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1轮 > 北京国安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辽足摆大巴输球不遗憾 格隆让人又爱又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2014年中超联赛第11轮继续进行,北京国安主场凭借最后时刻巴塔拉打进的点球1-0绝杀了辽足。央视解说员刘嘉远称辽足摆大巴扛到最后时刻失球也没有什么遗憾的。

  赛前,刘嘉远特意提到了这场比赛是徐云龙和肇俊哲两位中国足坛顶级联赛出场次数排名前两位球员之间的较量,“这是具有时代意义的对决,两个活化石一般的球员。他们都是今天两队的场上队长,这不仅是战术意义上的队长,也是精神上的核心和旗帜。”虽然国安在工体战斗力强大,但前20分钟并没有获得太多好机会,刘嘉远认为辽足的密集防守做得比较到位,防守阵型也不错。刘嘉远特意称赞肇俊哲:“肇俊哲像是辽足铁桶阵中补各个缺口的人,这要求他把国安的进攻套路和传球意图要吃透,这才能做出预判,这就是经验的体现。”

  第40分钟,格隆接张呈栋传球射门面对门将射偏,虽然球没进,但刘嘉远认为国安需要比赛陷入僵局的情况下有人站出来用突破打破这种情况。随后詹姆斯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刘嘉远认为这是对辽足的致命一击,辽足现在想的就是要保住上半场的平局,到中场休息时再做安排,这场比赛对辽足球员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因为如果只是死守未必能够守得住,球员是人不是机器,是人就会犯错。当然,对北京国安来说也要想想办法如何破铁桶阵,因为下半场辽足少一人作战肯定会收缩防守。第46分钟,曼萨诺用宋博轩换下周挺,刘嘉远说:“这是曼萨诺发动进攻的标志,毕竟辽足被罚下一名中锋,宋博轩上场可以加强攻击火力。”

  中场休息时,央视评论员刘建宏表示:“虽然北京国安表面上占据了绝对优势,但就是进不了球,这场比赛不好打。”前国脚徐阳认为:“北京国安显示了缺少了一名真正的得分手,格隆是一名让北京球迷又爱又恨的球员,他总是很努力,但在关键时候总打不进球,这场比赛就浪费了一次单刀的机会。另外,辽足的防守在肇俊哲、王亮等人的带领下防守做得非常到位,不过辽足要注意在由守转攻环节要减少失误。”

  下半场开始后,刘嘉远认为曼萨诺在这种时候可以考虑把乌塔卡顶到最前头,这才有希望破辽足这种铁桶阵。第52分钟,肇俊哲被队友换下,刘嘉远表示:“这些老将经历的中国足坛的不管好的坏的,都是写入了历史,这是中国足坛的宝贵财富。”第76分钟,弋腾抽筋,刘嘉远称比赛的天气情况还算不错,但辽足这么多人抽筋可见摆大巴战术消耗很大,现在球队少一人,弋腾只能继续坚持了,就算爬也要坚持下来。

  随后巴塔拉突入禁区疑似被辽足防守球员推倒,但主裁判马宁并没有吹罚,刘嘉远直言如果这球裁判吹了点球,辽足也不能说什么。刘嘉远称辽足的后卫这场比赛就像是推土机一样,不断的将北京国安的进攻推出禁区,让对手没什么办法。比赛即将结束前,辽足球员王博禁区内防守手球犯规,主裁判吹罚点球,巴塔拉主罚命中为北京国安终于取得了领先。刘嘉远称这个结果对扛到现在的辽足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但也没有什么可以遗憾的,巴塔拉在巨大的压力之下把握住了机会。(文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0/n399393875.shtml report 448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