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运会选拔赛成孙杨复出首秀 能否再称王成悬念

来源:现代金报

  从今日开始,为期6天的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将在青岛正式拉开战幕。今年的冠军赛,除了选拔亚运会选手、开启新奥运周期任务外,孙杨解禁后的复出之战,自然是媒体追逐的焦点。各种风波起起伏伏围绕孙杨已经走过了1年半,这次复出,对孙杨来说有着不同的意义,但也会留下不少的悬念。□特派记者 郑乔 青岛报道

  悬念一 短距离项目孙杨能否再称王

  去年的游泳冠军赛上,孙杨在伦敦奥运后第一次亮相全国大赛。他与教练朱志根的分分合合,也使得本来没有悬念的比赛有了新的看点。当时,孙杨参加了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四个自由泳项目,且都获得了金牌。今年,由于仁川亚运会取消了男子800米项目,孙杨这次比赛也只参加200米、400米和1500米三个个人项目。

  伦敦奥运会上,孙杨第一次在该规模赛事中参加200米自由泳,并与韩国名将朴泰桓打成了平手,并列亚军。自此以后,孙杨以短距离项目参赛次数越来越多,且去年全运会上还报名参加了100米自由泳。

  此次冠军赛仅报名3项,虽然有点保守,可对孙杨来说仍是不小的考验。教练换成张亚东以来,新师徒的训练与合作方式一直秘而不宣,而张亚东昨日接受本报采访时,也只是表示“训练方面一切正常”。

  孙杨擅长之处始终是与有氧能力息息相关的中长距离项目,经历了长时间未系统训练、伤病以及手术过后的他,此次能否在第一个要出战的200米自由泳中表现出色,非常值得期待。

  悬念二 更换教练后孙杨能否游得更快

  据知情人透露,孙杨早就表现出了换教练的意图。“但没有办法,从能力方面说,目前谁都不能取代朱志根。”知情人说道,就连洋教练丹尼斯都称赞朱志根是中国最好的中长距离教练,不过去年世锦赛之前,张亚东暂时接手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孙杨自己也非常愿意和张亚东合作。

  能够看得出来,朱志根还是有些不甘心。他给本报记者发来的短信中表示,自己身体尚可,也没说不再继续当教练,究竟什么原因放弃了孙杨,大家应该都懂。不过,好在张亚东之前调教出了蛙后罗雪娟,其本人在中段距离方面颇有心得。而与孙杨展开的长期合作,势必将为孙杨的进步起到促进作用。

  “孙杨本身就很有天赋,如果训练中有些新的东西,也许技术可以更为全面,也提高更快。”浙江省队的一位教练透露,“换技术对于一些经历伤病期的选手是很致命的,比如说北京队的张琳就十分令人遗憾。但张亚东对于孙杨来说只是在某些环节上加以提高,这没有忽视朱志根多年打下的根基。”

  悬念三 接力赛孙杨汪顺能否联袂摘金

  9月份的亚运会,中国游泳队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阵容有哪些人,这也是本届冠军赛上的一个大悬念。选手们在本届比赛中的成绩,将成为进入阵容的重要考量。浙江队除了孙杨,还有汪顺,两人将作为队友,同其他省市队伍中的自由泳好手展开直接较量。

  中国游泳队在世界大赛中取得接力项目方面的历史突破并没有多久。2010年,张琳、蒋海琦、李昀琦和孙杨联手夺得4×200米自由泳金牌;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上,汪顺、张琳、孙杨、李昀琦在决赛中拼得一枚铜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孙杨与郝运、李昀琦、蒋海琦夺得第三。

  很明显的是,200米自由泳能够参与的中国选手有很多,去年冠军赛仅朱志根手下就有20多人。其余河北省、上海市与河南市的也都对浙江游泳队构成了不小的威胁。作为接力项目,200米自由泳是孙杨坚持参与的,而在老大哥张琳退出以后,他也承担了最快一棒的责任。而宁波选手汪顺,虽然在上海世锦赛与队友登上领奖台,可奥运会期间经历了伤病,混合泳专长同时在自由泳方面进步不小的他,加上种种原因,最终也没能成为4×200米接力阵容中固定的一员。这次比赛的表现,对于汪顺来说也相当重要。

  汪顺一口气报四个单项

  接力师哥吴鹏责任重大

  聚焦

  甬将

  朱志根的队伍里,如今已经没有了孙杨,现在实力强劲者,莫过于汪顺、邵依雯等年龄较小的队员。而在这种集体栽培的方式下,如果能获得教练更多的精力投入,成长当然更快。

  作为朱志根手下最具竞争力的男选手,宁波小将汪顺此次可谓用力有点猛。准备到青岛观战的父亲汪严守昨天下午告诉记者,儿子这次一口气报了4个单项。分别为200米、400米混合泳以及200米蝶泳和200米自由泳。除了完成自己的主项混合泳,还有接力师哥吴鹏以及剑指4×200米自由泳接力名额的意味。不过,和孙杨6天比3个三项且各个项目之间都有一到两天能够休息不同,汪顺今天一开赛就要比两项——200米自由泳和200米蝶泳。对于宁波小将来说,今年的考验才刚刚来临。

  此外,徐国义教练手下的叶诗文,此次也将在混合泳比赛中证明自己。由于避免不了身体发育带来的体重问题,叶诗文这次来参赛,也是希望能够检验冬训中的成果;刘子歌、焦刘洋在女子200米蝶泳对抗,也是本次冠军赛一大看点。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2/n399435096.shtml report 2429 从今日开始,为期6天的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将在青岛正式拉开战幕。今年的冠军赛,除了选拔亚运会选手、开启新奥运周期任务外,孙杨解禁后的复出之战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