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1轮 > 大连阿尔滨VS哈尔滨毅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毅腾青训功勋教头:弟子都很出色 希望越来越好

来源:大连晚报
毅腾青训功勋教头程显飞。(资料图片)
毅腾青训功勋教头程显飞。(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于洋

  这是大连阿尔滨首次与哈尔滨毅腾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正面交手,两队颇多渊源。在这场准“大连德比”战中,有一个人不得不提,他就是程显飞。有人说,程显飞在毅腾青训体系20多年的耕耘,无愧是中国足球青训的教父级人物,这么说,不是没有道理。

  据不完全统计,他是中国输送国字号球员最多的教练,季铭义、阎嵩、安琦、冯潇霆、赵旭日、朱挺、董方卓、于汉超、杨旭、王大雷等众多国字号球员,均出自他的青训营中。如果把他在中超踢球的学生全都算上,不足百人,也有几十人。他带领小球员们,多次夺得青少年全国冠军。曾几何时,他的队伍在比赛中“横扫千军”如卷席。

  当本报记者要求程显飞评价一下现如今弟子们的表现时,程导先是不想多说,但看到这么多出色弟子能够有今天的成就,他的话语重心长:“希望我的弟子越来越好,我有这个信心。”

  阿尔滨与毅腾交手没在现场

  弟子们都非常出色

  大连阿尔滨与哈尔滨毅腾之间的比赛,程显飞没有到现场,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关注这些弟子们的表现,“通过电视,通过网络,现在有那么多可以得到消息的方式,我也关注了弟子们的表现。”程显飞表示,“看到了毅腾和阿尔滨的表现,弟子们都非常出色。”

  程显飞感叹,现如今这些孩子都赶上了好时候,有好的机遇,所以他们也会发展的十分优秀。包括于汉超等当打的球员,现在不论在阿尔滨还是在国家队都表现的不错,这是程显飞所带1987年出生这批球员中的佼佼者,和于汉超一批的还有很多球员也都在中超能打上主力,作为教练,他希望每个手下的弟子都成才,都能够越来越好。

  一直恪守“严师出高徒”

  相信弟子会受益终身

  程显飞在执教毅腾期间,严格是出了名的,在程显飞看来,对弟子越是严格越能激发他们的潜能,将来才会有更大空间。程显飞坦言,作为教练他平时没什么爱好,不抽烟不喝酒,就连打牌也不是很擅长,初识程导的人都不认为他是足球圈里的,但他最大的爱好就是足球,那种对足球的狂热以至于到了无可复加的地步。

  现如今,有很多弟子都成才了,也有了出息,自然不会忘记曾经将他们带上足球道路的“伯乐”,“冯潇霆、戴琳、于汉超等球员也会给我发短信问候下,作为教练来说,孩子们还没有忘记我,我很欣慰。”程显飞如是说。

  据程显飞自己介绍,他执教毅腾青训体系20年间,共带了4个年龄段的球队,除了冯潇霆、赵旭日为代表的1985年龄段和于汉超、杨旭代表的1987年龄段、王大雷代表的1989年龄段外,他最上心的就是1995年出生的这批队员,也就是去年全运会期间帮助辽宁代表团收获小男足冠军的这支队伍,当时阿尔滨正是从毅腾那里购买的这一批队员,“1995年出生的这批孩子我带了他们7年,对他们很了解,在我看来,再给个几年时间,在这批孩子中还能冒出几个顶尖的球员,他们具备竞争未来国家队主力的实力。”

  谈阿尔滨和毅腾

  两队走的是不同路线

  谈到两支颇有渊源的俱乐部阿尔滨和毅腾,很多人自然会讨论哪支更能代表大连,很多人看来只有留在家乡并参加顶级联赛的球队才能代表大连足球水平,但毅腾这么多年为各支队伍所输送的人才证明他们是这个城市足球动力的发源地。但现在足球环境发生了很大改变,阿尔滨和毅腾在中超的境遇差别很大,很难从俱乐部建设层面上找出二者的共同点,程显飞则认为,两家俱乐部走的是不同路线,“阿尔滨最近几年大手笔投入,成绩也比较稳定,虽然本赛季暂时遇到了一些困难,但从他们的人员配备看,取得好成绩是早晚的事,加上马林在这支球队起的作用,阿尔滨肯定能走出低谷。而作为毅腾,从刚开始到现在,抓的就是年轻队员培养这条路,而究竟这条路适不适合现如今的职业足球,还需要时间检验。”

  程显飞还希望两家都出自大连的俱乐部未来能够取得好成绩,在这个时候,程显飞就像祝福弟子那样送上最美好的祝愿。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4-05/12/content_1005544.htm?div=-1 report 2427 毅腾青训功勋教头程显飞。(资料图片)本报记者于洋这是大连阿尔滨首次与哈尔滨毅腾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正面交手,两队颇多渊源。在这场准“大连德比”战中,有一个人不得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