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全国冠军赛六天战三项 自认爆发力已到最佳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廖旭钢

  从今天开始,一直到本月17日,全国游泳冠军赛将在青岛的贝壳体育馆内全面展开。今年的这场汇聚了全国几乎所有游泳一线好手的大赛,针对马上就要进行的亚运会,特地将原本8天的赛程转变为6天,用意也很明确——从赛程,赛事节奏等各方面,给国内选手们一次实战练兵的机会。

  对于浙江体育迷来说,关注点无疑还是孙杨和叶诗文。这是孙杨在度过了极其不顺的2013年,自去年全运会后,所参加的首次高水平正式游泳比赛。

  六天参加三项 孙杨自认爆发力已到最佳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孙杨被公众所关注的事件,大多是偏负面的,这包括无证驾驶,停赛停训,与恩师闹矛盾,以及上个月正式与朱志根分道扬镳。四月底,孙杨曾赴宁波参加了一次公益活动,其间接受采访时回应,他会以金牌和好成绩来回报那些一直支持他的人。现在,孙杨的禁赛处罚已告一段落,新指导张亚东也已经就位,全国游泳冠军赛,是他兑现诺言的时候了。

  本次比赛,孙杨报了200米,400米和1500米三个自由泳项目,比赛时间分别是今天,15日和17日,每项比赛的时间相同,都是上午9点预赛,下午6点决赛。从赛事安排来说,三项赛事的分布对孙杨是有利的,相对宽松和平均的休息时间,能让他更为从容地应对三个项目。

  在昨日的媒体探营中,记者对正在备战的孙杨进行了采访,值得庆幸的是,在经历了诸多波折之后,目前孙杨的身材保持得不错,没有明显发福,而据他所说,自己通过近期的训练,水平恢复得还算不错,特别是两个短程项目,他的信心更足一些。

  “在200米和400米两个项目上比较有信心,应该能出相对较好的成绩吧。至于1500米项目,因为恢复的时间有限,只能说争取游出一个让自己感到满意的成绩,最终还是要看亚运会上的发挥。”孙杨说道。

  孙杨向记者透露,他目前在200米的成绩已经可以到1分45秒以内,也就是说,在爆发力方面,他已经全面恢复到奥运会时期的水平。200米项目的比赛时间就是今天,愿他能给泳迷带来好成绩。

  报了两个新项目 小叶子决定寻求自我突破

  杭州的另一位奥运金主叶诗文,与全国冠军赛的缘分不浅——她最早被外界所熟悉,就是从2010年的绍兴全国冠军赛开始的。小叶子在伦敦奥运会夺冠之后,她的两个个人混合泳项目:200米与400米,竞技水平都有比较明显的下滑,专业人士分析,这可能与她遭遇到女选手身体发育的瓶颈,体重增加有关系。而在去年世锦赛之后,叶诗文也一直在尝试着冲破生理屏障,至于具体效果如何,就要看这次比赛的实际发挥了。

  在昨日的赛前采访时,叶诗文透露,“我这次除报了200米混和400米混外,还报了100米自由泳和200米自由泳,这也是在尝试着突破自己,争取能游出一个好成绩吧。”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2/n399434728.shtml report 345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