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1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8名外援有望踢世界杯 中超告别"人傻钱多"时代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吴卓平

  眼看巴西世界杯日益临近,中国足球又到了习惯的看戏时间——看别人的表演实在是一件很无聊也很落寞的事情,尤其是看一群和自己毫不相关的人表演,再想想自己家里那群不争气的,所谓的喜怒哀乐也只是四年一次的移情别恋而已。不过,随着多名中超外援入选世界杯阵容,中国球迷们也总算找到了一些感情寄托。

  20年来仅5名外援

  在中国联赛时能踢上世界杯

  每4年的此时,是世界各国联赛晒成绩单的机会。对于欧洲主流联赛而言,贡献各支国家队几十名国脚乃是家常便饭。但对于中超这样处于初级阶段的低水平联赛而言,这份成绩单,还是有某种标杆意义。

  除去2002年因中国队参赛外,中国联赛能够给世界杯提供的支持实在是少得可怜,数字十分惨淡。20年来,代表其他国家队参加世界杯的只有区区5人,即冈波斯、阿格布、安贞焕、萨比勇和帕拉西奥斯。这充分说明足球第三世界的中国,其水准和吸引力是怎样一个地步。

  而今年,这个数字有望大幅度提升,当然对于欧洲联赛而言依旧不值一哂。米西莫维奇入选了波黑国家队,韩国后卫金英权、后腰河大成、朴钟佑也入选了韩国队23人名单,此外,还有广州恒大的意大利中场迪亚曼蒂、山东鲁能的澳大利亚后卫麦克格文、大连阿尔滨的克罗地亚外援本科、青岛中能的哥斯达黎加外援卡斯蒂略这些游走在国家队边缘的人物,数量接近两位数。对中国联赛而言,算是小小的进步。本赛季刚刚降入中甲的青岛中能也有一位外援将在巴西世界杯赛场上出现,他就是洪都拉斯国脚查韦斯,他刚刚入选了洪都拉斯国家队名单。

  外援水平提高 中超引援告别“人傻钱多速来”

  中超为世界杯贡献更多的国脚,表明联赛外援整体水平的提升和对高水平球员的吸引力在增加。在本土青训依旧没有实质性进展的当下,各俱乐部纷纷把引进高水准外援当做提升战斗力的捷径。最近几年,外援身价不断攀升。从原先百万美元外援就算顶级的阶段,提升到现在的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美元的高水准。孔卡、埃尔克森、洛维、迪亚曼蒂乃至德罗巴,也确实证明外援的“一分价钱一分货”。他们在中超表现出了高出其他球员一筹的水准,对于提升联赛的竞争性、观赏度都有不小的帮助。

  更重要的是,近几年的中超外援,基本没有什么太大的水分,这乃是中国职业联赛为数不多的显见进步。曾记否,甲A起步阶段曾经有“人傻钱多速来”这样不堪的标签,现在引援的钱,绝大部分真正花到了外援的身上,水准自然有了提高,也造就了征战巴西世界杯的人数新高。相信只要按规律办事且正常、健康地发展,国足进世界杯也许不会短时间内实现,但更多中超球员征战世界杯的目标,不难实现。

  韩国队救了中国足球的命

  吴卓平

  四年一个轮回,每当此时,皆是世界各国联赛晒成绩单的机会。在国足缺席巴西世界杯的如今,世界杯球场上的“中国元素”也许是对中国球迷们的唯一安慰……

  2002年韩日世界杯,曾效力于北京国安队的冈波斯打进一球,帮助巴拉圭队3∶1战胜斯洛文尼亚队。赛后,很多中国媒体都用“国安旧将”作为大标题,颇有几分把巴拉圭队的进球算在中国足球身上的味道。

  哎,参加不了世界杯赛,从来都不会影响中国足球发挥足够的想象力,捕风捉影地把各种事情与世界杯联系在一起。

  而这一次,一直被球迷当作中国足球死敌的韩国足球,成了我们的救命稻草——随着金英权、河大成和朴钟佑这三位效力中超俱乐部的球员入选韩国世界杯阵容,再加上米西莫维奇、查韦斯等人,来自中超、中甲联赛的世界杯国脚人数陡然间有了历史性的突破。

  其实,能历史性地拥有如此多的世界杯国脚,固然有中超联赛逐渐被高水平外援认可的原因,但首先被认可的,恐怕还是中超联赛开出的丰厚的薪水。至于竞技水平,除了广州恒大一枝独秀之外,其余的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依然是扶不起的阿斗。

  因此,世界杯与中超联赛尽管是一个悬殊的两极,却因为某一点而联系在一起,因为可聊以自慰,所以我们牵强附会。自恋也好,阿Q精神也罢,大家伙就一笑而过吧,认真你就输了。

  世界杯上的中国联赛现役外援

  1998年法国世界杯

  冈波斯(北京国安) 巴拉圭

  2002年韩日世界杯

  阿格布(长沙金德) 尼日利亚

  2010年南非世界杯

  安贞焕(大连实德) 韩国

  萨比勇(杭州绿城) 洪都拉斯

  帕拉西奥斯(杭州绿城) 洪都拉斯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0/n399380822.shtml report 3419 记者吴卓平眼看巴西世界杯日益临近,中国足球又到了习惯的看戏时间——看别人的表演实在是一件很无聊也很落寞的事情,尤其是看一群和自己毫不相关的人表演,再想想自己家里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