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动态 > 刀锋战士枪杀女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刀锋战士”枪杀女友案:弹道专家提有利辩护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许蓓

  南非“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里瓦·斯滕坎普案庭审继续,控辩双方仍在无休止地就一些细节问题纠缠。在最近一次庭审中,辩方找来一位弹道专家,试图证明皮斯托瑞斯开枪纯属自卫。

  控辩方弹道专家各有说法

  这位名叫沃利·沃尔马兰斯的专家是一位拥有30年警龄的老警察,长期从事弹道研究,他推翻了此前控方弹道专家的说法,他认为当第一枪的子弹打中斯滕坎普时,她正准备伸手去开卫生间的门,这一枪打中了她的臀部,让她的身体倾斜,随后三发子弹快速射击过来,依次打中了她的胳膊和手,最后一枪击中她的头部导致她直接毙命。

  此前警方弹道专家的说法是,斯滕坎普在事发时正靠在卫生间门背后,皮斯托瑞斯连开4枪,第一枪打中了死者臀部,导致后者下意识用手保护头部,随后三枪有一枪击空,一枪打中死者手臂,最后一枪击中死者头部致死。按照控方弹道专家的说法,斯滕坎普可能是跑到卫生间躲避袭击,而且在第一枪被击中后她还可能发出尖叫甚至呼救。

  如果事情是像沃尔马兰斯所说的那样,那么皮斯托瑞斯和斯滕坎普当时可能不是争吵状态。沃尔马兰斯的说法更有利于辩方证明,皮斯托瑞斯是误将斯滕坎普当做盗贼,开枪是出于自卫。

  女友曾发信息称感到害怕

  在新一轮庭审中,辩方律师团和皮斯托瑞斯的公关团队,都希望把这位昔日气势凌人的“刀锋战士”塑造成一个因误杀爱人而伤心欲绝的形象,不过,从控方公布的皮斯托瑞斯与斯滕坎普的短信息往来记录可以看出“刀锋战士”善妒和易怒,在事发前两周,斯滕坎普给皮斯托瑞斯发信息说:“为了让你开心,我做尽一切,不说任何让你陷入麻烦的话,但你却当着别人大发脾气。有时候我很害怕你,怕你这样恶狠狠地对我说话,怕你会对我做出什么。”有一次在朋友聚会时,斯滕坎普与一位友人的丈夫聊天,皮斯托瑞斯因为女友没有及时介绍他而醋意大发。

  枪杀女友案让皮斯托瑞斯的励志形象迅速崩塌,在失去了比赛和商业代言收入后,他还得支付昂贵的律师和公关团队费用,因此他不得不变卖房产。日前,他的房产经纪人透露,枪杀案发生的凶宅接近售出,估价约48万美元。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1/n399406220.shtml report 1047 南非“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里瓦·斯滕坎普案庭审继续,控辩双方仍在无休止地就一些细节问题纠缠。在最近一次庭审中,辩方找来一位弹道专家,试图证明皮斯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