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围棋国际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U20赛中国两新锐失利 日本棋手包揽冠亚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一力辽和许家元
一力辽和许家元


  5月11日上午,GLOBIS世界围棋U20赛半决赛在東京都千代田区的一所学院内举行,一力辽中盘胜连笑,许家元中盘胜夏晨琨,两位日本棋手双双杀入决赛,包揽了冠亚军。在中国等级分第十的连笑和韩国等级分第12的罗玄参赛的情况下,两位日本棋手杀入决赛,让人看到了日本围棋复苏的新希望。

  >>>直播间:连笑 负 一力辽     夏晨琨 负 许家元

  许家元在小组赛与连笑、崔精、欧洲代表卢卡斯同组,胜崔精后负连笑,第三轮再胜崔精出线。八强战中盘胜李钦诚,算是个冷门。因为李钦诚被视为中国“98级”最出色的一个。夏晨琨小组赛连胜鶴田和志、罗玄,提前出线。八强战淘汰了来自台北的林君谚。

  今天许家元执黑对阵夏晨琨,序盘下得堂堂正正,中盘发挥厚味处处欺负白棋,最终盘面领先近10目中盘获胜。连胜大陆两位新锐杀入决赛,许家元应该引起棋坛瞩目。许家元1997年12月24日出生在台湾。拜在日本棋院高林拓二六段门下。2013年入段,2014年升二段。

  中国台湾旅日棋手一直是日本棋坛的重要力量,林海峰、张栩师徒成为超一流,王立诚成为世界冠军,王铭琬、黄孟正、楊嘉源、张豊猷、黄翊祖、潘善琪、谢依旻等都是成名角色。20岁以下的棋手中,姚智腾去年通过选拔赛参加了农心杯,许家元或许也能很快出现在世界大赛赛场。

  之后结束的一场半决赛更令人意外,中国等级分第十的连笑,执白中盘不敌一力辽,日本棋手包揽了冠亚军!

  连笑不仅等级分高居第十位,这两年多来还夺得过阿含桐山杯冠军、理光杯冠军、中信银行杯亚军、理光杯新秀赛亚军、中日阿含桐山杯冠军对抗赛优胜。4月份连笑在25天内下了17局正式比赛,9连胜后在LG杯预选赛最后一轮遭遇首败。17局里包括名人战连胜柯杰等打入四强,棋圣战胜古力打入挑战者赛,LG杯预选输在最后一轮,围乙联赛助杭州队重回甲级。

  虽然一盘胜负有偶然性,但一力辽昨天淘汰了韩国等级分第12位的罗玄,显然是具备了相当的实力。在连笑、罗玄、李钦诚、夏晨琨、申真谞等中韩著名新锐参赛的情况下,两位日本棋手包揽了冠亚军,肯定是赛前任何人没想到。富士通杯停办后,日本再没举办世界大赛,这次举办世界U20赛显然是着眼于未来,一力辽和许家元的出色发挥,无疑让日本棋院的这一举措得到肯定,将会更加坚定地培养新锐。也许用不了几年,世界棋坛将重回三国争霸的局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1/n399404752.shtml report 1805 一力辽和许家元5月11日上午,GLOBIS世界围棋U20赛半决赛在東京都千代田区的一所学院内举行,一力辽中盘胜连笑,许家元中盘胜夏晨琨,两位日本棋手双双杀入决赛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