的比赛首先立足于防守。樱花给了恒大很多反击的机会,被彻底压制”,埃里克森认为在防守做好的同时,球队要加强攻势,“在恒大主场踢比赛,做好防守的同时也要进攻,如果只防守,那他们迟早会进球,我希望进攻的时候拿出自己的水平。”

  在昨天的赛前训练上,哈默德已经能够跟着主力阵容合练,这也是埃里克森进攻线上的王牌,他认为今年球队的进攻力加强了很多。埃里克森在发布会上带来了与哈默德搭配的影锋拉尔森,前场派出外援三叉戟可能性很高。拉尔森没有经历过之前的广州德比,他直言自己毫不恐惧今晚的比赛,“相反,我十分期待”,拉尔森说。

  和里皮的饭局是埃里克森一直挂在嘴上的话题,去年的失利让瑞典人一直难以释怀,“去年我们在天河输了,虽然踢得不错,但毕竟输了,我希望今年里皮会请回来”,埃里克森说。对球队来说,埃里克森已经准备好赢球,不过他的话锋一转,“比赛任何结果我都可以接受”。南都记者马骁男

  德比画外音

  昨天韩国队公布了23人世界杯大名单,恒大中卫金英权和富力后腰朴钟佑一起入选。这两天金英权绯闻缠身,有消息称他在世界杯之后将加盟欧洲联赛,甚至还传出他要加盟的是曼联。另一名韩国后卫黄锡镐将是他的替代者。不过昨天里皮针对这一问题回答强硬:“还是那句话,只要我在球队执教,就不会放走球队最好的球员。”

  交锋史

  两年德比史:从各领双杀到胜者饭局

  3年前的3月16日,越秀山麓的一场比赛成为了中超联赛的焦点。中超历史上首个广州德比就在那里进行,当时还是中超升班马的广州富力在击败北京国安后,继续显露黑马本色,以2比0击败了当时的卫冕冠军广州恒大,让人们从此对富力刮目相看。4个月后,雅库布的一记肩顶奠定了富力在自己的中超元年双杀同城劲旅。

  当时的德比虽然是13年来第一次广州德比,但却有着十足的德比味道,恒大的球迷遵循历史的源远流长,以至于无法接受这个突如其来的同城弟兄,有恒大球迷甚至拿出了一堆咸菜放在富力的球衣上调侃对手。不过新来的富力无法直接吸引大批自家球迷,在这一年更多的是低调容忍。

  第二年的广州德比更受关注,不过让球迷意想不到的,是富力在内忧外患的问题下,遭到了最强一届广州恒大的双杀,其中在天河的一次落败是球队换帅埃里克森之后的事情了,埃里克森输得心服口服,甚至说恒大已经有了立足英超的实力。当时埃里克森曾提出输球的一方主帅要请赢球的吃饭,那一年的德比,由于恒大在中超赛场已经无人能出其右,于是德比就仅仅剩下了“请吃饭”的概念,双方球迷甚至完全没有了交恶。

sport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5/09/content_2068998.htm report 3540 可能任何德比都让你想起战争,但现在的广州德比,有时候让你想到的———可能只是饭局。恒大和富力的广州德比进入第三个赛季了,2012赛季初在越秀山的剑拔弩张,渐渐转
(责任编辑:zhangxu) 原标题:这不是饭局 这可是德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