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次轮马刺VS开拓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辣马刺让开拓者体验绝望 客场再胜3-0握赛点

来源:西安日报

  老辣的马刺让年轻的开拓者深深地感受到了“绝望”。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帕克、邓肯联手发威,客场作战的马刺以118-103轻取对手,距离进军西部决赛仅剩一步之遥。而在4大主力得分都超过20分,但还是难以与对手抗衡之后,开拓者核心后卫利拉德只能无奈地叹息,“他们在场上展开了教学,教育我们如何执行战术。”

  简单粗暴赢球秘笈

  3场西部半决赛,他们仅仅让开拓者领先了33秒,马刺的“凶残”着实令人震惊。面对火力十足、活力无限的开拓者,马刺所爆发出的惊人能量,足以告诉全联盟,“争夺总冠军,除了热火,还有我们。”

  季后赛首轮对决小牛,马刺与对手鏖战七场,最终惊险胜出。此时,多少有些“老态龙钟”的马刺还没有显示出一点总冠军争夺者的风采。但西部半决赛与开拓者的3场较量,马刺所暴露出的“凶残”却足以让任何对手胆寒。这3场比赛的半场比分分别为:65-39、70-51、60-40,马刺均早早便几乎锁定胜局。而加上首轮与小牛的“决战”,马刺已经连续4场比赛,半场至少得到60分,平均半场净胜对手21.75分。

  马刺缘何如此“凶残”?原因并不复杂,马刺就是把两大“简单粗暴”的战术发挥到了极致。帕克和邓肯等人的“挡拆战术”,帕克善突更会传,邓肯、斯普利特、迪奥等大个球员又战术意识绝佳,马刺的挡拆战术打的貌似简单,却又让开拓者队无解。而无解的挡拆之外,马刺的“板凳匪徒”个个能攻善守,与开拓者的3场较量,马刺的替补得分以140-43占据压倒性的优势,而替补的出色发挥同时也起到了解放邓肯、帕克等主力的巨大作用。

  西部半决赛手握3-0领先的巨大优势,马刺轻松晋级已毫无悬念。毕竟,对缺什么都不缺经验的马刺将士来说,要指望他们连续“大意失荆州”实在太不现实。

  交足学费期待来年

  “我不想每次都用受挫和起伏这些词,但这的确是实情。同时,这也是比赛的一部分,是季后赛的一部分。”主场再度咽下失利的苦果后,开拓者主帅斯托茨无奈地叹息道。

  对年轻的开拓者队来说,面对更注重整体,更讲求效率、战术执行力更强的马刺,他们确实显得毫无招架之力。3场比赛,他们一共仅领先过可怜的33秒,而让马刺领先了136分58秒。回到波特兰,开拓者其实已经拼尽了全力,这场比赛他们一共有4人得分超过20分,但最终还是与胜利无缘。而自1987年以来,他们也是首支4人得分超过20分,但球队却输球的“倒霉熊”。

  对于一支依靠跳投“安身立命”的球队来说,开拓者在与马刺的这3场比赛中,射手们的准星确实没调好,尤其是两位绝对核心阿尔德里奇、利拉德。首轮令火箭束手无策的“波特兰双星”,在马刺富有针对性的布防下星光黯淡,两人的命中率均跌破四成。

  年轻的开拓者止步西部半决赛已成定局,但对这支本赛季“联盟进攻最出色”球队来说,“年轻并没有失败”。他们不缺乏天赋,不缺乏激情,更不缺乏一颗勇敢的心。正如利拉德所言,“我们距离悬崖仅有一步之遥,但我们绝不会放弃自己。我们要向他们展示球队的特质以及尊严。总之,我们会拼尽全力。”要知道,尽管连续3场均输给了马刺,但作为开拓者未来的领军人物,年轻的利拉德却成就了一项伟大的纪录,他成为继“小皇帝”詹姆斯之后,联盟第二位在个人季后赛生涯前9场比赛中至少得到200分、50个篮板和50次助攻的球员。

  相关链接

  篮网三分雨浇灭热火

  篮网三分如雨,浇灭了热火横扫过关的奢望。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凭借三分球25投15中的出色发挥,主场作战的篮网以104-90力擒热火,顽强地将两队在东部半决赛中的大比分追至1-2。

  本场较量,远投成为篮网赢球的最大法宝。整场比赛,篮网的命中率高达53%,三分球25投15中,命中率则为更是高达惊人的60%。对此,无奈地停止了季后赛8连胜步伐的詹姆斯就表示,“他们用远投杀死了我们。我经历过很多的季后赛,深知系列赛不会早早就确定走向,你必须及时总结失败的教训,准备好下一场,如此你才能进步和变得更好。”

sports.sohu.com false 西安日报 https://epaper.xiancn.com/xarb/html/2014-05/12/content_296359.htm report 2285 老辣的马刺让年轻的开拓者深深地感受到了“绝望”。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帕克、邓肯联手发威,客场作战的马刺以118-103轻取对手,距离进军西部决赛仅剩一步之遥。而在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