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宫鲁鸣接受记者采访 回应孙悦愿意为国家队效力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俱乐部不会请我的,因为我要的是所有的权力。”昨天的训练结束后,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接受了都市时报记者的采访,虽然语气平和,但与他的交谈中,仍然可以看到老一辈篮球人对于篮球的认真而又执着的态度,尤其在对老将的征用上,他的态度依旧强硬,在他看来,宁愿征调有态度有冲劲的年轻人,也不会勉强老队员为国效力。

  采访的最后,这位57岁的老帅还不忘认真地对记者说:“谢谢你们,那么关心我们的队伍。”

  都市时报:关于国家队和国奥队的阵容分配,你的初衷是什么?

  宫鲁鸣:我们就是给大家提供一个公平竞争的平台,这些球员都是年轻人,虽然有时候也分队,但还是一个大的集体,其实就是分队不分家,谁做得好,谁更优秀一些,未来的机会就更多一些。

  都市时报:我注意到分组对抗中多了可兰白克。

  宫鲁鸣:可兰白克是之前鼻梁断了,里面上了钢板,最近刚取出来,前不久才来到昆明与队伍汇合。其实大名单里一开始有他,包括王哲林、郭艾伦、西热力江、贺天举、易立、韩硕等,都是大名单里的人,但都因为伤病没能来,现在他们的状况都还没有恢复到健康水平,无法跟队训练。

  都市时报:名单里面还有易建联的名字,你和他有过沟通吗?有传他不会回来打亚运会?

  宫鲁鸣:阿联去美国特训之前我们有过交流。至于能不能打亚运会,我们还得看他的状态。

  都市时报:刚才你在训练尾声特意让周琦进行了“隔扣”的演练,用意何在?

  宫鲁鸣:这个技术应该是大个儿必须具备的,我们需要培养他的胆量和信心,现在他在自信心和自我保护上还有所顾虑,大个儿如果没有这种技术,就不是现代篮球。

  都市时报:我们注意到现在这支国家队的控卫水平并不高,是不是和联赛的整体环境有关系?

  宫鲁鸣:控卫的人数够,但高水平的确实不多。在我们的联赛中,机会都给了外国人了。但是我们的球员同样存在问题,以前我们那个年代都是拼命找机会看别人有什么好的东西,现在是送到眼前让你学习,但国内球员想的却是你拿钱多你干,你能力强你干,我就躲一边享清闲。现在联赛的情况就是输赢都是外援的责任,所有比赛打到最后,都是四个外援在场上拼,其他都是配角。

  都市时报:你一直希望老队员有回国家队的态度,前段时间我们也看到孙悦在媒体上表态希望能为国家队效力。

  宫鲁鸣:这个问题就像你们俩谈恋爱,你不给她表白,给我表白,这没用啊。当然,球员也不是需要对我表态,而是对全国人民表态,他是热爱篮球,愿意为国家荣誉而奋斗。

  当然,即使表态了,还有一个问题是,你是否能服从国家队的管理,完成国家队的训练任务,全身心地打好比赛,不是你想来就能来。来了以后干吗?你得给年轻队员起到带头作用,有一个传帮带的作用,你如果什么都不能,我肯定是不需要你的。

  都市时报:目前国内的舆论是,国家队是需要老队员的?

  宫鲁鸣:当然,老将有经验有技术,只要身体保持得好,在比赛中全神贯注地打比赛,会比年轻队员在场上发挥得好一些,但是他如果三心二意,只要这个位置或是荣誉,就像这次在马尼拉输球,还有什么作用?还不如弄一帮年轻队员,至少不怕输,反正我就往上冲。现在中国再找两支队出来,也不一定就打第五,关键球队要有凝聚力。

  都市时报:对这批年轻队员你怎么评价?

  宫鲁鸣:态度都挺好,他们刚才跟你们聊得就反映出一个态度,其实年轻就代表希望,不怕输不怕失败,只要拧成一股绳子,总是会往前走,越走越好。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9/n399361710.shtml report 1549 “俱乐部不会请我的,因为我要的是所有的权力。”昨天的训练结束后,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接受了都市时报记者的采访,虽然语气平和,但与他的交谈中,仍然可以看到老一辈篮球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