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1轮 > 上海绿地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铁:沪鲁战两点球判罚勉强 郑龙世界杯后复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北京时间5月10日,2014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11轮一场焦点战在上海虹口足球场上演,上海绿地申花坐镇主场迎接来自山东鲁能的挑战。 甘肃卫视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前国脚李铁则作为解说嘉宾为球迷送上了精彩的赛事评述。

  在预测本场比赛的结果时,李铁认为鲁能将收获一场小胜。在谈到有关山东鲁能本赛季比赛节奏过慢的问题时,李铁表示以洛维为首的几位 南美球员在比赛中还是过于强调展示自己的技术,这就往往延缓了球队的推进速度。在谈到两支球队对于本场比赛的需求时,李铁分析道: “往往在主场面对强大的对手时,拿一分也是可以接受的,这场比赛绿地申花的心态很重要。而在连续两场失利之后,可能鲁能取胜的欲望 更强。申花的目标是在保级的基础上尽可能取得好成绩,而鲁能则是争冠或者确保前三名,所以压力更大一些。其实目前两个队的主教练都 面对着非常大的压力,不过巴蒂斯塔稍微好一些,鲁能能够给库卡的时间可能并不会太多。”

  高迪面对老东家的反戈一击无疑可以算作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对此,李铁说道:“这场比赛其实我很期待高迪的表现,面对老东家他肯定 踢得很兴奋。高迪在鲁能一直被外援压着,还有李金羽和韩鹏在球队占据首发位置,高迪获得的机会并不多,直到上赛季去到了杭州绿城, 表现的很出色,这个赛季又来到了申花,其实我还是希望国内前锋能有更多比赛的机会。”此役,乌索依旧镇守着鲁能的中路,在将他与广 州恒大的的雷内进行比较时,李铁说道:“乌索和雷内是有一些相似之处的,身体很强壮,拼抢比较积极,攻守更加平衡,巴西可能盛产这 样类型的球员。”

  随着比赛的进行,李铁谈到了有关球员结婚生子之后对于其职业生涯影响的问题:“其实在欧洲还是处在两个极端,球员们要么结婚很早, 要么结婚很晚。有些球员比较早的结婚比较早的有小孩儿,可能他们就能把精力更多的投入到足球事业当中。如果球员结婚了,其实球队不 用封闭(训练)了,直接回家就行,有人管着。”随后他还不忘拿新婚不久的郜林举起了例子。

  本赛季山东鲁能重金打造的外援组合并没有真正拿出与球迷期待所吻合的表现,有关球队将在二次转会期调整外援的传言也已经甚嚣尘上。 对此,李铁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如果要换外援,鲁能可能会在中卫的位置做出调整,前面的几名球员应该不会变。”随后,李铁还谈到了 广州恒大的球员情况,主角便是郑龙。李铁介绍说郑龙的康复情况很好,不过现在还没有跟队训练,预计他将在世界杯之后实现复出。

  在谈道本赛季中超的实际比赛时间较之往年有了明显的增加时 ,李铁连续两次大呼“这太好了!”,随后,李铁说道:“我在英超踢过,英 超跟中超给我感觉最大的差别就是中超的节奏太慢了,其实就是裁判和球员们的伤病耽误了太多的比赛时间。裁判跟交通警察是一样的,他 就是为了让比赛顺利的进行,他不应该成为比赛的主角。”

  在谈到上半场两队的整体表现时,李铁说道:“申花踢得比我想的要保守,巴蒂斯塔可能无论如何也不能再输了,他们就是想利用防守反击 ,看看能不能守平或者拿三分。而鲁能对于破密集并没有什么办法,下半场韩鹏、杨旭可能都会出场。”上半场山东鲁能在控球率方面还是 占据着上风,但真正制造的有威胁的攻势却极为有限,有关球队为了控球而控球的质疑再次被抛出。对此李铁说道:“控球是好的,但控球 率不代表一切。”李铁在上半场不止一次强调鲁能在面对申花9人的防守并没有什么变化,而替补席上的张文钊自然被提及。对此李铁说道: “这个赛季张文钊的进步很大,他现在踢球的态度有了很大的变化。我认为下半场张文钊肯定会出场。”

  在谈到迪亚曼蒂是否有机会参加今年的巴西世界杯时,李铁说道:“机会肯定是有的,现在意大利国家队的名单还没有公布,听说是50、50 的机会。”下半场第53分钟,曹赟定为上海绿地申花赢得点球机会,莫雷诺一蹴而就帮助主队取得领先。李铁认为这个判罚有些勉强,随后 他还爆料莫雷诺曾差点加盟北京国安。而3分钟之后,乌索为山东鲁能同样赢得一个点球机会,随后李铁表示裁判这是还了一个,其实与之前 的点球一样,可吹可不吹。

  李铁在回忆自己在英超效力的时光时,不由得提到了曾经的恩师莫耶斯。“其实我还打算在赛季结束后去看看莫耶斯,然后看场曼联的比赛 ,没想到他没能坚持到那个时候。现在有传言说他要去西汉姆联,我相信他不会失业太久,我坚信他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教练。”

  最近一段时间,山东鲁能糟糕的成绩自然让外界将矛头对准了球队主帅库卡。不过在李铁看来,目前鲁能还处于将帅磨合的阵痛期。“库卡 可能也是急于改变球队,上任初期他用了很多人,也是在不断的调试阵容,应该说现在还是处在一个不断适应的过程。今年的鲁能可能会比 较困难。但我觉得俱乐部只要能够多给库卡一些时间,鲁能一定会有变化的,就像这个赛季广州富力一样。”随后李铁认为,即便鲁能遭遇 赛季三连败,也不应该选择让库卡下课。

  在询问李铁有关金英权将要离开广州恒大的传闻时,李铁给出了否定的答复:“金英权应该不会离队,他对于球队很重要。”而在评选本场 比赛的最佳球员时,李铁把票投给了上海绿地申花的莫雷诺。最后李铁表示这场胜利对上海绿地申花而言是救命的三分。(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0/n399393930.shtml report 569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