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红牛跑酷大赛首站落幕 17岁重庆少年夺冠军(图)

来源:搜狐体育
2014红牛跑酷大赛重庆分站赛落下帷幕,裁判选手合影留念
2014红牛跑酷大赛重庆分站赛落下帷幕,裁判选手合影留念


  5月10日,2014“移动的艺术”红牛跑酷大赛首个分站赛——重庆站结束了角逐,高家文、李远洪和陈保伟三名选手从36名跑酷少年中脱颖而出,获得了重庆赛区的三甲,同时将象征着2014红牛跑酷大赛总决赛的门票的令牌收入囊中。17岁的重庆少年高家文说:“感谢跑酷,它激励我不断挑战身体和内心的极限,做更好的自己。”

高家文(右一)、李远洪(中)、陈保伟(左一)三位选手荣膺前三,赢得进入全国总决赛的奖牌
高家文(右一)、李远洪(中)、陈保伟(左一)三位选手荣膺前三,赢得进入全国总决赛的奖牌


  全国巡回挑选跑酷高手

  作为知名的专业跑酷赛事,本届红牛跑酷大赛较去年扩大了规模,从单场赛变成了巡回赛,5月-10月期间将在重庆、宁波、深圳、南宁、长沙、乌鲁木齐、北京7个城市设置分站赛,每站的前三名和全国3个复活名额将会获得总决赛的令牌,加上上届比赛的前八名,共计32人进入将于11月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跑酷又称“城市疾走”,最大特点是结合身边一切环境做出各种创意及炫目的难度动作,极具观赏性和技巧性,被认为是当今世界最潮最炫的极限运动之一。虽然看起来都是“飞檐走壁”,但跑酷不像武术有着明显的门派之差,“自成一派”才是跑酷最大的魅力。每年的红牛跑酷大赛,就是国内跑酷爱好者切磋各自看家本领的最好机会,同样的跑酷动作在不同人的理解领悟和性格特点下会有着不同的演绎,而这也影响着中国跑酷江湖未来的发展方向。

  与侧重速度和实用技术的传统跑酷不同,红牛跑酷大赛的比赛形式为FREE RUNNING,即自由式跑酷技巧赛,选手可借助建筑物和人工道具展现各种动作技巧,评分规则更注重原创性、流畅性、动作风格和表现力,无规定路线,无“规定动作”,旨在展现跑酷运动的自由精神和艺术气质。

  重庆率先发出决赛门票

  按照赛程安排,本次重庆赛区的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36名参赛选手通过预赛选出前十进入决赛,并最终评出重庆赛区的前三甲,获得象征着进入2014红牛跑酷大赛全国总决赛的入场门票的令牌。选手们按抽签顺序在3分钟内展示个人技巧,由3名评委进行打分,包括动作难度20分、动作质量(完成度)20分、流畅度(连接度)30分、创意(动作设计)30分,满分为100分。

  比赛当天早上,重庆下起了绵绵细雨,主办方不得不将原定于协信星光天地门前的赛场临时挪到了室内。就在选手们都为室内有些局促的空间表示担心的时候,中午时分细雨渐停,比赛场地再次挪回了室外。这并没有影响选手们的参赛热情,他们甚至借助起场外的花坛、楼梯等场地进行一些基本的技术训练。

  下午2点,2014红牛跑酷大赛重庆分站的比赛正式开始,随着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引得路人纷纷驻足欣赏,甚至是赛场旁边的天桥上都站满了观赛的人群。尽管说不出技术动作的具体名称,但是看多了功夫电影的中国观众却能很轻易地从跑酷运动中找到共鸣。“太帅了”,家住附近的李先生将儿子抗在肩上看完了整场比赛,“这项运动看起来很年轻很阳光,有点飞檐走壁的感觉,有些动作太难了,但是他们却完成得很轻松,很佩服他们。”

参赛选手在表演“双金刚”的高难度动作
参赛选手在表演“双金刚”的高难度动作


  17岁跑酷小伙挑战极限

  来自成都的29号选手陈保伟之前是一名武术运动员,他的武术功底也展现在了跑酷中的一招一式,正因如此,他的每一个翻转腾挪都引发了人群的阵阵喝彩,也帮助他以74分的总成绩获得了重庆赛区的第三名。

  最终,43号选手高家文以预赛第一、决赛第一的绝对优势夺得了本次重庆分站赛的冠军。高家文并不是第一次参加红牛跑酷大赛,在去年的比赛中,带伤参加的他虽然最终获得了全国第九的好成绩,却以一个名次之差没能获得今年红牛跑酷大赛的总决赛资格(2013年红牛跑酷大赛前八名直接晋级本届跑酷大赛总决赛)。

  誓进决赛的高家文此次在重庆赛区的比赛中一一展示了推墙旋转、推墙侧空翻、荡杆向后前空翻、韦斯特下高、团侧空翻加旋转、踢月腿等高难度动作,并加以极为优美的翻滚姿势和流畅的整体编排,以领先第二名选手6分的优势顺利夺冠。

  “非常开心今天取得了理想的成绩”,赛后,17岁的高家文难掩喜悦,高家文说,跑酷不仅仅是一项时尚的运动,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激励我不断挑战身体和内心的极限,做更好的自己。你认真地去看待他,他也会给你一些相对的回报。”高家文说,上届的总冠军已经30多岁了,“我今年才17,也希望通过更努力的训练,完成更多更高难度的动作,早日站到更高的领奖台上。”

有一位外国少年参赛
有一位外国少年参赛


  老将希望多与国际接轨

  2009、2011和2013年三届跑酷大赛个人技巧冠军孙洁是本次重庆赛区的三位评委之一,从之前的体操运动员变成如今的跑酷高手,他说是因为自己喜欢挑战。

  在10日的比赛中,孙洁和其它两位裁判进行了个人技术的展示,他们流畅又高难度的动作引发了阵阵喝彩。孙洁坦言,自己接触并喜爱上跑酷是受一些动作电影的影响,“跑酷和体操相比,更自由,没有那些条条框框的束缚,想到什么都可以做。其实这项运动很简单,就是翻越障碍,只不过在翻阅的过程中,把动作更艺术更完美地表现出来,再加上一些难度和创新。”

  对于喜爱跑酷的年轻人,孙洁表示先要打好身体基础,再开始循序渐进的练习,“这项运动门槛很低,我练体操这么多年给我现在从事跑酷运动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没有好的身体基础就盲目开始跑酷训练,或者是盲目追求高难度,很容易受伤,任何事情都没有一蹴而就,不断挑战新的极限才能不断进步。”

  孙洁表示,国外的跑酷运动早在20世纪初就开始了发展,并且在很多高校里非常普及,而目前国内对于此项运动的认知还是相对小众,“很感谢红牛提供了很多机会让我们可以和国外的高手进行切磋,如果有机会,我也希望能去国外学习,并将更好的技术带回给国内跑酷爱好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1/n399407032.shtml report 4181 2014红牛跑酷大赛重庆分站赛落下帷幕,裁判选手合影留念5月10日,2014“移动的艺术”红牛跑酷大赛首个分站赛——重庆站结束了角逐,高家文、李远洪和陈保伟三名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