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英杰开办长跑俱乐部养家 代理4名黑人运动员

来源:法制晚报

  开办长跑俱乐部赚钱养家 被学员冒雨参加试课感动 盼在京落户接孩子来上学 回京起跑孙英杰想扎根

  今天早上,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南门外,长跑名将孙英杰在细密的春雨中再次起跑,不过这次她的身份已经不再是长跑运动员,而是长跑俱乐部的教练。

  孙英杰退役之后一度离开北京,跟随丈夫汪成荣在青海生活。随着丈夫在北京奥运会后因"奖金门"被青海体工一大队停职,全家的生活陷入困境。面对全国兴起的长跑热,孙英杰看到了商机,决定回北京创业,开办长跑俱乐部。

  "今天是试课,免费的,18号的时候就正式开始第一堂课了。"孙英杰告诉记者,原本以为雨下得挺大不会有学员过来了,结果还是来了二十多人,"这让我大受鼓舞,坚定了在北京继续打拼的信心。"

  孙英杰

  从长跑热看到商机 办长跑俱乐部养家

  作为一位长跑名将,之所以会选择"下海",和她的爱人、长跑教练汪成荣有很大关系。

  2008年北京残奥会,教练汪成荣带领弟子拿到了3金1银的好成绩。2011年10月,中残联将149.91万元奖金打到汪成荣的账户上,作为奖励。但汪成荣所在的青海体工一大队认为这笔奖金不能全归他个人所有,要求上交一部分。

  汪成荣夫妇认为这笔钱是奖励给他个人的,拒绝上交。2011年12月28日,青海体工一大队将其停职。近两年来,汪成荣一直待业在家,偶尔帮朋友打打零工换点收入。"我有20年的工龄,但是退役后现在一个月工资就1900块钱,养这一大家子非常紧张。"孙英杰说。

  最近几年,国内掀起了长跑热,各种各样的马拉松比赛不断,喜欢长跑的人更是大大增加,这样夫妻俩看到了赚钱的希望。

  "喜欢跑步的人越来越多,会跑步的人却很少。"孙英杰说,这让她有个办长跑俱乐部的想法,一来可以把自己多年跑马拉松的经验传授给更多人,二来也可以解决自己一家面临的生活难题。

  "我自己琢磨了有小半年的时间,也找朋友和俱乐部去谈了,最后还是觉得由我自己来搞这个俱乐部比较好。"孙英杰说。

  按照孙英杰的计划,每周她会给俱乐部的学员上一堂课,然后给每个人制定单周的训练计划,"有健身的,有减肥的,还有追求运动成绩的,不同的学员我会给他们量身打造不同的训练计划。"

  "我也可以给她当助理教练,因为我本身就是长跑教练。"丈夫汪成荣插话说,而大多数时候,这位内敛的青海汉子都是默默坐在妻子身旁。

  希望长期在京生活 没户口孩子上学难

  除了在北京办长跑俱乐部,孙英杰还在辽宁、上海、深圳等地开设了授课点。

  "周末我在北京,其他时间就要做空中飞人了。"孙英杰说,因为当运动员的时候在北京训练、生活了多年,对这里比较熟悉,再加上资源丰富,孙英杰很想把北京作为据点,和家人长期留在这里。

  目前,孙英杰的新事业起步还算顺利,但想要留在北京,生活中还面临着不少难题。

  "我的俱乐部在森林公园这边,我在永泰庄租了一套房子,很方便。不过因为我们夫妻都没有北京户口,孩子上幼儿园和将来上学都是很大的问题。"孙英杰说。

  现在夫妻俩住在北京,孩子暂时只能放在老家由家人照顾。"我们俩现在跑来跑去的,也没时间照顾他,只能等过段时间稳定了,再把他接来。"汪成荣说,"我爱人取得过那么多成就,但户口的问题却一直没解决。我们也在一直向领导申请,希望她能在北京落户,这样我们的生活才能更踏实安定。"

  除了办长跑俱乐部,孙英杰还和自己的教练陶绍明一起,代理了4名黑人运动员。

  "就是类似经纪人的身份,帮他们安排训练、比赛。"孙英杰说,"这些是我的事业,也是我的生计,为了以后能把孩子接到北京,一家人好好生活,我们现在必须努力。"

  主角简介

  孙英杰曾是中国田径的一颗明星。2002年釜山亚运会,孙英杰包揽了5000米和10000米两枚金牌,成绩分别排名当年世界第二和世界第四。

  孙英杰的主项是马拉松,2004年她夺得世界半程马拉松赛的冠军,并在北京马拉松赛完成三连冠,还创造了当时女子马拉松历史上第三个世界最好成绩。

  2005年10月,孙英杰在全运会女子10000米比赛后被查出兴奋剂阳性,孙英杰被处禁赛两年。禁赛期间的孙英杰,一边治病,一边坚持训练。两年禁赛期满,孙英杰复出参赛,但已难复往日之勇。2009年底,孙英杰向火车头体协递交了退役申请。

  本版文/记者邵化谦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1/n399407964.shtml report 2322 开办长跑俱乐部赚钱养家被学员冒雨参加试课感动盼在京落户接孩子来上学回京起跑孙英杰想扎根今天早上,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南门外,长跑名将孙英杰在细密的春雨中再次起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