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1轮 > 河南建业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毅:弃用曹阳或有内情 谁控球像我暂时还没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北京时间5月11日,2014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11轮一场焦点战在郑州航海体育场展开,河南建业坐镇主场迎接来自天津泰达的挑战。甘肃 卫视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前国脚李毅则作为嘉宾为球迷送上了精彩的赛事解说。

  有关阿里汉崇尚进攻却无法给天津泰达在成绩上有体面呈现的争议,李毅表示:“确实现在没有哪支球队一味崇尚进攻,或者崇尚防守,因 为现代足球追求的是攻守平衡。可能有的球队进攻强,有的球队防守强,新来的教练就希望尽快做些改变吧。”对于天津泰达阵容老龄化的 问题,李毅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可能对于天津泰达来说,球员年龄大是他的劣势,但是经验丰富是他的优势,可能关键球的那一下就是 阿里汉用他们的原因,当然不能不说能打比赛的年轻球员确实太少了。”

  上半场刚刚开始,瓦伦西亚就获得了一次单刀球的破门良机,随后李毅说道:“瓦伦西亚这种球员打反击时可能更好,如果河南后卫给他空 间,会很有威胁。”有关球迷询问天津泰达在外援方面的欠缺,李毅接着瓦伦西亚错失这次机会说道:“我觉得对于前锋来说,如果给他三 次机会,他能进一个球,那他就是好的前锋。其实瓦伦西亚刚才那球还是信心不足。”对于阿里汉这名教练,李毅肯定并不陌生,两人曾在 中国国家队有过共事经历。对于曾经的恩师,李毅说道:“他有自己的风格,当时在国家队时,他很重视对抗,他对进攻的要求不像有些教 练只让上去3个人,7个人必须去防守。他在天津是创造过好成绩的,包括拿到过足协杯冠军。现在这帮人的问题,包括年龄的老化,还有这 个外援,本来可以上四个外援,他们却只上了两个,可以说他们对外援并不满意。不管怎么说天津也是中超的老牌劲旅,上赛季把联赛前四 都给赢了,我们说就像梁山好汉,杀富济贫。”

  作为天津泰达的标志性人物,曹阳已经连续缺席了多场中超联赛。本轮做客河南,曹阳甚至没有随队出征。在谈到泰达弃用曹阳的问题时, 李毅说道:“其实曹阳这个问题我也关注了,不知道是因为受伤,还是状态不好,还是和教练的关系出了什么状况,反正肯定是有问题吧。 ”主持人向李毅提出现在哪名球员的风格更像他时,李毅谦虚地说道:“这个问题真不好回答,感觉现在的前锋都比我踢得好。”随后主持 人继续发问道那谁的护球更像李毅,李毅幽默地回答道:“我再找找看。”

  应该说两队在上半场的表现乏善可陈,双方的进攻节奏也明显偏慢,对此李毅说道:“现在来看这场比赛的攻防节奏太慢了,什么叫节奏慢 ,你比如说一个来回需要4秒到5秒,或者7秒到8秒,那你用了20几秒才完成。我们现在说比赛的净时间在欧洲能达到60分钟,而中超只有50 分钟,甚至40分钟,其实作为球员和裁判都需要提高,而这到了国家队,节奏又会不一样了,没有那么多时间留给你看来看去。”随后李毅 更是调侃道两支球队上半场踢得根本不像中超的球队。

  对于如何解决天津泰达比赛节奏偏慢的问题,李毅表示这不是可以简简单单就能应对的:“至于做什么改变,那你要根据手里的牌,看看你 有没有打反击的人,平时有没有练,不能临时抱佛脚啊,什么叫训练,训练训练,这要看你平日里有没有进行针对性的练习。”随后,主持 人问道李毅所执教的球队是否有冲超希望时,李毅再次幽默地回应道:“什么叫草船借箭,有草才能有箭啊。对吧,懂的人自然懂。”

  上半场结束前,周海滨利用禁区外的远射破门帮助客场作战的天津泰达取得了领先。随后李毅说道:“(周海滨)他是有一脚远射的,这场 比赛看的就是谁抓住了对方的失误。我看河南这么打的话可能够呛了,我要是阿里汉下半场就打防守反击,前面毕竟有瓦伦西亚这个速度点 。今天这场比赛河南建业的打法并不明确,球员们也并不兴奋,球队的心理压力可能也比较大,不像上轮跟江苏舜天的比赛。”

  进入到下半场,两支球队的比赛节奏明显加快了。对此,李毅说道:“下半场河南建业必须把速度打出来,让对方跟着自己的节奏。泰达这 边年龄大了,自然希望更多的控球。其实1比0对于泰达也并不保险,所以两队都希望在下半场能够得分。”下半场有球迷询问李毅近况如何 ,遗憾李毅退役太早使得国家队这几年多没有好的前锋。对此,李毅机智地回应道:“还活着。”而贵为上赛季的中超银靴,瓦伦西亚在本 赛季却没能拿出太过出色的表现。截至目前联赛只有一球进账,本场比赛也连续错失得分机会。对此,李毅说道:“瓦伦西亚需要的还是信 心,可能对于前锋来说,就是一层窗户纸的事情,我当年踢球的时候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

  在谈到本场比赛河南建业的问题时,李毅分析道:“建业今天跟泰达对不上那个点,泰达控住球,你还抢不到,其实控球是最好的防守。” 而谈道此役建业缺乏足够斗志的情况,李毅说道:“人们都以为你在主场比赛会打得风生水起,最起码有那种精神在,进不进球那是另外一 回事。可能不光光是压力的问题,相当一部分源自心理。现在建业也缺少一个大脑式的人物,二次转会球队需要在中场进行调整。”(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1/n399414141.shtml report 522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