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排夜练郎平纠正动作 美国外教努力学中文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漳州专电(记者刘旭辉)这两天中国女排都进行了夜练,郎平表示,夜练的主要内容则是给年轻队员纠正和规范动作,这在年轻队员居多的中国女排是必不可少的。

  连续两天晚上,中国女排队员都在训练馆进行夜练,夜练的时间从7点一刻到8点三刻,以发球和垫球为主,教练们主要是纠正年轻队员们的技术动作。其中,朱婷被要求改发球动作,这对于接受系统训练时间较短的她而言比较困难,她告诉记者,“改了之后一下子很难找到感觉,有点晕,不过规范我们的动作肯定是对的。”

  训练结束后郎平表示:“我们一直在加强一些个人控球能力和基本功的练习。晚上比较安静的时候,我们会给一些年轻队员加一些基本功的训练,老队员则要根据身体情况来定。”

  谈到目前最为薄弱的二传位置,郎平坦言,二传和攻手的配合是需要一段时间磨合的,这需要双方都主动来沟通,如果还是出现问题,则需要进行一些专题的训练,“有时光说是不够的。只要有新二传加入,球队肯定会存在配合的默契问题,这都很正常,我们更强调的还是大家要相互弥补。”

  >>花絮

  美国外教努力学中文

  昨天,中国女排依然延续着前一天的节奏,上午的训练以对抗为主,外教达琳在帮助几个伤员恢复的同时,还抽空跟中方教练、队员学中文。

  对于达琳的工作,郎平之前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而达琳本人也特别敬业,为了能更好地与大家沟通,她主动地学习中文。达琳说:“队员们的英语进步很大,我的汉语进步很小,她们是好学生,我学得比较慢。”现在达琳可以用中文数数,还会说一些排球和体能训练的术语。

  不过,达琳并没有很多的时间学中文,只能见缝插针,与队员们一起做恢复的时候交流几句,休息时也会请队内英文比较好的陪打教练袁灵犀再教教她发音。而队内另一位英文很棒的助教、此前一直在新西兰执教的蒋杰也成为了达琳经常请教的对象。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0/n399372842.shtml report 990 京华时报漳州专电(记者刘旭辉)这两天中国女排都进行了夜练,郎平表示,夜练的主要内容则是给年轻队员纠正和规范动作,这在年轻队员居多的中国女排是必不可少的。连续两天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