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不管用了? 女排媒体关注度下降难比10年前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在上周,新一届中国女排在漳州女排集训基地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公开课,到场的媒体只有15家左右,记者不超过30人,甚至比在场的运动员和教练组人数更少。这与十年前,女排拿到雅典奥运会金牌后的媒体反映成鲜明对比。而即便是在四年前,天津教头王宝泉带队时期,前往漳州采访女排公开课的媒体记者也有五六十人的规模。

  女排黄金一代在2003年世界杯和2004年奥运会夺得双料冠军,中国女排重登世界巅峰,中国人的女排情结再次空前膨胀,遗憾的是,这次全民女排热潮的持续时间并不长。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铜牌的好成绩,但是伦敦奥运周期成绩持续下滑,只有2011年世界杯上第三名的成绩勉强拿得出手。

  在老女排灵魂人物郎平重新回归之后,女排的关注度曾有过短暂回升,但是,缺乏顶级大赛成绩的支持,与郎平对媒体所采取的习惯性回避,让这波关注度很快就降温了。

  更重要的原因,是排球项目在国内的开展和推广令人担忧,这也是中国女排关注度下降的原因之一。除了少数主场,男女排联赛观众席上寥寥无几,没有联赛基础的排球运动少了更多群众支持。凭相比国乒队近几年努力地为自己制造新闻、千方百计与粉丝互动求关注,中国女排还处于酒香不怕巷子深的阶段。国乒每次大赛出征,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公寓铁门打开,媒体送行者众多,不少球迷拉着横幅送偶像;中国女排出征伦敦奥运会前,运动员公寓外的铁门紧锁连记者都拒之门外,保安言:这是上面的命令。国乒在镇江封训,刘国梁透过记者邀请粉丝与张继科马龙一起晨跑,中国女排的粉丝想要见偶像则是困难得多。

  昔日老女排的比赛万人空巷,五连冠辉煌荣耀固然重要,也与当时相对贫乏的业余文化生活有关。现在除了体育比赛,人民群众的休闲娱乐方式有了更多选择。如何处理好市场、球迷以及队伍集中训练、专心参赛的冲突矛盾问题,需要管理者多想办法,继续保留并不断扩大排球运动在群众中的影响力,促进排球项目进一步的发展和普及。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2/n399435113.shtml report 1160 本报综合报道在上周,新一届中国女排在漳州女排集训基地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公开课,到场的媒体只有15家左右,记者不超过30人,甚至比在场的运动员和教练组人数更少。这与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