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1轮 > 北京国安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球迷送掌声肇俊哲吃惊 曼帅亟待解决锋不利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晚上,北京国安对老对手辽足没有手下留情,依靠在比赛补时最后时刻获得的点球,北京国安1比0击败了对手,积分也追上了广州恒大。

  京华时报记者郑小龙郑楠

  >>国安1:0辽足

  此前,国安以3场1比0的比分取得3连胜;本轮提前一天进行的比赛中,恒大负于富力,国安此战若能奏凯,就将在积分上追平恒大。格隆结束3场禁赛后复出,张呈栋也回到首发。辽足上轮凭借王亮的绝杀击败绿城,取得了近5轮来的首胜。

  全场比赛,国安都是压着辽足猛攻,辽足外援前锋詹姆斯上半场还被红牌罚下,辽足更是全线退防,国安犹如演练进攻一般围着辽足球门狂轰滥炸。但无论是远射,还是头球,国安都与进球差之毫厘。就在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时,国安发动进攻,辽足后卫禁区内手球,国安获得点球机会,巴塔拉顶住巨大的压力,将球稳稳罚进,也让北京国安得以在主场拿到三分。

  此役过后,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同积27分,只是由于净胜球比恒大少14个,而位列积分榜次席。

  □帅论

  曼萨诺赞辽足防守好

  即便平局也不遗憾

  本场比赛,虽然国安在场面上占尽了优势,最终也赢得了比赛,但主帅曼萨诺赛后认为,对方的防守做得出色,即便平局也不遗憾,“这是很激烈的比赛,我们在冲击联赛冠军的位置,我不得不承认进球是有点运气的。辽宁在防守中做得很出色,如果是平局的话,也不遗憾。”

  国安整场比赛创造多次有威胁的进攻,可对方大门却久攻不破,对此,曼萨诺认为,“一个球队来到北京主场,肯定会严防死守,面对这种情况我们有两个解决方案,一个是很快进球,另一个是不断传导创造机会,取得进球。如果不能进球的话,比赛会越来越困难。至于解决的方法就是把握住机会,然后破门得分。”

  很显然,“把握住机会”并没有曼萨诺口中说的这么简单,连续四场比赛都是1比0小胜,当被问到是否考虑在二次转会时更换外援,曼萨诺表示:“只要创造出机会,我们就应该把握住,当然我们这一点应该要做得更好,至于引援,现在为止,我没跟俱乐部商讨这个问题,把所有精力放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的阵容也是为了准备接下来的比赛,以后我会有答案。”

  辽足主帅肯定队员敢拼搏

  不放弃才是最可贵的

  做客北京国安的魔鬼主场,又被罚下一人,10人辽足一直坚持到伤停补时的最后时刻,可惜最后还是功亏一篑,让国安点杀。

  赛后,辽宁宏运主帅陈洋还是肯定了球队的拼搏精神,“国安虽然是传统强队,但我们也是做好了准备,想在客场有所收获,不过比赛中间出现了意想不到的情况,我们的球员被罚下去了一个。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的队员努力拼搏,一直坚持到比赛最后一刻,这种贵在坚持的精神是难能可贵的。”

  整场比赛,辽宁队虽然没有太多的射门机会,但也挡住了国安如潮的进攻,当被问到赛前如何针对国安的进攻进行部署时,陈洋表示:“国安在主场的优势和气势,大家都清楚,我们想的就是保持比分平衡,随着时间推进,场面对我们就会越有利。其实我们还是创造出了机会,我们也有个定位球,如果那个球也得分了,可能场面就不一样了。”

  □插曲

  京城球迷致敬肇俊哲

  在工体,能够赢得北京球迷掌声的客队球员绝对不多,而在昨天,辽足老队长肇俊哲享受到了这一殊荣。

  本场比赛,肇俊哲和徐云龙分别代表两队首发出场,作为中国足球的活化石,两人分别是中超出场排名第二和第一,而且两人都是终身效力于同一家俱乐部。无论俱乐部如何风云变幻,两人的忠诚之心始终没有变过。

  由于实力上的差距,肇俊哲本场比赛在进攻上并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他的精力都放在了防守上,出任后腰的肇俊哲虽然在跑动上已经不复当年之勇,但凭借经验和意识,他还是辽足的防守主力。

  下半场比赛,肇俊哲被换下场,当第四官员举起更换肇俊哲的号码牌时,全场球迷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肇俊哲似乎也有些惊讶,双手鼓掌向球迷致意,赛后,在谈到本场比赛时,肇俊哲也表示:“比赛在最后时刻输了,确实有些遗憾,我们少打一个人,运气也有些不好。”而对于国安球迷给自己鼓掌,肇俊哲表达了谢意。

  此外,徐云龙也谈到:“从情感上说,辽宁队是我最不想战胜的一个对手,毕竟和肇俊哲的关系这么多年。”值得一提的是,在赛前挑边后,肇俊哲本来已经走了,但是徐云龙说:“你这么大老远来,也不让我拥抱一下嘛?”肇俊哲笑了笑,两人紧紧拥抱,英雄惜英雄。

  □声音

  张呈栋回归感觉渐入佳境

  伤愈归来,张呈栋重回首发的位置,不过张呈栋坦言自己的状态还没恢复到最好,“感觉上半时有些疲劳,毕竟很久没有首发,上半时有一些喘,下半时还好,慢慢进入状态,感觉会越来越好。最关键是我们赢球了。”

  本场比赛的最后时刻,国安才通过一个点球取胜,当被问到赢球是否运气成分多了一些,张呈栋表示:“不能算运气,这个3分对得起我们的努力,也配得上我们的实力,最后的点球有意外惊喜的感觉,但我们没想太多,就想着怎么进攻,因为我们有坚定的信念,能在最后绝杀也说明了我们的成熟。赛前教练有针对性的布置,对手不是来送分,他们客场打得不错,防守不错,90分钟还在咬牙,当然我们也有自己的不足,包括我自己,比如射门方面,希望能够下周训练来调整。”

  尽管赢球是最重要的,不过国安在本场比赛中临门一脚的把握却并不尽如人意,对此,张呈栋表示:“我们前场得分能力需要加强,这是现在无法大比分取胜的一种原因。1比0是可以接受的,3分最重要,希望把进攻做得更好,给对手最大威胁。”

  □观察

  “锋无力”急需解决

  破密集防守是世界足坛的难题,这个难题不仅在中超有,在国际足坛更是比比皆是。但昨天的比赛,国安的心态有些着急,也是屡射屡不进的一个重要原因。

  从实力上来说,国安在辽足之上,但是辽足本场比赛就是抱着拿一分的心态,加上詹姆斯又被罚下,辽足全场比赛都是龟缩在禁区内防守,就这样的铁桶阵,换了任何球队,想要破门都非易事。

  不过,国安自身也存在一些问题,由于对手龟缩,像格隆、张呈栋这样的速度突击型球员发挥的空间就受到了约束,而禁区内没有高点,几次边路传中,到禁区内都没有能够争顶下来。随后国安主打渗透和阵地战,队员在门前太过着急。心态失衡,让队员的技术动作有些变形。

  “锋无力”本赛季一直困扰着国安,乌塔卡和格隆都曾经陷入过进球荒,曼萨诺的办法是多点开花,前锋不进球,像巴塔拉等球员则屡有斩获。不过,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如何激活乌塔卡和格隆两人之间的化学效应,成为了曼萨诺急需解决的问题。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1/n399396862.shtml report 3391 昨天晚上,北京国安对老对手辽足没有手下留情,依靠在比赛补时最后时刻获得的点球,北京国安1比0击败了对手,积分也追上了广州恒大。京华时报记者郑小龙郑楠>&g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