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霸主恒大输得起 只是战舰被扎一根小钢钉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丰臻 赛前大家对恒大和富力三年来的第5场德比没有太大期待,因为双方的差距并不如积分榜上第1和第3的排名这么接近。一个已是亚洲霸主,给这座城市带来了诸多荣耀,一个还在为亚冠名额苦苦攀爬。广州连下了六天的雨,只能让人更扫兴。果然,黄牛的票卖不出价格,看台没有跟过去一样爆满。

  可以设想,如果恒大以横扫宇内的气势赢了,假如富力可怜巴巴地输了,这雨水不仅让人的情绪发霉,还可顺带把同城德比的氛围浇灭。一家继续独大,一家继续在边缘徘徊,这不能算积极的局面。有竞争,有内部矛盾,有火花,这城市的足球才能越滚越大。

  所以,终场哨响大屏幕上的比分定格在0比1的时候,你可能更容易感受到,广州足球在扑哧扑哧燃烧。连下6天的雨里难得有一股热烈气息。

  富力3次做客天河体育场,每一次都像打了鸡血一样表现出色,因为他们有比恒大更强的斗心。3场比赛2场胜利,5场比赛3场胜利,他们在德比的直接对抗中甚至占据上风。中超其它球队,面对恒大的时候都不能像富力这样顽强。昨晚这一仗,恰恰是富力在德比中踢得最漂亮的90分钟,埃里克森用胜利证明,他当然担得起“名帅之争”中另一个角色。

  德比胜负总会分出,我们期待丰富的内容,昨晚没有失望。富力赢在勇敢,而恒大输在傲气。富力压过对手的身体,翻上了一座更高的墙,而霸主恒大则在浑浑噩噩中被富力打了一针清醒剂。

  富力的勇敢体现在排兵布阵上。赛前一天埃克里森还说首先要立足防守。在缺少朴钟佑和张贤秀的情况下他更有理由这么做。但看看他的阵容,除了4名中卫,中场连一位扫荡型后腰都没有。朱宝杰站在防线前,他是组织型后腰。埃里克森其实是在押宝进攻,他要在天体跟恒大对攻。

  埃里克森的出其不意让恒大陷入被动。早在哈默德在第59分钟进球之前,他们已经在边路进攻中创造了多次进球机会。上半场的射门比是9比3,这足够说明问题。虽然最终射门数13比13持平,但富力大多通过配合获得机会,而恒大则靠个人单打独斗。埃里克森告诉富力球员“不要害怕”,上至哈默德,下至常飞亚,他们果然非常自信。

  里皮赛后失态,恒大球员一律拒绝采访,可见这场失败他们难以接受。里皮实行轮换,但恒大板凳雄厚,何况穆里奇、埃尔克森、郜林都在场,攻击力本该得到保证,然而中场组织的混乱让恒大进攻效率极低。埃尔克森射飞点球,穆里奇空门不进,这种机会不进就只能付出代价。因为对手是硬骨头,对手不好欺负。

  恒大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球员情绪失控。张琳芃面对哈默德几次被突破后,越发急躁;穆里奇因为一次界外球判罚怒踢矿泉水瓶吃到黄牌;一个没有得到的角球让郜林怒向裁判抗议,也拿到一张黄牌。他们本该更冷静想想如何去进球,但他们都没有。球队总会遇到逆风,遇到强硬的抵抗,里皮的球队竟突然不知道该如何应对……但其实,这失败对恒大这艘大船来说,不过是被扎了一根小钢钉

  富力赢了一场最难赢的球,以更强大的姿态向目标进发。恒大输了一场球,一桩小事,他们有足够的资本面对这种胜负。所以广州德比只有赢家,没有输家。

  输掉德比,里皮啥都不想说

  “输就是输,没太多可说的”

  “不管输什么比赛,都不能输掉同城德比。”这句话对谁都适用,包括世界名帅里皮和他的弟子们。指针刚指向22点,里皮就嚼着口香糖走进了新闻发布厅,似乎想马上结束这个程序性的工作。“不说了,你们直接问吧。”里皮还是老样子,但面对第一个提问“球队发挥了多少实力?”,意大利人已显得不想回答:“输了就是输了,没太多可说的,球队三天打一场比赛,输了也很正常。”

  和本赛季的部分比赛相似,里皮此役很早就开始做出人员调整。不同的是,他在半场结束时已经用光了三个换人名额,但整体效果一般。“换下刘健,是他没有完成赛前部署。换下梅方,是他场上受伤了。这都是基于场上形势做出的必要选择,可惜没有起到什么作用,因为我们输了。”这已是里皮最多应答的一段话。奇怪的是,里皮刚开始时并没有表示换人未起作用,而是以“换人有无效果都不重要”来搪塞记者。

  接下来,面对“恒大从5比1到0比1,除了赛程密集、体能欠佳,有没有其他原因?”这个问题,里皮更是皱了皱眉:“换一个问题!”这在以往可从没发生过,即便是之前输给长春亚泰和全北现代,里皮也不会拒答提问,可见里皮昨日真的不想多说什么。“足球场上可以赢、可以平、可以输,没有太多可抱怨的。”只用了5分钟,里皮就回答完了所有问题。一个转身,素来文雅的老帅只留下一句“O k.Ciao。(好了,再见。)”

  和里皮相似,恒大球员们赛后也是一脸冷淡,包括迪亚曼蒂、穆里奇、雷内、张琳芃、冯潇霆、郜林在内的多名主力都没有接受任何采访,就匆匆走出了赛场。与之相反,一些恒大拥趸们却显得相当豁达:“就输了一场比赛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让富力拿到三分也好,希望羊城明年能有两支球队晋级亚冠。” 南都记者 黄融

  翻身仗后,埃里克森得意洋洋

  “我要开支靓酒,让里皮埋单!”

  和里皮的不悦相比,埃里克森一进新闻发布厅,就笑容满面,“我要吃很多东西,然后开非常昂贵的红酒,来让里皮埋单”,两位名帅的第二场对决,埃里克森终于赢得了一场荣耀,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

  这一场,埃里克森排出的阵容并无秘密可言,就是进攻力最强的组合。达维在后腰的反抢输送、拉尔森的组织分球、哈默德的突破进攻,三点一线地成为了富力屡屡突破恒大后防线的机会,这让富力在上半场有着高达74%的控球率。而哈默德则一直“摧残”着国内最强边卫张琳芃的防线。埃里克森笑说恒大的两侧太靠前了,“我们就抓住两个点打他们身后”。在60分钟的进球证明了埃里克森战术的成功,在一次快速反击中,常飞亚左路摆脱张琳芃,把球直塞给了哈默德,摩洛哥人拿球轻晃后抽射远角得手,成为了富力的制胜球。

  “哈默德在之前缺阵4轮的情况下,今天还能不断冲击恒大后防”,赢了德比的埃里克森对每一个球员都不吝赞美之词,“许博很长时间没有参加一队的比赛,今天也有着很好的状态,而常飞亚的表现达到了我赛前提出的要求,朱宝杰和达维在中场的配合非常完美。”不过,在瑞典人看来,球队的胜利不是自己战术或是单个球员表现的出色,而是球队的拼搏精神。“我一开始担心他们会像和国安比赛的上半场那样后退,可是他们没有这样,我为他们感到骄傲”,埃里克森说。

  战胜恒大的富力用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来证明自己强队的实力,也让球迷和媒体确信埃里克森的战术体系能够发挥出这批球员的最佳状态。而更重要的一点正如埃里克森所说,在战胜恒大之后,富力已经为争夺亚冠席位增加更多的信心。南都记者 马骁男

  花絮

  德比看台上的公益

  “中超寻亲平安团”号召

  关注走失老人

  昨晚的看台,一个“中超寻亲平安团”的公益团队吸引了很多人目光,成员统一着装、拉起横幅,“招聘老板”字样吸引眼球。实际上他们是在号召大家关注老人走失的社会问题。据了解,“中超寻亲平安团”由一群足球发烧友自发组成,据活动发起人阿欢介绍,此举旨在呼吁社会各界为帮助那些走失老人和他们的家属早日团聚贡献力量。他们横幅亮出了Q Q平安群160874829,请求更多有心致力于公益事业的人士加入。(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0/n399379693.shtml report 4441 广州德比场面火爆南都讯记者丰臻赛前大家对恒大和富力三年来的第5场德比没有太大期待,因为双方的差距并不如积分榜上第1和第3的排名这么接近。一个已是亚洲霸主,给这座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