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阿查球场送别队长萨内蒂 不离球队进入管理层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萨内蒂

  出生日期:

  1973年8月10日

  效力国米时间:

  1995.8.27-2014.5.10

  出场数:857 进球数:21

  冠军数:16个

  “第一次看国际大赛是1995年美洲杯,当时就有萨内蒂,那时候我才13岁,一晃眼都32岁了,20年弹指一挥间。向老兵致敬。再见青春。”有球迷昨天在网络上留言。

  意甲联赛昨天迎来倒数第二轮比赛,也是国际米兰本赛季在主场的最后一轮比赛,蓝黑军团以4-1大胜拉齐奥。焦点是国米赛后为队长萨内蒂举行的萨内蒂作为球员告别梅阿查球场的仪式,将满41岁的他在国米效力了19个赛季。萨内蒂不会离开国米,他将以俱乐部高管的方式继续为国米工作。

  祝福 梅西巴乔穆里尼奥

  通过大屏幕寄语

  萨内蒂举起话筒向球迷致意,几度声音哽咽,这位国米历史上丰碑式的人物最后用灿烂的笑容面对球迷,并用力拍打着胸口的国米队徽。1995年8月27日,22岁的萨内蒂上演在梅阿查球场的处子秀,在那个国米俱乐部主席莫拉蒂挥金如土、每个赛季迎来送往数名新援的年代里,没有人想到萨内蒂这样朴实的阿根廷外援能在这里奋战19年。1999年8月,萨内蒂从国米功勋中卫贝尔戈米手中接过队长袖标。6832天过去了,萨内蒂以其忠诚、勤奋、敬业成了国米的队魂。

  国米俱乐部此役为萨内蒂准备了特制的队长袖标,上面写有“Javier Zanetti 4 Ever(永远的萨内蒂)”以及他效力国米19年所有队友的名字,他的4号球衣号码下面也印有“Ever”。在这场萨内蒂的主场告别赛里,主帅马扎里却并未安排他首发出场。现场7万名国米球迷对马扎里报以整齐的嘘声,球迷们高歌“给队长更多尊重”。

  梅阿查球场内飘扬着千余个献给萨队的各种横幅、画像、4号球衫。前阿根廷队友梅西、前国米队友巴乔、前国米主帅穆里尼奥等人都用特别寄语的方式,通过梅阿查球场大屏幕表达对萨内蒂的尊重。当萨内蒂在第52分钟终于替补登场时,梅阿查球场彻底沸腾,所有人起立为萨队送上欢呼。

  给力 告别赛替补登场

  依旧踢出高效数据

  多年的严格自律使萨内蒂保持了极佳的状态和身体条件,他成了绿茵场上的传奇,他或许本来还能再延续一两年的职业球员生涯。即便是以将近41岁的高龄出战并且久疏战阵,萨内蒂在自己主场告别赛的40分钟里还是踢出了传球成功率94.7%、过人成功率83.3%、抢断成功率100%的高效数据。越是如此,萨内蒂的告别就越让人尊敬,当他意识到如果自己延续职业生涯的梦想,可能会给主帅马扎里带来不便时,他选择了离去。

  萨内蒂为国米出场857次,攻入21球,获得1次欧冠冠军、1次欧洲联盟杯冠军、1次世俱杯冠军、5次意甲冠军、4次意大利杯冠军和4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除了1998年的欧洲联盟杯冠军之外,其他15个冠军都是他以队长身份举起冠军奖杯。他在意甲出场次数达到614场,在历史上仅次于AC米兰传奇队长马尔蒂尼。

  感动 球迷异口同声

  “我们只有一个队长”

  在这个梅阿查送别球员萨内蒂的日子里,国米两代俱乐部主席的两句话,对萨内蒂这19年的征程给出完美诠释。现任俱乐部主席托希尔说:“萨内蒂是国米特别的那一个。”莫拉蒂说:“是萨内蒂让我们因为国米而骄傲!”

  萨内蒂回应说:“感谢莫拉蒂家族这些年来对我的照顾,他们始终对我充满信心,感谢托希尔主席,他和莫拉蒂家族一样对我无比支持,感谢你容忍一位40岁的老球员这么长时间,还让他继续在球场上踢球。我要感谢朋友们,这么长的职业生涯里,是你们一直陪伴在我身边,你们对我的爱我无以为报。”

  此时场内响起热烈的掌声,数万名球迷异口同声高喊:“我们只有一个队长!”

sports.sohu.com fals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times.clzg.cn/html/2014-05/12/content_426429.htm report 2443 萨内蒂出生日期:1973年8月10日效力国米时间:1995.8.27-2014.5.10出场数:857进球数:21冠军数:16个“第一次看国际大赛是1995年美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