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男篮国手薛玉洋微博讨公道 怒斥医院见死不救

来源:现代金报

  5月9日上午,前男篮国手河南籍运动员薛玉洋在微博发表了一篇文章,质疑老家焦作博爱县人民医院的不作为行为导致他的哥哥不幸去世。记者昨天联系到薛玉洋和他的姐姐薛玉红,姐弟俩证实了文章系薛玉洋所写的同时,对河南焦作博爱县人民医院提出了疑问——颅脑损伤,为何不做脑CT?胸部损伤,为何不做胸部CT?创伤性休克,为何没人包扎伤口,任由血淌了两个小时?

  事件还原 发微博怒斥医院无医德

  薛玉洋微博写到,5月2日19:00,哥哥骑摩托车与一辆农用车发生碰撞严重受伤,交警录像显示19:22急救车将伤者拉走。事发现场距离焦作博爱县人民医院开车一般速度也仅5分钟的路程,也就是说19:30之前急救车就到了医院,但直到一个小时后的20:35值班医生才开始下医嘱抢救。病历上记载的是在卫生部网站上查询不到资质的护士的记录:从19:40到20:40仅用了一瓶多盐水、一瓶羟乙基淀粉40液。

  让薛玉洋愤怒的是,医院在事故发生后直接采取了漠视的方式,只有一名值班大夫会诊,当薛玉洋和爱人及嫂子20:20左右闻讯赶到医院并交上钱后,值班医生才开始下医嘱,才准备输血,才开始安排CT检查,延误导致薛玉洋的哥哥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在文章的末段,薛玉洋愤愤地表示:“假如无论伤者有钱与否,医院都能全力抢救,我哥或许不会英年早逝。因为热爱篮球事业,我很小就离开父母,家中多亏哥哥照料。后来我在全国各地参加比赛,都是哥哥代我在家尽孝。虽事业有所收获,但我哥哥却因2479元的医药费买断了37岁的生命……哥哥,安息!弟弟一定为你讨回公道!!!”

  争论焦点 没人交钱医院不给救治?

  薛玉洋的姐姐薛玉红告诉记者,在事情发生后,医院态度冷漠,表示该司法程序就司法程序。因为医院一直妨碍法医鉴定,直到现在,薛玉洋的哥哥尸体还放在殡仪馆无法入葬。薛玉红说:“出了这么大的交通事故,连急救室都没进。我哥哥头上十五厘米的口子,流了两个小时的血怎么可能不休克,怎么可能受得了?”她告诉记者,当薛玉洋和爱人赶到医院的时候,看到的是哥哥的脑袋横在一个血盆子里,四处血流不止,无人救治。

  博爱县人民医院给出的是死因不定的诊断,并在其诊断意见上写着——颅脑损伤,胸部损伤,创伤性休克。当薛玉红用哽咽的声音说出这几个字的时候,记者能够听到她的愤怒和无奈,她这样地问着:“颅脑损伤,为何不做脑CT?胸部损伤,为何不做胸部CT?创伤性休克,为何没人包扎伤口,任由血淌了两个小时?”

  薛玉洋则表示,他只想讨回一个公道,要医院一个道歉。“事情发生后没做CT,没有会诊,连伤口包扎和止血都没有,一切都因为没人交钱,医院不救人。”

  而为何没有直接通知家属也是他们的疑问,薛玉洋说:“我们是一个小时后才接到电话的,赶过去的时候就立刻交钱,但是已经晚了。”

  院方辩解 死者家属不走正规渠道

  昨天,记者联系到博爱县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路明进行求证。后者表示自己只负责病历的封存和保管,对抢救过程中的具体处理了解得不多,也不便发表意见。

  对于目前薛家与院方之间存在的种种分歧与争论,路明表示县人民医院一直采取配合的态度,并提出薛家并没有走正规渠道进行法医鉴定和仲裁,这点让医院方面感到很难办。

  对于为何不走诉讼的方式,薛玉洋坦言是担心时间拖得太长,不仅死去的哥哥无法入土为安,全家人也会因为这个漫长的过程而饱受折磨。一般医疗事故纠纷的处理方式,是由病人方提起诉讼,并由受理法院进行医疗事故鉴定或医疗过错司法鉴定。而据不完全统计,医疗事故损害责任纠纷案结事了的平均周期是一年半。另外,薛玉洋也隐约地表示了对地方关系过于复杂将导致报告缺乏公正性的担心。

  “我们希望的方式是找大城市权威的医疗鉴定机构,根据他们的报告来认定是否存在医疗事故和处理不当。据我们找的律师表示,这种方式是受法律承认的,也是目前很多医患双方采取的方式。”薛玉洋目前已经选定了三家分别来自广州、上海和重庆的鉴定机构,力争从司法途径解决。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5/11/content_264972.htm?div=0 report 2032 5月9日上午,前男篮国手河南籍运动员薛玉洋在微博发表了一篇文章,质疑老家焦作博爱县人民医院的不作为行为导致他的哥哥不幸去世。记者昨天联系到薛玉洋和他的姐姐薛玉红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