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1轮 > 上海东亚VS贵州茅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亚37岁老妖再创纪录 伊布队友有望夺中超金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5月11日下午,2014年中超联赛第11轮,凭借着老将麦克布林的2射2传和海森的帽子戏法,上海东亚队主场5-2大胜贵州茅台队中止近四轮不胜。值得一提的是,麦克本轮梅开二度再次刷新了中超最老进球者纪录。而东亚足球队史上最贵的外援海森曾是伊布瑞典国家队队友,曾经两破德国队球门,已打进9球的他是今年中超金靴的有力竞争者。

  澳大利亚球员麦克布林出生于1977年4月23日,是今年中超赛场年龄最大的球员。上赛季中超二次转会期,东亚从中央海岸水手租借了麦克布林,半个赛季打入3球对于一个前锋而言并不多,但这位大个子球员却展示了极强的牵制和搅局能力,本赛季继续征战中超并且锁定主力位置。

  此战对阵贵州茅台,麦克布林火力全开。第19分钟,王佳玉挑传,海森接到妙传后跟上射门被张烈抢先一步扑出,麦克拍马赶到一脚斜射洞穿了对方球门,帮助球队1-0领先。麦克进球后兴奋地拔出角旗杆挥舞着庆祝,他也因此吃到黄牌。六分钟后,东亚队后场长传,萨利头球后蹭后球落在海森脚下,海森低平球传中,麦克布林左脚迎球扫射破门完成梅开二度。此后他还两次为海森送出助攻,成为东亚队本轮大胜的一大功臣。4月26日下午的上海德比中,麦克布林禁区弧轰世界波打破球荒,创造了中超史上最老进球者纪录。5月11日下午,37岁零18天的他,继续书写着中超赛场不老的传奇。

  此战上半时最闪亮的人属于老将麦克,下半时则换成了瑞典人海森。身高1.77米的他速度快、技术细腻,在主打技术流的上海东亚显得如鱼得水。此战上半时前30分钟,他的一次射门和一次助攻成就了麦克的两个进球。第33分钟,他接麦克挑传前插形成单刀一脚垫射轻松破门,帮助东亚队3-0领先。第70分钟,东亚队后场右路断球反击,麦克布林右路送出精妙直塞,海森领球过掉孙继海和萨利之后右脚抽射打在左门柱上弹入网窝,4-1。第81分钟,海森和中卫阿多做了踢墙配合后在禁区弧顶射门打在横梁下沿入网,海森完成帽子戏法,将比分定格在5-2。补时阶段他被队友换下接受全场球迷的欢呼。

  1982年出生的海森在加盟东亚前,曾荣膺2013赛季瑞超联赛MVP和最佳前锋两项殊荣。而在他最风光的时候,还拿到过2009赛季瑞超联赛的“金靴”。作为瑞典国脚级球员和伊布锋线搭档,海森曾在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中两破德国队球门。值得一提的是,并不富裕的东亚队为了得到海森,花费了“队史最贵”的100万欧元转会费和55万欧元年薪。

  虽然东亚队为海森花费不菲,但是海森在中超众多外援中价格并不算昂贵,而他表现的作用却令人刮目相看。中超首轮献出助攻,前4轮打进4球力保东亚队三胜一平保持不败一度在积分榜上领跑,在沉寂了几轮之后,海森上轮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战平实力不俗的富力队,而本轮上演了首个中超帽子戏法后,他本赛季进球数达到9个,与富力射手哈默德并列在中超射手榜上领跑。只要海森保持不错的状态,他获得中超金靴也并非痴人说梦。(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1/n399413509.shtml report 2364 麦克布林进球激情庆祝5月11日下午,2014年中超联赛第11轮,凭借着老将麦克布林的2射2传和海森的帽子戏法,上海东亚队主场5-2大胜贵州茅台队中止近四轮不胜。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