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1轮 > 大连阿尔滨VS哈尔滨毅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东北四强再遇"寒流" 4队单轮仅靠内战取3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浩然

  搜狐体育讯,五月东北的季节反复无常,前些日子还是艳阳高照的东北地区近几天遭遇了强冷空气的袭击,大范围的降雨使得整个东北地区陷入了“寒流”的困境中。也许是天气影响到了队员们的情绪和状态,本轮中超联赛战罢后,四只来自东北的中超球队一共只取得了三分,而这三分还要拜“内战”所赐(大连阿尔滨战胜哈尔滨毅腾),而辽宁宏运和长春亚泰则双双失利。

  曾经的东北足球是那样的不可一世。大连万达和大连实德相继多得了八次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冠军,是昔日的绝对霸主。在2005年实德最后一次夺冠后,长春亚泰在2007年接班成为了新科中超盟主。而辽足虽从未捧起联赛冠军奖杯,但其硬朗的作风和久经沙场的经验还是让他们长期在顶级联赛中占有重要一席。然而,这都在慢慢地成为往事。

  随着中国足球大环境的每况愈下,投资者的兴趣下降,而为了套现,以大连实德为首的东北球队开始了空前的大甩卖。大连实德在2008年破天荒地将球队的绝对主力阎嵩、季铭义、邹捷等卖出,而辽宁宏运也不甘示弱,历史上先后卖走了李金玉、张玉宁、曲圣卿、于汉超、杨旭等王牌。自此,东北球队就再没有在中国顶级联赛中取得过任何一个冠军。

  虽然反赌扫黑后,足球的大环境有所好转,但没有了好球员的东北四支队伍只能是依靠年轻球员打天下。再加上以广州恒大为首的不差钱球队的崭露头角,以及代表了中国足球一个时代的大连实德的解散,东北足球在中国足坛的影响力已经到了濒危的境地。

  本赛季截至目前,哈尔滨毅腾和长春亚泰分局积分榜倒数后两位,而辽宁宏运也只比长春亚泰多1分。大连阿尔滨虽比辽足多3分,但已被领头羊广州恒大甩下了14分之多,这对于曾经风靡中国足坛的大连足球来说,是令人难以接受的,甚至没有了哪怕一丝丝曾经霸主的余味。

  下轮联赛辽足和毅腾分别在主场迎战建业和绿地,亚泰和阿尔滨则要分别作客挑战泰达荷舜天,各个都是难啃的骨头。据天气预报报道,东北地区气温从明日起逐渐回升,天气将逐步晴朗,受“寒流”影响的队员们在这股冷空气过后,能否为广大球迷们带来更多的惊喜,我们只能拭目以待。毕竟东北足球的复苏,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中国足球正式复苏的一个信号!(陈浩然)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1/n399413901.shtml report 1934 阿尔滨3-1毅腾赵宏略跃起争顶搜狐体育讯,五月东北的季节反复无常,前些日子还是艳阳高照的东北地区近几天遭遇了强冷空气的袭击,大范围的降雨使得整个东北地区陷入了“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