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佩帅比肩切尔西两传奇 坚持艺术足球路终获回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5月11日的伊蒂哈德,蓝色的狂欢洋流铺天盖地,飞扬的彩带和纸屑将欢腾的气氛推向最高潮。在庆祝夺冠的疯狂人群中,一个花甲老人只是带着发自内心的微笑,风度翩翩地站在那里,轻风卷起他花白的头发,闪烁不停的闪光灯争分夺秒地捕捉着他的每一个表情,试图解读这个上任首季就率领蓝月亮稳定英超冠军的功勋主帅,到底有何与众不同。

  他就是佩莱格里尼,英超历史上第3个带队第一年便率队夺得联赛冠军的传奇教练。伴随着2013/2014赛季的英超联赛缓缓画上句点,智利工程师和2005年率切尔西夺得联赛冠军的穆里尼奥、2010年执教蓝军登上英超最高领奖台的安切洛蒂一样,把自己的名字写进了历史。他们都有点石成金的魔力,在上任第一年就把球队带成纪律严明、实力强悍、席卷英伦的王者之师。如果说联赛杯冠军只是开胃甜点,那么英超冠军堪称美味大餐,这一天,佩莱格里尼终于可以扬眉吐气地结束“执教欧洲球队无冠”的历史,延续自己在圣洛伦索、河床取得的成功。经历了黄色潜水艇的命运沉浮、银河舰队的悲情岁月、马拉加的黑马之旅后,佩莱格里尼在曼彻斯特这座城市,迎来了教练生涯的拐点。

  佩莱格里尼执教曼城处子季的成功,绝非偶然,他的重建大业,从去年夏季转会市场开启时已经行动,四笔重量级签约为蓝月亮在新赛季的厚积薄发打下基础。除了约维蒂奇受困伤病发挥有限,其他三名强援都在曼城的夺冠进程中起到了关键作用:费尔南迪尼奥攻守兼备,拦截抢断无一不精,他的存在不仅增强了球队的中场厚度,还彻底解放了图雷,所以我们看到科特迪瓦腰刀火力全开,狂轰24球脱胎换骨;纳瓦斯盘活了曼城的边路,他的直上直下、反复奔袭和精准传中,丰富了球队的进攻手段;内格雷多各项赛事斩获23球,为曼城在各条战线齐头并进立下战功,他和哲科的良性竞争,催生了曼城锋线持续、不间断的杀伤力。

  赛季开打前已根据曼城的战术需求和短板,进行了合理的人员补强、配置,智利工程师思维之缜密、经验之老到、谋略之深远,令人叹服。佩莱格里尼更值得敬佩的,还在于他对攻势足球的坚守,对艺术足球的追求,他曾直言“曼城防守不好?无所谓,只要我们比对手多进1球就可以”、“我的足球哲学和穆里尼奥的足球理念,判若云泥”。即使在赛季中段曼城战绩遭遇起伏,佩莱格里尼仍坚定不移地重用席尔瓦纳斯里、图雷、阿奎罗等创造型球员,他们的脚下可以发端出妖冶而魅惑的进攻风暴,曼城也打出了飘逸的短传渗透和一脚出球,与曼奇尼时代的保守和粗粝,不可同日而语。所以曼城创造了英超球队单赛季各项赛事进球最多的新纪录(156球),所以曼城在2013/2014赛季英超进球数达到102球,少切尔西1球位居英超进球数史上第二。没有佩莱格里尼的战术,这一切难以想象。

  曼城主帅的胆识和临场指挥,同样令人称道。哈特状态不稳屡犯低级失误,他毅然决然拿下英格兰国门重用潘蒂利蒙,使哈特不敢造次,通过苦练迅速恢复状态夺回主力位;内格雷多遭遇球荒,他立刻扶正哲科,波黑高塔在最后10场比赛中攻入9球,为曼城夺冠立下头功。工程师阅读比赛的能力,对局势的敏锐洞察,对比赛走向的预测和把握能力也属一流,他的调兵遣将多次收获神来之笔:足总杯第4轮对沃特福德,曼城上半场2球落后岌岌可危,佩帅下半场伊始遣上孔帕尼萨巴莱塔扎紧后防篱笆,沃特福德攻势渐式微,曼城进攻风暴则扑面而至,阿奎罗的帽子戏法和科拉罗夫的远射造就逆袭;英超第37轮曼城客场3-2险胜埃弗顿,阿奎罗内收肌受伤离场,佩帅换上费尔南迪尼奥,把亚亚-图雷顶到前腰,球队局面迅速改善,最终收获一场关键胜利。

  这就是冠军教头的执教艺术和用兵之道,值得教练行业的庸碌者细细品味。

  (向死而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2/n399419649.shtml report 600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