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次轮马刺VS开拓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马刺碾压开拓者之谜 攻防均远胜于火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第2页 :二、防守

  二、防守

  进攻火力猛、得分点多、替补强悍,这本来就是马刺的特点。尤其是面对不善防守的开拓者,打出这样的进攻仍在意料之中。但火箭输掉了系列赛,而马刺却以巨大的优势取得领先,最主要的差距是在防守上。

  火箭与开拓者的6场比赛中,火箭场均丢111.7分,百回合防守效率仅有114.4分。而马刺在这三场比赛中的百回合防守效率达到了101.5分,比常规赛的102.4分更加优秀,而开拓者常规赛的百回合进攻效率为111.5分。也就是说,开拓者面对马刺的时候,每100回合整整比常规赛少得了10分。

  这3场比赛,马刺都成功地将开拓者的双德组合给限制住了。利拉德首轮对阵火箭场均可以拿下25.5分6.3篮板6.7助攻,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8.9%。但马刺是出了名的会掐外线防守的球队。常规赛马刺限制对手的三分命中率为35.3%,排在联盟第9。本赛季只有17人次的后卫球员能够在马刺身上单场拿到25分,其中,全明星赛之后只有5次。利拉德在季后赛中终于感受到马刺的厉害:13次三分出手,只命中了1球,7.7%的命中率,并出现了9次失误。

  在首轮两度拿下40+,场均29.8分的阿尔德里奇,同样在进攻中受到了极大的限制。其实季后赛首轮中,当阿西克首发后,阿德场均得分就降为了22.5分,并且命中率只有39.8%。假如麦克海尔早一点让阿西克主防阿德,兴许结果会完全不同。马刺则不出意外地用斯普利特对阿德进行主要防守。斯普利特防守背身的能力很强。数据显示,斯普利特在164次防背身单打中,将对手的命中率限制为35.9%,每次进攻只让对手得到0.71分。这无疑是非常克制阿尔德里奇的。阿德G1虽然拿到32分,但绝大多数得分都是在落后20分之后拿到的。G2、G3中,他合计只有46投15中。

  马刺很少让阿德进入禁区得分。在对阵火箭的比赛中,阿德一共在篮下区域得到了34次出手机会,命中了24球,平均每场命中4球,命中率达到了70.6%。其中,很多都是火箭丢掉后场篮板后的直接二次补篮。而马刺这3场只让阿德在禁区命中8球,命中率仅有47.1%。如果将阿德逼出篮下,那么仅靠中距离投篮是很难投死对手的。

  开拓者是极其依赖主力球员的,这三场比赛首发球员一共得到了85.3%的得分。而双德被掐死后,对于球队而言几乎就是致命的。而系列赛前3场,开拓者半场结束后平均要落后21.7分,球队在大多数时间里都是处于追分的状态。而在马刺的防守下,开拓者场均只有15.7次助攻,首战更是只有9次助攻,自己却出现了47次失误。这样的情况下,要想逆转马刺,实在是太难了。

  (何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2/n399420093.shtml report 11417 一、进攻北京时间5月11日,开拓者回到主场摩达中心迎战马刺。双方系列赛的前两次交锋,马刺分别赢了对手24分和17分。而本场,赢球的依然是马刺,他们以118:10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