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城夺冠蓝月亮高挂夜空 土豪?不!真正的豪门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俞炯

  群雄并起,逐鹿英伦。曼城笑到最后,昨晚“蓝月亮”高高挂在了英格兰的夜空之上。

  在告别了“弗格森时代”之后,英超在本赛季出现了近年来少见的无序和混乱。数据说明一切,根据英国媒体的统计(截至第37轮),整个赛季英超榜首的位置出现了惊人的25次易主,除了最后成功登顶的曼城,阿森纳切尔西利物浦曼联都曾经当过领头羊。而且冠军曼城的领跑天数只有15天,仅高过曼联的2天,领跑天数最长的阿森纳(128天)却早早退出了争冠集团。可见“后弗格森时代”,谁都有称霸英超的可能性,但最终还是板凳深度最为深厚的曼城捧起了冠军奖杯。

  从“土豪”成为真正“豪门”

  2008年夏天,阿布扎比的石油富豪买下了曼城。转会市场不计成本地搜罗球员加上那个赛季和投入完全不成正比的成绩,一心跻身豪门行列的“蓝月亮”只能配上“土豪”这个名字。阿拉伯老板们疯狂烧钱的第二个赛季,曼城还是没有能够杀进英超四强,无缘欧冠赛场。直到2011-12赛季,曼城在英超中以净胜球优势惊险压过同城死敌曼联夺冠,他们才真正向着“豪门”的方向开始迈进。

  2014年5月,曼城可以自豪地宣布,尽管他们的在足球圈砸钱的方式依旧很“土豪”,但球队稳定而出色的成绩已经足以支撑他们正式跨入“豪门”的行列。从2011赛季开始的四个赛季,曼城两次捧起英超冠军奖杯,一次获得第三,一次获得第二,还有什么比这更有说服力呢?

  尽管4月中旬,“蓝月亮”先是客场不敌争冠最大的竞争对手利物浦,接着又被保级球队桑德兰逼平,但最后5场比赛曼城取得了全胜的战绩,一下子就超越了主场不敌切尔西和客场被水晶宫逼平的利物浦,将争冠的主动权牢牢握在自己手中,并且第一个“冲线”。这样的惊天逆转,除了利物浦自己心态失衡之外,另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曼城已经具备了足够的豪门气质。

  另外,客观分析英超各大豪门的实力,本赛季曼城能够胜出也的确是实至名归。除了后防线稍弱之外,中前场星光熠熠,连替补席上都是大牌云集。 38场联赛进球数超过100个,如此恐怖的攻击群是曼城夺冠的最大保证。曼城在头号球星阿奎罗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依旧凭借替补中锋哲科的出彩表现而在最后的联赛冲刺阶段一路高歌猛进。在反超红军的三场关键战役中,哲科贡献了5个进球,直接为球队带来了三连胜,可见在竞争激烈的联赛中,阵容的板凳深度往往能够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当然,利物浦也真是可惜!本赛季是他们重新登顶英格兰顶级联赛的最好机会,但毕竟许久没有品尝联赛冠军滋味给球队带来的巨大压力最终压垮了他们。队长杰拉德在主场和切尔西的关键一战中的低级失误,就是这种心态最好的诠释。那场失利彻底葬送了球队之前全部的努力,而其实一场平局就能让利物浦确保领先的优势,结果急于求成的红军自己打败了自己。如果队中的头号射手苏亚雷斯能够留在安菲尔德,下赛季利物浦还有继续冲击冠军奖杯的可能性。

  伦敦双雄都有致命弱点

  “本赛季的英超争冠是两匹大马以及一匹小马驹的争夺,小马驹还需要喂奶并且学习跳跃。”在本赛季中段,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的这番言论一度已发了一场声势巨大的口水战。“两匹大马”中,曼城果然一马当先,而阿森纳则习惯性地在下半赛季掉队,而“小马驹”切尔西倒是坚持到最后几轮,可惜就是无法跃过最后的几个并不高大的障碍。

  阿森纳的128天领跑是所有球队中最长的,切尔西领跑了64天排在第二,伦敦双雄都具备争冠的实力,但也都存在着致命的缺陷,这让他们无法在长达9个月的“马拉松”中熬到最后。先说阿森纳,与豪门身份不相符的替补席是温格最大的软肋。以年轻球员为主的阿森纳,在主力阵容中就以青年才俊为主,所以替补席上就只剩下更稚嫩的“菜鸟”。偏偏伤病始终伴随着本赛季的枪手,赛季初状态惊人的拉姆塞伤停了很长一段时间,还有张伯伦、阿尔特塔等,沃尔科特更是直接因为重伤而下半赛季报销。阿森纳的成绩也随着主力阵容中球员一个个的倒下而一泻千里,这是枪手始终无法解决的问题。

  而切尔西的问题在于前锋线。穆里尼奥的球队不用担心防守,他们是这个赛季英超丢球最少的,但进球数上却比前两名曼城和利物浦少了30多个,如此悬殊的差距直接决定了蓝军无法在冠军争夺中胜出。对手主动出击,切尔西的防守反击就能得到充分发挥,所以他们能够在客场2:0毁掉利物浦的冠军梦想。穆里尼奥超级实用的“摆大巴”战术适合杯赛,却无法在漫长的联赛中起到作用。遇上中下游球队门前的“大巴”,蓝军自己也没有什么办法,反而老是被对手偷袭得手。水晶宫和桑德兰两支保级球队都是这样在切尔西身上爆冷拿到3分,直接将他们踢出了争冠集团。

  想要在下赛季有所作为,切尔西急需解决如何进球这个难题。托雷斯指望不上,埃托奥年事已高,登巴·巴发挥不稳定,所以穆里尼奥急切地想得到西甲领头羊马竞的当家射手迭戈·科斯塔。

  而曼联的滑落其实并不意外,球队的阵容本就已经青黄不接,加上主心骨和俱乐部灵魂人物弗格森的退休,就算不是莫耶斯接手,联赛第七的排名也在情理之中。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2/n399437351.shtml report 3475 晨报记者俞炯群雄并起,逐鹿英伦。曼城笑到最后,昨晚“蓝月亮”高高挂在了英格兰的夜空之上。在告别了“弗格森时代”之后,英超在本赛季出现了近年来少见的无序和混乱。数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