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1轮 > 长春亚泰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宿命对决长春亚泰迎战江苏舜天 德拉甘相见恨早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本周日,舜天客场挑战长春亚泰,这本是最普通的一场联赛,然而却因为德拉甘的回归变得太不一样。当德拉甘再遇舜天,所有人都清楚这意味着什么,高洪波重回长春,同样能让亚泰球迷感慨。更重要的是,高洪波刚刚因为主场输给河南而面临第一次帅位危机。某种程度上来说,这确实算得上一场宿命对决,两支球队都急需一场胜利,用德拉甘的话说,“如果可以选择,我真的不想这么早就遭遇舜天!”

  较量!超越胜负的对话

  上周日主场输给升班马河南建业,舜天5轮不胜,这样的战绩,显然无法让主场球迷接受。满场的下课声,意味着高洪波迎来了执教舜天后的第一次危机。明天客场对阵长春亚泰,对于高洪波而言,绝对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一方面,舜天急需胜利扭转颓势,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德拉甘。

  “输给河南实在来得太不是时候,下一场可是打德拉甘的长春亚泰,要是再拿不下,外面就有得说了!”和长春亚泰的比赛之前,俱乐部高层也为球队捏了一把汗。的确,舜天正处于新赛季的第一个低谷,高洪波和队员身上,都承担着巨大的压力。而本周日客场挑战长春亚泰,所有人都很清楚,一旦输球,外界会如何议论这场比赛。实际上,从高洪波上任那一天起,舜天球迷就没有停止过他和德拉甘之间的比较,就在上一场输给河南建业后,德拉甘的名字还在奥体看台上响起。

  对于高洪波来说,这种比较的确有些不太公平,但是作为德拉甘的替代者,他却也无法逃过这样的比较,毕竟,德拉甘把舜天带到了球队历史的最高点。实际上对于德拉甘的理念,高洪波绝对不是全盘否定,上任第一天他就表示,“德拉甘快速简单的足球肯定有可取之处,好的东西我们需要继承,把它融合到我们的新战术体系中。”周二的座谈会上,他也解释了改造舜天的初衷:“以前舜天直来直去的战术,我并不是反对,但舜天要想成为一支中超强队,必须要增强对比赛的控制力,这也是我选择352战术的初衷。”只是10轮下来,352的阵型,并没有取得理想中的效果。

  周日的较量,高洪波很希望能够成为赢家,一场胜利能够卸掉他身上的压力,也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比较。这场舜天新老主帅的对话,内容远远要超越比赛本身。

  求变!高洪波自我否定

  输给升班马河南建业,让外界对高洪波的不满到达了顶点。在这样的背景下和德拉甘对阵,让一切都变得不一样。高洪波显然明白这一战的重要性,5轮不胜之后,他在第一时间做出了调整,“接下来应该不会再用3后卫了,之所以选择打3后卫,是为了取得好成绩,现在成绩不好,我必须听取外界的建议,改回4后卫。”

  实际上,在周二与媒体座谈时,高洪波就已经流露出变阵的想法。客场与长春的比赛,舜天肯定会抛弃打了10轮的352阵型,人员配备也会有较大的变化,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邓小飞将会取代上轮表现不佳的关震,4后卫分别是埃雷尔森、李昂、周云和任航,安塔尔将会回到熟悉的后腰位置,和他搭档的是队长刘建业,由于孙可受伤,两个边前卫将由吴曦和吉翔担纲,埃利亚斯和德扬继续出任双箭头,不过德扬的位置可能会稍稍后撤。高洪波并不是一个固执的教练,发现问题及时纠错,这是一种负责的表现。用他自己的话说:“当然近期我们最主要的目标还是要加强防守,要拿分。没有成绩做保证,什么改造都是一句空话。”

  正如高洪波说的那样,防守是舜天最需要做出改变的地方。“这段时间我们主场比赛很多,教练组想的也是尽量多赢球,所以在防守的训练上有所欠缺。”高洪波说。过去两个主场比赛,舜天都是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甚至反超。改打4后卫,也正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好在舜天对于这个体系了如指掌,并不需要特别的训练。尽管打法有所改变,但高洪波的目标并没有任何变化,“我的目标不会变,还是要把舜天打造成一支真正的强队,这期间可能起伏,但是我们的决心不会变。”

  命运!德拉甘相见恨早

  和高洪波相比,刚刚杀回中超的德拉甘,日子也没想象中那么好过。尽管长春亚泰1:0战胜山东,但那场比赛指挥的并不是他本人,而随后客场送给哈尔滨中超首胜,也让他在周日和老东家的较量中变得别无选择,“如果可以选择,我真的不想这么早就遭遇舜天!”

  在德拉甘心中,舜天可能是他心中最特殊的球队之一,“在舜天的3个赛季,全都是快乐,哪怕最后两个月有点悲伤,但我都忘记了,我记住的只有快乐……”老头对昔日的弟子们充满了感情,去年11月离开时,他根本不会想到半年之后就要成为舜天的对手,“如果可以选择,我真的不想这么早就遭遇舜天,这是一支我一生都不想与之成为对手的球队。但是人生就是这样无奈,有些事你没有办法去选择。”的确,这并不是德拉甘和舜天相遇的最好时机,因为两支球队都急需一场胜利。“从平均实力上来说,舜天应该略高于亚泰,但中超的成绩并不是根据实力来排定。亚泰可以赢恒大鲁能也能输毅腾,所以这场比赛双方都有拿3分的机会。”德拉甘应该很清楚,舜天还从未从长春带走过3分,倒是去年为了备战亚冠最后一场,用一个替补阵容客场逼平了长春,随后就是一个月的不败。老头不希望周日的比赛是一场平局,因为平局对于双方来说意义都不是太大,“与其双方都不高兴,不如让一家笑得彻底,当然我希望自己能笑到最后。”

  球场上,舜天和长春都想赢球,但球场外,老朋友相见还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我要给刘军总经理打个电话,问问他们到底用什么战术!”德拉甘开玩笑说,“不管怎样,我都很感谢这些年里俱乐部上上下下对我的支持,如果比赛结束之后大家还有心情的话,我希望能邀请舜天的老朋友们聚聚!”记者 盛文虎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0/n399386341.shtml report 2872  本周日,舜天客场挑战长春亚泰,这本是最普通的一场联赛,然而却因为德拉甘的回归变得太不一样。当德拉甘再遇舜天,所有人都清楚这意味着什么,高洪波重回长春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