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1轮 > 长春亚泰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新阵救命走上复苏之路 高洪波暂时渡过难关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昊

  1:0昨天下午,开场不到5分钟,小将李昂直接任意球破门,帮助江苏国信舜天在长春客场击败亚泰,而这脚变了线的进球似乎也象征着舜天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打了10轮的352,刚一变回四后卫,曾经带领亚泰取得联赛冠军的高洪波取得了与舜天前任主帅德拉甘直面较量的胜利,这在让江苏球迷拍手叫好的同时,也不得不令舜天教练组思考:如果时间倒退十轮,不知道他们还会为这支舜天选择一个怎样的阵型。

  新阵救命

  四后卫,对方就是打不进来

  早在上周中,国信舜天俱乐部就安排了俱乐部高层、江苏媒体与高洪波的座谈会,尽管会上高指导并未明确表示对352的阵型进行调换,但其实在他决定与媒体坐在一起讨论球队存在问题的那刻,他就已经选择了改变。

  昨天的比赛,高洪波终于变阵,而且是大动,之前的352变成了4231(即451),其中最大的变化,就是后防线增加一人,重新回到舜天乃至中超各队最熟悉的四后卫打法。其中,埃雷尔森和李昂搭档中后卫,任航、吴曦一左一右。而此前司职后卫的安塔尔位置前移,和刘建业搭档后腰。比赛开始后,幸运女神的天平便倒向了客场作战的舜天一边,小将李昂在开场不到5分钟的进球帮助舜天获得了梦幻般的开局。尽管随后舜天收缩防守的打法略显保守,但是他们却没有给全力进攻的亚泰留下太多的机会。令人遗憾的是,德扬依旧没有承担起高洪波的重托,当比赛进行到第74分钟时,他因肘击孙捷的头部而被主裁判红牌直接罚下。由于场上少了一人,舜天的场上形势立刻变得被动。稍令舜天球迷欣慰的是,舜天四后卫的阵型顶住了对手的狂攻,并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能够最终力保城门不失,四后卫阵型功不可没,后防球员间的距离被拉近,亚泰多次反击无功而返就是最好的证明。本场比赛,亚泰的控球率达到59%,射门13次,但舜天扎实的后防线没有给对手创造出过多的绝对机会。

  赢球就是硬道理,重回四后卫,舜天开始走上复苏之路。

  新人争气

  只一脚,新人制造久违三分

  本场比赛,因为阵型的调整,首发阵容中也出现了多张新面孔,另外,年轻球员的出色发挥也是取胜的关键。李昂是本赛季高洪波钦定的直接任意球主罚球员,本赛季之前的比赛,李昂就有过非常具有威胁的任意球射门。昨天,他通过任意球的第一脚射门帮助球队拿到宝贵三分,可谓立了头功。

  赛后,李昂的言语很朴实:“第一个职业进球,打之前想着只要打中门框就行了,结果射一脚,就有了。对于之前遇到的困难,我有准备,无论是我还是球队不可能一上来就一帆风顺。无论352还是今天的阵型,教练让我踢哪就踢哪。”昨天是李昂的第11场职业联赛,1+1=2,正好是李昂的球衣号码。当初因为老大哥曹睿,李昂接过了他的2号球衣,不能给老大哥丢脸,也是李昂踢好球的动力之一。现在的李昂风光无限,但却少有人知,这位徐州小伙儿曾经做了半月板手术仅仅十天后,就征战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

  中超联赛里第一次首发的杨笑天同样表现出色,杨笑天在队中有个外号,叫做杨如麻,大家这是称赞他过人和进球如麻。记者很熟悉这名球员,其实不是说杨笑天的水平高出其他人多少,而是他在比赛中的发挥和训练相比几乎不打折扣,自信心非常强,南京话叫“烦不了”。比赛刚开始他就有一次在左路的一过二突破,造成对方犯规,而他在比赛中的积极回防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新帅长脸

  胜前任,高帅暂时渡过难关

  拿下昨天的3分对于舜天队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要知道舜天队上一次在联赛中拿下三分还要追溯到4月9日,他们在补赛中主场战胜了山东鲁能队。此后一个月的时间里,舜天队在联赛中非平即负,五轮联赛仅仅拿到3分。而且,面对前任的胜利,也为舜天新帅高洪波长脸不少。

  德拉甘带领舜天的第一场胜利,正是1:0战胜亚泰,那场比赛以后,德拉甘带领舜天乘风破浪,直至最后冲进亚冠。如今,亚泰已成为舜天俱乐部的福星,更是舜天新帅的救星。昨天的“错位之战”,德拉甘的亚泰,没能打出原先他带领舜天擅长的快速防反的风格。接触和改造时间太短,亚泰留给德拉甘的难题不少。

  战胜长春亚泰,高洪波谦虚地将胜利原因归结为“运气”。其实在本场比赛前,主帅高洪波承载着巨大的压力,球队战绩不佳、打法不成形,本场又面对曾经制造辉煌的前任,那么高洪波是否承认在与亚泰的比赛中做出了一些改变呢?对于这样的问题,高洪波表示,“今天我们是客场作战,适当地在防守的人数上进行了调整。今后球队的发展,我觉得一个方向就是我们要想成为一支优秀的球队,广义上的战术理念是不行的,还要有更丰富的战术打法。另一个方向是我们要针对不同的对手,在攻守上进行一些相应的改变。”

  昨晚,央视记者王涛在自己的微博中谈到了改变的意义:“下午的两场球四支队都和高洪波有关系,很是难得。听人劝的高指导变阵四后卫取得了一场胜利,控球率降低了,却用对手主帅德拉甘的战术赢球了,有时候事情就是这样。另一位继续追求传接配合的主帅朱炯被上港进了五球,打击不小,时间紧任务重啊。”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05/12/content_156423.htm?div=-1 report 2492 1:0昨天下午,开场不到5分钟,小将李昂直接任意球破门,帮助江苏国信舜天在长春客场击败亚泰,而这脚变了线的进球似乎也象征着舜天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打了10轮的35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