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步行者VS奇才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雷霆双少发威击沉快船 “黑姚明”爆发嗜血归来

来源:西安日报
希伯特暴力扣篮
希伯特暴力扣篮
希伯特暴力扣篮
杜兰特(右)、韦斯布鲁克火力全开

  强者自强需靠球星猛醒!这便是昨天NBA季后赛赛场上的主题,随着“双子星”杜兰特和韦斯布鲁克的双双发威,雷霆主场112-101力克快船,而步行者也依靠内线铁塔希伯特的突然猛醒,主场86-82力克奇才。两组系列赛的总比分都变成了1-1。

  照明故障难阻双星耀眼

  雷霆与快船联手奉献的西部半决赛第二战万众瞩目,就连NBA新任总裁亚当-萧华也亲自到现场观战,然而,就在比赛距离上半场结束还有27.2秒时,雷霆队主场切萨皮克能源球馆的照明设备突然熄灭,在灯光暂时无法恢复的情况下,两队球员只能“摸黑”打完了上半场剩余的比赛,这样的小插曲在NBA赛场上并不常见,自然,这也无法阻止雷霆“双子星”杜兰特和韦少的发挥。

  昨天的这场大战正式上演之前,进入NBA7个赛季的杜兰特当着数万名俄克拉荷马球迷的面领取了本赛季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奖杯,“过去这几天对我和我的家人来说都很特别,感谢所有的支持,除了在座的各位,我不想与任何其他人分享奖杯,谢谢大家,现在是你们可以尽情欢呼的时刻了,因为我们要赢下今晚这场比赛!”寥寥数语却展现出了首次荣膺常规赛MVP大奖的杜兰特那份特有的淡定和霸气。

  杜少此役言出必践,首节比赛他便火力全开,一人独得17分,带领雷霆单节轰下37分,一举奠定了优势。第二节,杜少在对方的严密盯防下开启了“助攻模式”,整场比赛,他为队友送出了9次助攻,半场结束时,雷霆以61-56领先快船。第三节,在杜兰特和韦少的率领下,雷霆打出了33-21的攻势,此役,杜兰特一人砍下32分外加12个篮板,不遑多让的韦少更是贡献出了31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三双数据,雷霆也如愿将总比分扳成了1-1。快船队的失利与他们的核心控卫克里斯-保罗过早受到犯规困扰有关,就连俄克拉荷马当地的媒体记者也指出:“保罗第一节打了不到一半就被判两次犯规并被迫下场休息对快船的打击太大,因为科里森根本不可能限制住韦斯布鲁克。”保罗此战得到了17分和11次助攻。

  扬帆垂钓助希伯特猛醒

  如果说常规赛MVP奖杯是促使杜兰特乃至整个雷霆队猛醒的重要因素,那么,促使此前状态低迷的步行者队中锋希伯特重振声威的又是什么呢?赛后,这位有“黑姚明”之称的汉子主动透露了内幕:“帮我重新找回状态的是我的队友保罗-乔治,昨天训练之后,他邀请我登上了他的游艇,我们一起钓了两个小时鲈鱼,不谈篮球,只谈人生,那真是一段相当放松的美妙时光……”

  显然,钓鲈鱼时的抛竿动作帮助上一场比赛1分未得、1个篮板没抢到的希伯特找回了投篮的手感,这位季后赛已经“梦游”了8场的步行者队内线巨人昨天猛然苏醒了过来,面对奇才队的内线双塔内内和戈塔特,他展现出了本就应有的霸气和娴熟的内线技巧,此役,希伯特13投10中、罚球8罚8中,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8分,另外,还为步行者贡献了9个篮板和两次封盖,这对于急需内线火力支援的步行者队无疑是太重要了,因此,尽管保罗-乔治和乔治-希尔此役联手才得到了25分,可步行者依然能够在最后时刻顶住压力并最终力克奇才。奇才队的领袖约翰·沃尔昨天发挥失常,全场13投竟然只命中两球,他的6分和8次助攻根本无法帮助奇才再度击败步行者。 

  相关

  拜纳姆无缘出战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7日电 东部头号种子印第安纳步行者队7日宣布,球队中锋安德鲁-拜纳姆将会错过球队接下来的全部季后赛。

  拜纳姆今年2月以自由球员的身份签约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加盟后一直饱受膝伤困扰,至今仅上场两次。

  2012年离开湖人队后,拜纳姆的养病时间远远多于他上场打球的时间。2012-2013赛季,他错过了费城76人队的全部比赛,本赛季加盟克里夫兰骑士队,但表现不佳被球队在赛季中期交易去了芝加哥公牛队,还没为公牛队打比赛便被裁掉成为自由球员。

sports.sohu.com false 西安日报 https://epaper.xiancn.com/xarb/html/2014-05/09/content_295778.htm report 2660 希伯特暴力扣篮杜兰特(右)、韦斯布鲁克火力全开强者自强需靠球星猛醒!这便是昨天NBA季后赛赛场上的主题,随着“双子星”杜兰特和韦斯布鲁克的双双发威,雷霆主场11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