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甲联赛|五人制足球|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国家队 > 聚焦五人制足球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五联赛南大区赛启战幕 20豪强争夺总决赛资格

来源:搜狐体育
 


  5月11日晚七时,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足球协会共同主办,特步独家冠名,互动百科独家推广的2013-2014赛季特步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赛(CCFL)南大区赛暨2014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啦啦队选拔赛南大区赛在西南林业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来自全国19所高校的20支足球队和啦啦队将在春城昆明进行为期7天的比赛,争夺进军全国总决赛的资格。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张燕军,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罗嘉福、西南林业大学校长刘惠民等领导出席了南大区赛的开幕式。

南方航空航天大学8号球员卢志勇母亲节特别礼物
南方航空航天大学8号球员卢志勇母亲节特别礼物


  揭幕战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浙江大学之间展开,根据大赛赛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足球队和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足球啦啦队通过抽签成为配对院校,浙江大学则与武汉长江工商学院结为配对院校。在随后的比赛中,他们将作为固定团队出现,互相呐喊助威,携手向共同的冠军梦想发起冲击。比赛中,足球运动员的高超技艺与足球啦啦队的激情舞蹈交相呼应,将运动与时尚演绎得淋漓尽致。观众的欢呼声、啦啦队宝贝们的尖叫声、脚与球的对击声,共同交织成一曲了以青春、激情为主旋律的“交响乐”。最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9:1战胜浙江大学,取得南大区揭幕战的胜利。而武汉长江工商学院则在足球啦啦队比赛中以348.33分:345.00分领先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北体大三峡大学两强相遇 充满未知

 揭幕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阵浙江大学


  2013-2014赛季特步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自去年12月开赛以来就备受关注:在全国15个省市全面铺开的地区选拔赛,总计吸引了300多所高校,3000多名学生倾情参与,影响逾千万大学生。在历经六个月的鏖战过后,20支南北高校豪强脱颖而出,晋级将于5月中下旬陆续开战的南北大区赛;而只有南北大区赛冠亚军方能获得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争夺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的至高荣誉——全国总冠军。

  纵观本届南大区参赛队伍,上届联赛亚军北京体育大学与代表湖北赛区参赛的三峡大学无疑是最大夺冠热门。据悉这两队已经提前抵达春城昆明适应高原气候,相信他们必将为争夺南大区冠军而奉献一场精彩比赛。

  舞动青春啦啦队世界杯主题舞蹈备受关注

 东道主西南林业大学足球啦啦队


  在开幕式上,10支青春洋溢的校园足球啦啦队凭着精彩的舞蹈和靓丽服装博得了现场球迷们的阵阵掌声,而她们充满创意的世界杯主题舞蹈更是夺走了在场媒体的无数菲林。本届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啦啦队选拔赛将分为南、北两个大区进行。队伍将采取自选成套,规定成套,团队PK,队长PK、世界杯主题舞蹈五种方式进行PK,通过积分排名赛和啦啦队专场决出最终名次。在本次南大区赛中,上届南大区赛冠军湖南师范大学将面临来自广州体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等首次参赛队伍的挑战,冠军的最终归属充满期待。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心形动作回应南航队员


  2014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啦啦队选拔赛除了延续上届大赛将足球运动与啦啦队舞蹈相结合的创新模式,为足球赛事添加更多精彩看点、传播校园足球文化、展现足球别样风采之外,10支啦啦队还为本次大赛特意编排了各具特色的五大洲主题舞蹈,与即将到来的巴西世界杯进行呼应。足球啦啦队宝贝用充满创意的舞蹈来展示对这场世界足球狂欢的热情与期待,将成为本次南大区赛另一大亮点。

  特步“玩转我的赛场”主题活动广受大学生欢迎

 南航球员射门瞬间


  特步大五联赛自2011年举办以来,年年推陈出新,力求容纳更多亮点——2013-2014赛季联赛,除了进一步深化特步大五联赛“玩转我的赛场”的品牌理念外,还推出了欢庆动作的配套活动,号召球员以“团队”及“创造”为主旨,在进球后做出专属于自己球队的庆祝动作。这一创意抓住了青春学子酷爱标新立异、享受成为焦点的特质,“庆祝动作”迅速成为本赛季特步大五联赛最为亮眼的风景。

  开幕式当天恰逢母亲节,8号球员卢志勇在上半场第10分钟攻入一球,在欢呼之余,他褪下球袜拿出护腿板深情地亲吻了一下,并骄傲地将护腿板高举向天。原来他在护腿板上画上了“妈妈,母亲节快乐!”在比赛下半场官方暂停时间,啦啦队登场表演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啦啦队的结束亮相动作相应地用手臂组成一个巨大的心形以回敬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球队。赛后,球员和拉拉队员们向记者解释:今天是母亲节,但他们因为比赛不能够与父母在一起,于是私下里一起想出了这个动作,一是向伟大的妈妈们表示爱意,二是向一直陪伴在他们身边的教练们表示谢意。

  特步支持校园足球发展时尚装备为大赛保驾护航

  作为而大五联赛的独家冠名商——特步,这次也专门为新赛季倾力打造了一系列足球产品,运用特步在科技研发方面的最新成果,采用具有吸湿、速干等诸多特性环保面料,实现了时尚元素和运动科技的完美融合,包括比赛服、裁判服、比赛用球、室内足球鞋等,并为所有进军大区赛的球队额外提供一套巴西风格比赛服,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参与到特步大五的活动中,不仅“玩转我的赛场”也能在场外的嘉年华活动中玩出自己的精彩。特步作为国内知名运动品牌,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校园足球运动的发展,先后冠名赞助了“大五联赛”、“大足联赛”,将高校足球资源尽数收入囊中。自投身校园体育赛事以来,特步始终不遗余力的提供资金、装备、资源等全方位支持;与互动百科携手整合国内数百家一线媒体,同步宣传推广,希望将大五联赛全方位的打造成一场"非一般"的视觉盛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2/n399441493.shtml report 4816  5月11日晚七时,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足球协会共同主办,特步独家冠名,互动百科独家推广的2013-2014赛季特步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赛(CC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