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盖德穆勒传记:轰炸机叱咤足坛 携贝皇横扫千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里奥

  2014年世界杯的脚步日益临近,本次盛会将会在热情的桑巴国度进行。作为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二射手,德国盖德穆勒将世界杯冠军与世界杯金靴揽入手中,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一段不朽的传奇。搜狐体育将为您带来盖德穆勒那传奇般的职业生涯。

  个人简历

  姓名:盖德穆勒(Gerhard 'Gerd' Müller)

  绰号:轰炸机

  国籍:德国

  出生地:德国慕尼黑诺林根镇

  出生日期:1945年11月3日

  效力俱乐部:拜仁慕尼黑((1964-1979)、劳德代尔堡打击者(1979-1981)

  身高:1.76米

  体重:78公斤

  盖德穆勒,是一名德国足球运动员,绰号“轰炸机”,他是德国足球以及世界足球史上最伟大的前锋之一,他球风潇洒、意识出色,身体条件虽然不算突出,但是在禁区内的他每次都会出现在正确的位置。在世界足坛,盖德穆勒拥有着极高的地位,他是集体以及个人荣誉全满贯得主,是一名名副其实的记录之王,他留下的无数传奇历史数据至今仍是当代的超级巨星们追赶的目标,这些记录很肯可能永远不会打破。

  1945年11月3日,穆勒出生在德国慕尼黑北部小镇诺林根。少年时期,穆勒就对足球运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1955年,年仅10岁的他在当地的TSV-1861诺林根接受足球训练,随后盖德穆勒凭借着出色的变现进入了俱乐部的梯队并跟随球队参加了德国的地区联赛。在TSV-1861效力期间,年轻的穆勒曾经希望加盟纽伦堡队,但是因为身高达不到纽伦堡教练的要求被拒之门外。1964年,当时还在乙级联赛打拼的拜仁慕尼黑给了穆勒机会,时任拜仁主教练的卡伊科维斯基将信将疑的签下了这位少年,而属于穆勒的时代也正式拉开了帷幕。

  1964年10月18日,年轻的穆勒完成了在拜仁慕尼黑的首秀,在对阵弗莱堡的比赛下半场,穆勒代表球队出场并打入两球,凭借着超高的进球效率,穆勒成为了球队的绝对主力球员,在这个赛季,拥有了穆勒的拜仁在南部联赛中一路高奏凯歌,整个赛季一共打入146球,以南部联赛冠军的身份进军德国足球甲级联赛。

  在帮助拜仁升入德甲后,穆勒与拜仁队内的贝肯鲍尔以及马耶尔的组合成为了整个德国最令人位居的超级搭档。穆勒在1969年帮助拜仁慕尼黑第一次获得利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的冠军,并在随后的1972-1974年间夺得了德甲的3连冠。伴随在在德甲巨大的成功,穆勒把下一个目标对准了欧洲赛场,在1974年至1976年三年间,穆勒帮助球队连续3年获得了欧洲冠军杯,而穆勒本人在欧冠联赛中四次荣获最佳射手称号。

  在俱乐部的巨大成功,也让穆勒成为了德国国家队的主力前锋。1966年10月12日,穆勒首次入选德国国家队,在首秀中穆勒率领球队2比0击败土耳其队。1970年,穆勒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比赛,在当年的世界杯上,穆勒大发神威,除了在三四名决赛中没有破门得分,在其他5场比赛中穆勒场场破门,打入10球。最终,穆勒获得了当界世界杯的最佳射手称号,这对穆勒是一个巨大的鼓舞,穆勒曾经这样回忆自己这一次美妙的经历:“这届世界杯对我个人来说,甚至比1974年更重要,因为一个伟大的球员必须要在世界杯上证明自己,成就一番事业。”

  1972年,穆勒在欧洲杯决赛阶段半决赛和决赛两场比赛中攻入4球,帮助西德队首次获得了欧洲杯。1974年,穆勒参加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次世界杯的比赛,在本次大赛中,穆勒起初的表现中规中矩,6场比赛打入3球,但是在决赛面对荷兰的比赛中穆勒却打入了自己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个进球,西德队凭借着他的入球反超了荷兰队,并最终获得了1974年的世界杯冠军。令人惊叹的是,年仅28岁的穆勒在帮助西德获得世界冠军后却出人意料的宣布退出国家队,留下了出战62场打进68球的伟大记录。关于这个决定,有几种猜测,一个说法是西德政府不允许球员的妻子参加获得世界冠军的庆功宴,这让穆勒恼怒异常。另一个说法是,穆勒对世界杯后拿到的冠军奖金不满,他曾嘲讽西德足协“他们发的那点马克真他妈可笑”。但是最重要的原因应该还是穆勒自己,在他的足球世界里,他已经荣获了可能或得的所有集体以及个人的荣誉,对奖杯的已经没有任何饥渴感,所以这才导致了他作出这样一个草率的决定。

  1979年,已近职业生涯暮年的穆勒选择离开了拜仁慕尼黑去北美大陆闯荡,在北美效力的3年间,他在80场比赛中攻入了40个进球,并夺得了一次联盟金靴奖。1982年,37岁的穆勒选择了退役,离开足球的穆勒在生活中失去了在球场上无所不能的霸气,整天无所事事在街上闲逛,而且酗酒成瘾。面对颓废的穆勒,与他一起共创辉煌的贝肯鲍尔以及赫内斯拯救了绝境中的穆勒。1992年,两位拜仁的元老在一次高层会议上谈起了负债累累酗酒成瘾的穆勒,希望俱乐部能提供给穆勒一份稳定的工作。但是这个提议遭到了多名俱乐部高层的强烈反对,提出议案的赫内斯被孤立起来。但是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的一席话惊醒了众人:“没有他,我们在座的也许什么也不是!”最终,穆勒重返拜仁慕尼黑成为球队的球探,后来他又开始承担更多的任务,帮助管理球队青年队,并亲自传授队内的年轻前锋射门技巧,南非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托马斯穆勒就是盖德穆勒的弟子。有时候他也会外出到其他国家来从事一些俱乐部的宣传和交流工作。

  (马里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0/n399387390.shtml report 3021 2014年世界杯的脚步日益临近,本次盛会将会在热情的桑巴国度进行。作为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二射手,德国人盖德穆勒将世界杯冠军与世界杯金靴揽入手中,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