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城三年两冠利物浦功亏一篑 曼联18年最黑赛季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斌

  2013~2014赛季英超联赛在周日落幕,在这个赛季的英超联赛中涌现了无数令人关注的焦点话题。穆里尼奥的重返英超、曼联换帅的阵痛、苏亚雷斯在射手榜的风头无二、冠军争夺的戏剧性。一个赛季的英超联赛虽然在周日结束,但这个赛季所带来的回忆却是鲜活无比。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李斌

  英超联赛昨日上演大结局

  “蓝月亮”两次闪光笑到最后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英超联赛昨晚完成本赛季最后一轮争夺,曼城以2比0击败西汉姆,最终以86分的积分夺取本赛季英超联赛冠军,这是曼城在三年内的第二次夺冠。排名本赛季英超联赛前四名的球队分别是曼城、利物浦切尔西阿森纳,而诺维奇、富勒姆、加的夫城不幸降级。

  本赛季英超联赛的冠军争夺悬念延续到最后一轮,曼城只需要在主场战平西汉姆就足够依靠净胜球优势夺得联赛冠军。而利物浦则需要期待曼城输球,或是在平局的情况下,从对阵纽卡斯尔的比赛中取得13粒净胜球的胜利。

  曼城没有给利物浦留下任何机会,攻势如潮的蓝月亮在主场占尽优势,在比赛第39分钟,曼城就取得领先,纳斯里的世界波远射为曼城打破僵局。而第49分钟,纳斯里发出角球,西汉姆球员的解围不远,正好在皮球落点的孔帕尼一脚扫射破门。2比0的比分延续到最后。

  夺冠希望不大的利物浦昨晚则显得心不在焉,什克特尔在上半场自摆乌龙,让纽卡斯尔暂时领先,利物浦在下半场开始苏醒,杰拉德在两分钟内两次任意球助攻,阿格与斯图里奇分别进球帮助利物浦扭转纽卡斯尔,但最终利物浦也仅能以84分屈居本赛季英超联赛亚军。

  曼城气势如“红” 利物浦功亏一篑

  杰拉德将“黑马”摔入深渊

  曼城和利物浦在本赛季的冠军争夺,成为这个赛季最值得讨论的话题。利物浦时隔24年再次有机会触摸到联赛冠军,却想不到在最后关头发生了匪夷所思的逆转。

  本赛季的英超冠军争夺形势有些复杂,在赛季开局是阿森纳高歌猛进,一向在转会市场吝啬的枪手不惜重金引进厄齐尔,在一段时间内成为英超联赛的焦点,他们的成绩同样也是如此。可惜的是阿森纳在赛季下半程再次堕落,又一次成为“争四狂魔”。

  本赛季英超联赛的冠军争夺一直在切尔西、曼城、利物浦之间展开,这三支球队将夺冠的悬念持续到最后几轮联赛。利物浦的进程颇有戏剧性,原本并不被看好的他们频频出现贵人相助的情景,一开始是水晶宫在主场以1比0击败切尔西,接着是“保级狂魔”桑德兰两次出手,在4月17日以2比2战平曼城,又在4月20日以2比1击败切尔西,加上利物浦本身在焦点大战中以3比2击败了曼城,这支24年未能问鼎顶级联赛冠军的球队成了夺冠最具优势的球队。

  戏剧性的转变出现在4月的最后一轮—切尔西对阵利物浦的比赛。在这场本应该势均力敌的比赛中,切尔西主动采用“摆大巴”的防守反击战术来对付势头正强的利物浦,本应说切尔西毫无机会可言,但杰拉德在后场带球时的一次摔跤改变了一切,登巴巴借此机会为切尔西打入一球。这粒进球导致利物浦的战术完全被打乱,不得不在主场倾巢而出的他们在比赛最后时刻又被切尔西抓住反击机会,由威廉打入一球。

  所谓的“屋漏偏逢连夜雨”,摔跤之后的利物浦霉运连连,失去争夺冠军优势的利物浦可能不得不在最后时刻和曼城比拼净胜球来争夺冠军,于是他们在第37轮联赛面对水晶宫时大肆进攻,渴望在水晶宫身上捞足净胜球。结果反而是激怒了水晶宫,曾经帮助利物浦击败切尔西的“贵人”把比赛逼成3比3平,将利物浦推入深渊。

  气势如虹的曼城在第37轮摧垮了阿斯顿维拉的防线,将争冠优势争取到自己一边。从这个赛季的整体表现来看,曼城确实配得上英超冠军,尽管他们曾经犯下一些错误,但在赛季末的冲刺阶段,蓝月亮扼住了命运的咽喉。在37轮联赛过后,曼城已斩获100粒英超进球,这个数据即使是比拥有超级射手苏亚雷斯和斯图里奇的利物浦也要多。而曼城在防线上更是出色,净胜球在第37轮已是比利物浦多出13粒。另外在稳定性方面,曼城同样做出了不错的成绩。

  不管怎么说,在曼城和利物浦的争冠过程中,利物浦始终是那支在赛季初期并不被看好、以黑马形态出现的球队。

  “狂人”回炉依然很红

  温格“最已阵”就是黑色幽默

  这个赛季英超最抢风头的两名主帅,无疑是穆里尼奥和温格,前者以胜利的姿态重返英超,受到切尔西球迷的无限关注,后者则仍给球迷希望,最后却是不得不失望。

  穆里尼奥回归算是一个成功的赛季,至少狂人的球队在欧冠联赛打入半决赛,同时在英超联赛则是在赛季末期也保持着冠军的竞争力。穆里尼奥回归英超的第一年,切尔西老板阿布并没有要求太多,但穆里尼奥交出的是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以翻译出身而始终是“草根”、“性格”教练的代表性人物,穆里尼奥在英超的一举一动都值得注意。人们依然期盼穆里尼奥在夏天对切尔西的改造,这支球队在下个赛季将会展现出更加恐怖的战斗力。

  阿森纳主帅温格则在这个赛季做出了一些改变,在赛季初期的“最已阵”、“七存息”的调侃过后,阿森纳在英超联赛有着一系列出色的表现,并且还一度占据英超联赛的榜首位置。温格一改阿森纳在转会市场的无力表现,本赛季重金引进了皇马中场球星厄齐尔,在战绩和士气上都是对球队的鼓舞。但可惜的是,球队本身的板凳深度让温格的球队遭遇过去几个赛季的相同问题,就是在联赛下半程后继无力,不仅提前退出英超冠军争夺,在各条战线上也两手空空。甚至呼吁温格下课的球迷阵营在本赛季也有所扩大。

  曼联沦落 莫耶斯下课

  “红魔”18年 最黑赛季

  这个赛季英超最大话题其实还是红魔的沦落。作为弗格森钦定的接班人,莫耶斯成为人们调侃的对象,这个颇有天赋的苏格兰教练最终遗憾地离开曼联帅位,他在执教期间让卫冕冠军“四大皆空”,并且让红魔在18年来首次无缘欧冠联赛。

  2013年5月9日,曼联宣布莫耶斯上任,曼联和莫耶斯签订了一份为期6年的合同,现在看来这份合同简直是个笑话。

  莫耶斯在曼联做的第一件令人不满的事,就是将弗格森建议留下费兰、穆伦斯汀、斯蒂尔等功勋教练,但莫耶斯坚决将他们炒了鱿鱼,并且组建了自己的教练班底。就在莫耶斯执教几轮后,一个个耻辱战绩接踵而至。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红魔保持的一项项纪录被打破。西布朗维奇、埃弗顿、纽卡斯尔、热刺加上斯旺西,这些昔日的手下败将都能在梦剧场带走胜利。本赛季,纽卡斯尔在此终结了41年不胜,埃弗顿在此21年首胜,西布朗维奇在此35年首胜。

  低迷的战绩最终给莫耶斯执教曼联的生涯画上了句号。在英超第32轮,曼联主场对阵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曼联球迷就雇佣了飞机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上空展示标语抗议主帅莫耶斯,要求俱乐部解雇莫耶斯,标语内容为“Wrong One,Moyes Out(错误的选择,莫耶斯滚蛋)”。在曼联136年的历史上,球迷雇佣飞机抗议主教练还是头一回,即便是放在整个欧洲足坛,也是极为罕见之事。用玩笑话来说,莫耶斯的下课显然是其他19支英超球队的“痛”。

  说到莫耶斯还不得不提罗杰斯,据称这个教练一度是曼联接班人的候选人。罗杰斯何许人?自然是前斯旺西的教头,如今引领利物浦威风八面的人物。

  熟悉英超的球迷对斯旺西曾在英超掀起的攻势足球风暴可能记忆犹新,这就是罗杰斯的手笔。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利物浦在夺冠竞争中压制了切尔西一头,尽管最后被切尔西在关键战役中击败,但整体而言利物浦比切尔西更加出色。这里需要提到的就是罗杰斯和穆里尼奥,利物浦主帅正是师出“魔力鸟”。

  2004年,罗杰斯曾被穆里尼奥任命为切尔西青年队教练,年轻的北爱尔兰人在穆里尼奥身上学到了许多东西。不过在足球的“哲学”方面,穆里尼奥的球队以钢铁般的防守、意志力和执行力著称,而罗杰斯的足球信仰来自香克利和佩斯利的利物浦,所以他追求漂亮的足球。更有趣的是,罗杰斯当初率领斯旺西时曾在英超联赛最后一轮以1比0击败利物浦,成为压倒达格利什的最后一根稻草。而在北爱尔兰人入主利物浦后,所有人都认为他难以复制香克利、佩斯利和达格利什们的成功,但他在利物浦重建的第一年就率队在冠军争夺中战斗到最后一刻。显然,攻势足球的回归是利物浦复兴的希望。而这一切,原本有可能发生在曼联。

  英超大结局

  冠军: 曼城

  亚军: 利物浦

  获得下赛季欧冠席位球队:

  曼城、利物浦、切尔西、阿森纳

  欧联杯:胡尔城、埃弗顿、热刺

  降级:诺维奇、卡的夫城、富勒姆

  已确定升级:莱斯特城、伯恩利

  升级附加赛(4队争夺1名额):

  德比郡、女王公园巡游者、维冈竞技、布莱顿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5/12/content_2624690.htm report 5979 2013~2014赛季英超联赛在周日落幕,在这个赛季的英超联赛中涌现了无数令人关注的焦点话题。穆里尼奥的重返英超、曼联换帅的阵痛、苏亚雷斯在射手榜的风头无二、冠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