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城末轮对手早已放假 苏神锁定金靴恐无缘冠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斌
苏亚雷斯基本锁定金靴,但很可能无缘联赛冠军。
苏亚雷斯基本锁定金靴,但很可能无缘联赛冠军。
曼城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曼城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英超联赛持续一个赛季的争夺将在本周日落下帷幕,曼城利物浦最后时刻的冠军争夺依然是这幕大戏的压轴看点。英超的收官大战是一幕残酷的演出,或杀死希望,或了结悬念,最后一轮是绝对的“淘汰赛”,一战决定成王败寇。

  争冠:曼城对手都放假了

  从现实角度来说,利物浦已经没有多少希望可以夺取冠军,但他们依然存在“理论”上的夺冠可能。最后一轮联赛,曼城的对手是西汉姆,利物浦的对手则是纽卡斯尔。目前曼城在积分榜上领先利物浦2分,多出13个净胜球。

  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除非利物浦赢下纽卡斯尔,曼城输给西汉姆,否则利物浦根本没有机会争冠。如果曼城战平西汉姆呢?那利物浦就需要赢纽卡斯尔至少13个球。

  鉴于曼城近来的强劲势头,以及本赛季18个主场获得的16胜1平1负的成绩,寄望他们主场输给西汉姆并不太现实。况且西汉姆已经提前保级,这支可能决定冠军归属的球队最近连放了四天假,直到周五才恢复训练。尽管上周击败了热刺,但球队连续四天没有训练,以及无欲无求的心态,让人们担心他们在伊蒂哈德球场对阵曼城时还剩多少战斗力。不过就算“铁锤帮”认真备战又如何?西汉姆本赛季面对曼城可以用“溃不成军”来形容——他们联赛首次相遇中主场以1比3不敌曼城,联赛杯半决赛两回合对阵曼城,主场输了0比3,客场大败0比6,本赛季三场对阵曼城丢了12球,指望他们帮助利物浦夺冠,实在有点勉强。

  基本只需1分就能拿下冠军的曼城,最后一轮将可以派出最强阵容,阿圭罗的伤愈复出将是他们夺冠的重要筹码。这场冠军争夺还有另外一个看点——在周中四球击败阿斯顿维拉之后,曼城已经在本赛季的各项赛事中打入154球,其中联赛打入100球,这是英超历史上第二次有球队单季打进100球以上,曼城距离切尔西2009~2010赛季创造的103球仅差3球,联赛最后一轮,他们还有机会打破切尔西的纪录。

  保级:诺维奇基本“告别”

  命运悲惨的诺维奇将在最后一轮主场对阵阿森纳,而他们的保级对手西布朗维奇则对阵斯托克城。西布朗维奇领先诺维奇3分,同时净胜球领先17个,就算最后一轮西布朗维奇输球,诺维奇赢球,如果没办法赚足净胜球的话,诺维奇也会出局——要在阿森纳身上赚净胜球,诺维奇恐怕不用抱太大希望,他们极有可能与富勒姆和卡迪夫城一起降级。

  之所以将保级球队诺维奇的悲惨命运作为最后一轮的看点,主要原因是依然有很多阿森纳球迷关注着比赛,这堪称一场赛季失意球队在另一支失意球队的伤口上撒盐的对决。

  金靴:苏神挑战31球纪录

  在目前英超联赛的射手榜上,苏亚雷斯以31个进球的数据遥遥领先,他的利物浦队友斯图里奇以及曼城中场亚亚·图雷以20球的数据身居其后。射手榜最后一轮的焦点显然不是谁能够追上苏亚雷斯,而是苏亚雷斯和“前辈”的比拼。本赛季“苏神”的31个进球已经追平了英超改制(20支球队38轮赛制)以来希勒和C罗保持的31球纪录。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状态火热的苏亚雷斯极有可能继续进球,打破这项进球纪录。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1/n399403414.shtml report 3289 苏亚雷斯基本锁定金靴,但很可能无缘联赛冠军。曼城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英超联赛持续一个赛季的争夺将在本周日落下帷幕,曼城和利物浦最后时刻的冠军争夺依然是这幕大戏的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