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京全力筹办第二届青奥会 也有意向接手亚运会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月8日,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迎来倒计时100天,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南京青奥会组委执行主席、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就青奥会筹备和中国代表团参赛准备等进行介绍,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届时将有来自204个国家和地区的3808名运动员参赛

  杨卫泽首先介绍,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是针对全球青年人设立的国际性综合体育赛事,是国际奥委会青年战略的旗舰计划。南京青奥会将于8月16日至28日举行,共设28个大项、222个小项,参赛运动员年龄为15岁至18岁。届时将有来自204个国家和地区的3808名运动员参赛。他表示,青奥会的筹办工作获得了国际奥委会的充分肯定,巴赫主席对南京青奥会筹办工作成果表示高度赞赏。杨卫泽还在现场郑重宣布:“南京青奥会运行准备就绪,已开始赛时试运行。”

  杨卫泽表示,南京青奥会将成为青年朋友的节日,永远铭刻世界青少年的青春足迹。“我们将把青少年‘满意不满意、快乐不快乐、惊喜不惊喜’作为青奥会成功与否的衡量标准,为来自全世界的花季少年搭建一个释放个性、挥洒激情、追逐未来的梦想舞台,提供一个凝结友谊、增进交流、文化融合的宽广天地,让奥林匹克精神、世界先进文化在各国青少年之间碰撞和交融,绘就一幅美好绚烂的青春画卷。”

  肖天表示,青奥会的宗旨就是鼓励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接纳奥林匹克价值,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青奥会和奥运会不同之处就在于整个赛事期间要举行一系列文化活动,这在以往的奥运会中是没有的,另外还有很多跨国团体组合以利交流。肖天认为,青奥会就是一个多元文化交流的平台,提倡的不是简单的争金夺银的概念。肖天还透露,中国作为东道主,将参加28个大项、110个小项的比赛,参赛运动员名单将于7月上旬确定。

  探索“绿色低碳、节俭可持续”的办赛模式,努力呈现简约、精炼、精彩的办赛特质

  对于赛事投入的问题,杨卫泽表示,南京青奥会将成为厉行节约的典范,努力呈现简约、精炼、精彩的办赛特质。南京将坚决按照国际奥委会的有关规定和中央关于勤俭办大型综合性体育运动会的要求,坚持“节约简约不简单,精简精炼更精彩”的目标,积极探索“绿色低碳、节俭可持续”的办赛模式,强化精细管理、严格控制成本。按照“能改不建、能修不换、能租不买、能借不租”的资源获取原则,35个体育场馆中唯一新建的南京青奥体育公园,赛后将成为全民健身中心。

  杨卫泽说,举办大型运动会是两方面的投入,从硬件的角度来讲,第一个投入就是场馆的投入。“南京青奥会30多个场馆,只建了一个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主要是一些小项目,其他全部是利用过去十运会和大学集聚区的场馆,可以说是在奥林匹克运动史上场馆投入最少的一次运动会。”杨卫泽说,南京青奥会的规模、内容、人数都超过第一届新加坡青奥会,但是预算将会低于新加坡青奥会10%以上。

  “第二个投入是城市运行保障的投入,就是提升城市的现代化和国际化水平,这些投入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是个机遇,使得这个城市加快走向现代化、走向国际化,而这些投入中直接受益、长久受益的是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民。”杨卫泽说。

  南京有能力承办亚运会,如果有需要,愿意承办亚运会

  在回答记者有关京张联合申办冬奥会的有关提问时,肖天表示,中国办青奥会办得好不好、是否国际化,实际上是给国际奥委会一个信心,南京青奥会的成功举办,对中国能不能办成2022年冬奥会是一个最有力的证明。

  肖天表示,从2008年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到现如今举办南京青奥会,中国是在反复向国际体育界证明中国举办大型赛事的能力。据肖天透露,国际奥委会目前的106名委员将有很大一部分出席此次南京青奥会。“因此,南京青奥会的成功与否对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影响非常大。如果国际奥委会投票让中国办一届冬奥会,我相信中国有能力奉献一届精彩的冬奥会盛宴,就像南京青奥会一样。”对此,杨卫泽表示,南京青奥会办得精彩成功,是对京张联合申办冬奥会在信心上的支撑。

  当有记者问到中国是否愿意在越南河内放弃举办2019年亚运会之后接办这一运动会时,肖天对此表示,截至目前亚奥理事会没有就接办事宜与中国有关方面接触。肖天说:“越南放弃亚运会令人遗憾,目前亚奥理事会可能正在研究此事,下一步是再选一批候选城市申办,还是亚奥理事会协商,我们不清楚;亚奥理事会没有为此找过总局或是中国奥委会,同时也没有中国城市正式提出有意接办这一届亚运会。”不过,杨卫泽表示,南京有能力承办亚运会,如果有需要的话,也愿意承办亚运会。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9/n399355234.shtml report 2033 5月8日,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迎来倒计时100天,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南京青奥会组委执行主席、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就青奥会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